close
昨天下班以後
阿文說要載我去車站搭車(阿文,我真是太愛你了)
阿文班上有一位超熱心的家長
甚至在早上聽阿文告訴她我悲慘的遭遇之後
還特地幫我準備了一灌潤滑劑在放學時拿給我
叫我擠一點潤滑劑進去鑰匙孔看看有沒有用
還告訴我以後機車停哪裡比較不會出事
我真是感動到一個不行
(他先生剛好就在新竹鐵路局上班)
不過我想以我笨手笨腳的經驗值來看
還是先回家等胖子陪我來弄在看看吧!


今天是禮拜六
可是我一點都沒有心情出去玩

吃完早餐以後
胖子開著車載我去探望他可憐的機車
(停新竹車站這一台是胖子騎了十幾年的老豪邁)
我就是搞不懂
明明胖子的車很舊了
為什麼偏偏就是我們這一台被破壞??
可見這應該有幾種可能:
第一,我一天到晚停人家店前的騎樓,可能被盯上了
第二,對方是臨時犯案,可能是邊講手機的時候剛好在吵架,所以心起邪念
第三,我猜應該是被人家擠快乾膠,不然為何我都看不到裡面有東西?更何況我真的想不到有什麼東西可以塞的進去
第四,附近機車行為了賺外快所以蓄意破壞,然後再等著你去找他報到
(胖子說以前就曾經發生過第四點這種案例)


到達現場以後
只見胖子超級專業的拿出手電筒和細鐵絲要準備動工
我則是在一旁負責把風看好有沒警察來
(因為我們的汽車就直接停在路邊)
鑰匙孔在手電筒的照射之下看的一清二楚
胖子很快的就宣布讓我氣炸的兇手就是『半根牙籤』
吼~~~到底是哪個有病的傢伙幹的好事阿?
泣~~~~~


胖子用細鐵絲弄了一段時間之後
鑰匙是可以全部插進去了
可是依然不能轉動
這時胖子終於決定要去找機車行的人來修


我們到了一家在車站附近很大很大的機車行
胖子把狀況跟員工說了一遍之後
他們問我們車子停哪裡
當他們一聽到『全虹』這兩個字的時候就說:『又是全虹。』
我跟胖子立刻互相對望了一眼
哀~~看來真的要不是全虹的員工報復
不然就是有固定的混混憤世忌俗
再不然就真的是附近機車行搞的鬼囉?
不然怎麼可能就那麼剛好停在全虹的車一天到晚都遭殃呢???


車行員工兩人一組
很快的就把胖子的機車從全虹弄回店裡
換一個龍頭鎖要450元
如果和製物箱等三個鎖一起換一套要850
最後我們只願意換一個鎖
哀~~才停兩個月就損失了快五百塊新台幣
真的是超級划不來的
泣~~~


其實我今天一整天都在恍神
車子修到一半胖子還發現右邊後照鏡不見了
我連它什麼時候不見的都不知道
後來想了好久
才想到禮拜五上班的時候還有在
因為我每次停在學校車棚都會把安全帽掛在右邊後照鏡上
那可見就是禮拜五晚上的時候被拔走的


會不會在多停在全虹一天
又要少幾個零件???

加上這禮拜事母親節
修好車以後
我大約找了十幾分鐘才找到一個離車站有點遠的停車位

今天的損失真不小
車受傷了
心情也是

不知道新竹車站附近哪裡還有安全又好停的停車位
希望有撇步的好人可以報給我知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