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RNIE知道我們今天的行程有要去大英博物館
早上要出門的時候
他還很熱心的跟我們說:『大英博物館逛可以逛三天都逛不完喔!』
『哇賽~真的有這麼利害喔!』我想
不過B言還是很理性的告訴BERNIE:我知道,但是我們只有三小時.. 
看吧~這就是短暫停留一個國家的難處


大英博物館設立於1759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博物館
當初是在1753年史龍爵士將自己八萬個收藏品捐給國家
一直到1759年英國決定要公開這些甄藏品給民眾參觀
所以後來陸續又不斷擴張收藏世界各地的文物
數量可說是到達"百萬件"的地步了
所以
這種種情況看來
搞不好看三天不眠不休的看都還看不完勒!


既然我們只有三小時,所以一定要拼了~~
換句話說就是走到腿斷掉還是要繼續埔埔前進才行

也幸好身邊所帶的旅遊書中有介紹在大英博物館的一些『必看項目』
包括了:埃及,希臘和羅馬還有中東的收藏品,還有大英圖書館的閱覽室等
現在,就讓我們做好『三小時候你的腳可能已經不是你的腳』的心理準備
然後就抱著『這裡不收門票所以一定要逛到機票價錢回本』的一顆心出發
YA~


我們第一個來到的區域是埃及的收藏

哇哈哈!~好可愛的啾啾喔!

不知道我家的啾啾現在是不是正在被胖子虐待
嗚阿~~~我可憐的啾啾阿!!!
(好,不懂欣賞古文物就不要開始亂扯,還是正經一點比較好!!哈哈~)

上圖就是埃及第19王朝的法老拉美西二世
不過論重要性
這顆法老頭還是輸給下面這一塊大石頭

這一塊石頭上面刻滿了埃及文字
是在1799年埃及發現的羅塞塔石牌
講到這裡你一定還是覺得這樣有麼稀奇
因為考古學家們就是利用這顆石頭來解讀古埃及的象形文字

這就真的利害了吧~

所以接下來我只要看到其他刻有古埃及文字的石頭就一定要來拍一下

不知道這些字和中國古代的象形字有沒有類似的地方
(比如說日,不知道他們的太陽是不是也是畫一個圈圈中有一個黑點)



古埃及的文物就是有一種魔力
不然為何連這麼小的小朋友都會主動拿著紙比做筆記呢?

弟弟你真的是太認真了啦!
陳老師要給你好好的拍拍手


接下來我們走到了中東區

上圖我深厚的這是在亞述王朝中
國王薩爾貢二世用來裝飾他宮殿的雕刻

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幾千年前的皇宮應該整棟都毀了吧!
這個裝飾品居然可以保存的這麼完好



再來就是希臘和羅馬的收藏區了

這座神殿的遺跡打上燈光簡直就是美呆了

看了又讓我更加想要衝去希臘(阿~~我的克里特島~~)

不過不要以為所有的文物都是保存的完好如初
像是人像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常常會有斷頭斷手或斷腳的情形出現
這點之前看電視介紹的時候
好像有說是因為中古世紀後來興起的保守思想才導致藝術品遭到破壞
(或是誰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請大發慈悲的告訴我~~感恩~哈哈)

上圖我身後這個也是來大英博物館必看的展示品
它是古代雅典巴特農神殿雕刻『艾爾金的大理石像』

不過這座大理石像真的就被破壞的很嚴重
只剩下一個人像有頭而已(慘阿~)

還有這一匹馬的石像,遠遠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雖然他的四隻腳全部都被破壞了

但是如果只近拍他的神韻
還是覺得他的姿態非常優美呢!
而且後來逛到販賣部有看到明信片區
其中這一匹馬的頭就有被拍成特寫的明信片在販售喔!
哈哈哈~~~我的眼光還真是好啊!
立刻省下了六十塊新台幣︿︿




逛完希臘羅馬區我的腳真的已經開始不聽使喚坐在旁邊休息了
沒想到B言阿姨竟然還超有精神的在大英博物館裡面搞笑

哇哩勒~~看來我這年輕人真的是徹底的遜掉了

嘿嘿~~接下來只要看到有椅子的地方
我一定會加快腳步走過去坐著
(好笑了,走路就沒力氣,看到椅子就會有精神快步走路過去)




其實我們是從大英博物館的側門進去的
所以一直到參觀完古希臘羅馬區才走到大英博物館的正門口入口
當然要趁著天黑以前在大門口照張相紀念一下才行啊!

這個柱廊實在是有夠高的

遠遠的拍根本無法感覺出它的雄偉
只要一近拍就能夠感受到它所帶來的震撼

這一張照片同時也是我們四人的第一張合照
哇哩勒~~我會不會笑一個太開心阿?




當然,在大門拍夠以後還是要趕快把握入內參觀的時間

大門氣派,就連裡面的捐獻箱也是超氣派
雖然這裡不用門票
但是還是好多人都會主動捐錢給大英博物館保養文物耶
(裡面真的不乏很多張大張的歐元)


接著我們爬樓梯到二樓去參觀
在樓梯轉彎處發現了這一尊要丟鐵餅的人像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正經太久
突然覺得沒有搞笑一下就渾身不對勁
於是我立刻把我頭上的呆瓜帽拿下來

唷~我的呆瓜帽還挺像鐵餅的嘛!

不過我個人認為這個笑點並不優
但是為什麼每一張拍起來都是模糊照啊?
難道幫我拍的人真的都笑到雙手顫抖不聽使喚嗎?


大英博物館的屋頂是採透明采光設計

如果天氣夠好的話,天空就會變成淡藍色的

由此可見現在外面是陰天,所以屋頂才是白色的

從大英博物館中心的圓弧樓梯爬到二樓之後
映入眼簾的是大英圖書館的大廳和閱覽室

整個挑高的圓頂設計

以及精緻的建築設計

真的會讓你忍不住發生一聲聲的哇哇哇

陳老大本來想要拿起一本書做出很有氣質的樣子拍一張照片
但是捫心自問卻又不能背著良心做事
所以這個畫面還是留給大家自己去想像就好了(嘿黑)

(PS:裡面不能使用閃光燈照相,所以拍起來才會覺得暗暗的)



接下來我們到了重頭戲了
二樓展區中最讓我振奮的展覽當然就是屬埃及的木乃伊區了

光是看到還沒打開的木乃伊就夠讓我興奮的

就連一旁打開後緊包著繃帶的木乃伊也是讓我看到出神
終於~~~~
還真的讓我發現了一絲不掛的木乃伊

哇賽~~這真的是太酷了啦!!
這是一定要照相的啦!

不過我想跟他來張合照還得費盡千辛萬苦的苦勸同伴
因為B言原本連看都不敢看
更不用說是要近距離幫我跟裸體木乃伊拍一張合照了
幸好最後她看我簡直就是興奮到不行的狀態才比較有膽近看
到後來她也叫我幫她跟木乃伊合照勒(哈哈~)

我知道有些人不敢看這些畫面
所以以下兩張不敢看的人記得偷偷看一下然後趕快跳過阿
(拜託~~偷偷看一下也好,這是大英博物館真的木乃伊耶!)


YA~我終於親眼看到木乃伊了
我想我應該會高興的三天睡不著覺吧!




好,三天都不一定看的完的東西
我們在三小時內真的想盡辦法盡量給它看過一遍了
突然覺得自己的雙腳真的是小兵立大功了
在離去之前
我突然語重心長的問B言:為什麼大英博物館裡面有這麼多中國的東西啊?
(PS:這裡還有日本區,非洲區,中國區,東南亞區等,我們只有經過並沒進去細看)
B言說:就是以前打仗輸了被搶走啊!不過後來英國有要還我們,但是當英國問中國要這些文物還是要換槍砲的時候,中國選擇了槍砲.....
哀~該說我們以前短視近利呢?還是稱讚英國有遠見?
或許這樣也好
說不定我們不加以珍惜的東西在別人眼中卻是個寶呢!
這樣有價值的東西才能永遠流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