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大教堂到囉!!!
哇哈哈哈~~~真是輕而易舉
請叫我們『米蘭通』啦!


米蘭大教堂是象徵米蘭.義大利最大規模的『哥德式』大教堂
整個工程所費時間一共是『500年』耶!GOD~
以教堂的建築來說,米蘭大教堂是僅次於羅馬聖彼得大教堂的規模
而且米蘭大教堂的外觀一共有135座尖塔
以及兩千多尊聖人的雕像


來到米蘭大教堂最讓我高興的一件事
就是『我拍到的照片天空是藍色的,書上是灰色的耶!哈哈哈哈~真爽』
除此之外的另一個大驚喜就是
『進入米蘭大教堂不用錢之外,裡面居然可以拍照耶!』
挖賽~~這麼好康唷!真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耶!

教堂裡的氣氛超級莊嚴的

雖然裡面的光線比較暗
但是透過從彩繪玻璃透進來的光線

卻更可以突顯出這裡的寧靜與祥和

還有教堂裡一整片大理石花紋的地板

在在都凸顯了這裡耗時耗工的人力

還有這一根根挑高的支撐巨柱

一度讓我震攝到停止呼吸了

真的好美阿!



還好我們來得早
所以教堂內參觀的人不是很多
大部分都是日本的觀光客,偶爾才會聽到一兩個講國語的




有沒有看到旁邊一排木頭的小屋子

就在我開始思考這是做啥用的同時
走過其中一間突然看到小窗戶裡面有人影

挖靠~難道這就是電影中常演的『神父,我有罪』的地方嗎?

哈哈~好炫喔~~
我當時真的好想好想過去近距離看一下神父
可是陳老大就是如此這般的沒用
因為.....因為我真的害怕跟神父講英文啦!

還是自己假裝在禱告區禱告拍張照過過癮就好啦!

(上面這張這對夫妻互相依偎坐著看著耶穌,好浪漫唷!)



好,來到米蘭大教堂不是只有拍照而已

千萬不要忘了也要爬上頂樓去好好參觀一下

我身後的那兩個小門就是要買票上樓的地方
不過這裡是爬樓梯區,一張票四歐元(要搭電梯是另外的門,一張六歐元)

一心為求減肥的陳老大不買爬樓梯票是要怎樣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勒?
不過要在這狹窄的旋轉樓梯瘋狂爬上一百多階
真的是要了我三分之二條老命耶!

終於看到了樓梯上方的出口,吼~!感動的勒!

這是付出辛苦代價才得來的!

趕快來多拍幾張吧~

這可憐的狗身上為何被插滿了針阿?難道是被詛咒嗎?
(我是白癡,後來我才知道那是為了不讓鴿子一直站在上面大便啦!義大利真是太多鴿子了~)




轉頭一看

沒想到我已經這麼接近米蘭大教堂的尖頂了唷!

於是我就忘情的在原地又自拍了好幾張
我記得最後一句是聽到B言說:『好囉!繼續前進吧!』
沒想到就在我自拍三張之後轉頭一看
挖哩勒~~B言和B言阿姨已經不見了!(B言媽媽沒上來,他腳痛在禱告區的椅子上『永遠』等著我們下去~)
慘了~~於是我連忙開始東找西找
完蛋了,人道哪裡去了????
到後來我甚至不顧其他遊客的眼光
開始在一道又一道的小迴廊四處奔跑叫著B言的名字
真的不見了啦!!!我完了~走丟了!(慘)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慌了大概一分鐘
不過後來我一想到至少我知道B言媽媽在哪裡等我們
所以我現在就算跟B言走散我應該還是可以自己逛逛再回去


打定主意之後,真的就沒這麼害怕了

只不過這下可能又要讓對方擔心了吧!
希望她們最後也有想到以我ㄋㄠ的程度應該會回原點(B言媽媽)那裡集合

近距離拍攝到米蘭大教堂的尖端,真的是很不一樣的感覺
可是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沒人可以幫我照相
剛好這時來了一大群日本觀光客
哇哈哈~~我就這樣跟著日本團逛米蘭大教堂
甚至不時用日文請他們幫我照相

上面這張就是日本團幫我拍的
後~~在日本團中我果然如魚得水阿~!
真是奇怪
我日文程度應該跟英文一樣破,可是我講日文真的就不會緊張是怎樣?



原本還想要繼續逛下去的
偏偏我不中用的肚子居然在這時候痛了起來
挖哩勒~~~而且小屁屁有越來越緊急的狀況
慘了~~這下我再也顧不得拍照這檔事了
想起了剛剛在米蘭大教堂上樓的售票口對面對面好像有看百貨公司
於是我連忙快速的下樓梯
先連滾帶爬的跑回教堂裡找B言媽媽報告狀況(B言她們還沒回來)
然後又一溜煙的衝到對面的百貨公司裡報到了.......



這義大利的樓層還真不是普通的奇怪
一樓不是一樓就算了
連二樓也不叫二樓
反正我一層一層的找就是沒有看到廁所的圖案或是單字
反而是跑了好多樓,都快認識她們更衣室的單字了
我還是沒有找到半間廁所
『怎麼辦?我快不行了~~~』我在心裡慘叫著
於是我趕快跑到手扶梯旁邊的樓層說明牌看看
明明就有女廁的圖案寫在最下面阿
可是我都爬了快六樓了怎麼還是沒有廁所勒?
後來我又靜下心來再看一遍指示牌
發現女廁圖案旁邊寫了『4°-7°』
這......這四度到七度指的該不會是四樓到七樓的意思吧?
我現在站的樓層好像就是四樓耶(但是實際應該是台灣的七樓了吧!)
可是怎麼就是沒有看廁所勒?
看來,還是要問站在手扶梯旁邊的帥樓管比較快
一想到講英文,我真的又開始緊張了
不過幸好這樓管的口音不會很重
我照著他的指示還真的在這樓看到了廁所耶!
GOD~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衝進廁所
好險就差這麼一點
真的是SAFE啦!
(哈哈~~好噁喔!我幹嘛寫那麼詳細呀!但是很緊急是真的喔!)



就這樣
等我舒服的解脫以後
我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出百貨公司
就這麼巧的遇到了B言和B言阿姨在對面也要走回教堂內的背影
我連忙加速飛撲上去,大喊
:『哇哈哈~~你們去哪裡了?不過還真巧阿!我就知道你們會想到要自己回來集合!』
討論的結果才知道我剛剛自拍完是繞原路回去找
B言說雖然我自拍那裡看起來像在施工
但是後面還有一條可以繼續往前的小路
所以B言她們最後還有再爬到教堂最高的樓層拍照
我連忙看了她們相機裡的照片,真的超美的
看來這一切都是命
就算我找到對的路,我的肚子還是會逼的我下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