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威尼斯
你一定不能錯過扛多拉!


說到扛多拉Gondola
它可是能在威尼斯小運河中穿梭自如的交通工具

別懷疑它細細長長的船身不能在狹窄的水道任意轉彎

只要放心交給船上這一位身穿條紋上衣的船夫來操控

包准你能夠擁有一趟夢幻到不行的小運河之旅





在小運河上的各個小橋上
你不難看見幾個船夫在悠閒的聊著天

他們的船也安安靜靜的停在橋下等著下一位貴賓的來臨

漆黑發亮的船身搭配上船兩端如飛翹的魚尾

還有船身兩側彷彿是守護者的金色海馬

偶爾幾艘的座椅甚至有金色雕琢的雕飾

還加上紅地毯以及浪漫鮮花的陪襯
我真的幾乎要揉揉眼睛才能確定我看到的景象不是夢啊!!




這麼夢幻的扛多拉小船
當然要搭配一位天才操控手來掌舵
千萬不要小看這裡的每一位船夫
他們可是都經由層層考試關卡才得以勝任這項工作
所以這同時也是扛多拉穿梭在小運河中絕對不會有碰撞的秘訣啦!

整個威尼斯大約有四百多艘扛多拉
船夫清一色都是男性
同時扛多拉也是一個父子相傳的行業呢!



一趟扛多拉之旅大約是40-60分鐘
至於扛多拉的費用
書上說不管幾個人搭乘(最多同時六人)都是一樣的價錢(大約七八十歐)
所以我們如果找不到人共乘的話
就是四人要分單一艘船的價錢
換算一下如果以八十塊計算,一人大約是八百塊台幣




當我站在小橋上,盡情的捕捉扛多拉和小運河交織而成的水都風情畫時

沒想到這位船夫居然對著我的鏡頭送給我一個超級可愛的POSE
哈~~~怎麼這麼妙阿!

雨已經停了
真希望天氣趕快放晴

因為我想要有藍天為底的扛多拉水都風情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