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洛納在古羅馬時代,有『小羅馬』之稱
到中世紀為止都是北義大利的要衝之地
再加上羅蜜歐與茱麗業的舞台光環
使得維洛納這小鎮已經被列為是世界遺產之一囉!



維洛納城市的入口處就是布拉廣場(即下圖我身後)

至於布拉廣場的一旁就是『一世紀末』的時候所建造的阿雷納競技場

我的天阿!西元一世紀的東西到現在起碼已經過了快兩千年了
怎麼還會保存得這麼好阿???

而且阿雷納競技場居然可以容納兩萬五千人耶!
以現代話來講,這根本就是一個巨蛋阿

難怪這裡是古羅馬時代最大的一個競技場了

兩千年後的現在
在七到九月的夏季之際還會有戶外歌劇的演出
唉唷~~怎麼跟倫敦的白金漢宮一樣
看來我們來的真不是時候阿!!呵呵~~



下午四點

看來要趕緊把握時間去找茱麗葉之家了

沒想到在維洛納這個小鎮也有一條精品大街耶!(就是中間橘色那棟左邊的路)

挖哩勒~看來要在天黑之前找到茱麗葉的家

還必須要先通過一路上各種名牌的種種誘惑才行~~~



除了名牌之外,路上還有很多人在賣畫

挖~~上面兩張小天使的圖案一直是我的最愛耶!
其中右邊那一張我大學時還畫過油畫仿作呢!!︿︿

這個結合立體和平面的創作作品也是吸引了很多人圍觀

我個人是覺得這棟施工的大樓最炫
因為他的護網居然就是義大利國旗的紅白綠三色
這簡直就是一項愛國的天然作品阿!
哈哈~~~這讓我又猛然想到剛剛的冰淇淋垃圾桶好像也是這三色

挖賽~~~真的耶!
害我又狂笑一次了!!!




礙於天色漸晚
所以我們就在茱麗葉之家門口就地解散
然後在約定的間到麥當勞門口集合
要逛街的去逛街,要拍照的去拍照~~
好~稍席之後解散
煞~~~~




在茱麗葉之家的附近有一個露天的拍賣市集

還有噴水池靜靜的在一旁

這裡沒有名牌大街的擁擠,更凸顯了小鎮的寧靜

大部分的攤位都有賣皮諾丘的商品

不然就是賣最讓我期待的威泥斯嘉年華面具了啦!

沒想到連在維洛那都有賣威尼斯的面具

相信明天威尼斯熱鬧的程度一定是以千倍計算的

哈哈~~因為明天可是威尼斯嘉年華壓軸的最後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