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家達達終於考到重型機車駕照了


今天是達達三度挑戰考路考
早上一樣帶他去空蕩蕩的愛買停車場練習
達達的直線還是有一點不穩(速度慢的時候)
這次我要求他一定要一直練習騎在白線上
眼看考試時間又快到了他偶爾還是不太穩
我當時心裡還想說:這下再不過的話,達達就只能回台中叫老媽帶他去考了,因為再來我也要開學沒辦法帶他去考了
但是為了不要打擊達達的信心
我最後還是把這些話吞回肚子裡
只有跟他擬定戰略:
就是他一開始出發的時候最不穩
所以我建議他考試的時候機車盡量往後退離起點遠一點
這樣等比較穩的時候就對準跑道騎進去
所以我們在愛買的時候就一直這樣加強訓練


這次達達終於沒有把筆試成績單弄丟
而且還有記得帶
真的是讓我太感動了
所以這次終於可以慢慢騎到中壢監理站去而不用飆車了

到了監理站之後
達達先去樓上報名
我則是先把機車騎到路考地點等他
沒想到這些正在考路考的年輕人大部分也是一直考到警鈴大作
幾乎都是在直線的地方就淘汰出局
而且還有超多好笑的鏡頭
(對不起,我真的是太沒良心了,但是我真的有努力忍住沒有笑出來)
看來我家達達還不是最慘的嘛!


等到達達下來之後
我們又在旁邊的小空地多練習幾次
看著路考的人都快考完了(應該是說:幾乎都是要下次再來)
我問達達要不要衝了
他老兄還是有一點擔心的說:『我再騎一下。』
大約幾分鐘過後
我就跟達達說:『ㄟ,趁現在人少,等一下第二場筆試的人都下來一堆人看,你一定更緊張。』
最後達達終於點頭要上場火拼
這下換我開始緊張了
看達達牽車我就開始擔心
我甚至還問監考關說:『那個直線到底是要六秒還七秒才可以壓線過去阿?』
這次旁邊還站了一位警察
他聽到我一直很緊張的問東問西就跟我說:
『不要緊張啦!考試的人知道就好了,他沒過我又不會開他罰單。』
挖哩勒~~好像是這樣說的沒錯喔!
『這是他第三次來報到了,好慘~』我說
警察伯伯聽了就說:『那這次一定會過了啦!』



我真的是緊張個半死
不過達達這次居然出奇的順利
不但我們要退後一點出發的策略奏效
連進入直線都切的神準
雖然中間有一點點的不穩
但是達達居然都化險為夷耶!
就在秒數計時顯示到八秒的時候
達達在我雙手合十和超用利的念力之下通過了
『阿~~~~過了過了!YAYAYA~~~』我忍不住大叫
(超丟臉的)

警察伯伯一直笑
看著繞回來準備考短U型的達達說:『這個更簡單,你一定過啦!』
沒想到達達竟然在U型要出發的時候不穩而左腳踩地
挖哩勒~~害我嚇出一身冷汗
不過幸好這沒有響警鈴
還真是老天保佑

短U型裡面要停兩到三次
反正我還是一樣緊張
不過幸好達達都沒有壓線
(練習的時候我一直提醒他停車不要兩腳都放下來,一腳就好,我怕他會自己踩到線)
在最後一個綠燈通過時
警察也跟我一起大叫:『過了啦!過了啦!』
哈哈哈哈~~~~害我又尖叫了
真的是宇宙無敵霹靂丟臉的
不過最好笑的是警察還補上一句說:『你看吧!過了吧!考三次一定過。』
最好是還有人來第四次啦!這樣臉是要往哪裡擺阿?


等達達一考過
就有一個媽媽過來跟我借摩托車
說他女兒也要考,但是家裡的車是125很重不好騎
我當然就立刻把車借他女兒了
(她女兒超可愛,笨蛋達達卻迫不及待跑上樓去領他的駕照了)
後來那位媽媽就開始跟我聊天
原來他女兒也是今年考上大學要所以才來考駕照的
誰知道就在我說:『呵呵,他(我指著達達)也是今年考大學耶!』
這位媽媽就很吃驚的看著我說:『哇~好年輕的媽媽喔!』
這下害我當場傻眼外加飆淚
只好吞吞吐吐的說:『阿~沒有啦!他是我弟。』
然後就在她露出超不好意思的表情之前我又補上一句:『我是大他很多歲的姊姊啦!』


後!!真的是太悲慘了
沒想到陳老大也會有這一天
不過沒關係
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慘案了
我已經習慣了
第一次是我高中的時候
有一次帶達達去美而美吃早餐(那時他國小一年級)
老闆娘也以為她是我兒子阿!(泣~)


陳阿達同學
你老姐已經快變成你老母了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
你一定要給我負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