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佛羅倫斯必遊的景點想當然是『百花聖母大教堂』
只不過今天的天氣實在是非常的不怎樣
所以我就從網路抓了一張正港的經典照片放在第一張安慰自己

晴朗的時候從高處俯瞰
以百花聖母大教堂為中心的一區是一整片紅色的屋頂
真的是美麗極了

但是和今天的實際天氣對照下來
我只能說『要是不買張明信片證明自己到過這裡,我可能真的會徹底遺忘』

哀~天空灰濛濛的一大片就已經夠慘啦
怎麼連白色的教堂牆壁都變得一般灰勒?

而且再搭配上路人幾乎一致的黑色裝扮
我真的會以為這是黑白照片勒!

只有上面這張拍起來亮一點點
阿~~這台A200的感光度真的不是很優勒(下次出國我一定要帶單眼數位)



百花聖母大教堂的名字象徵『百合』,同時也是這座城市的象徵
他是屬於羅馬天主教的建築風格
一共花了一百多年的時間以及12位建築師共同建造
整棟百花聖母大教堂都是用白色粉色和綠色的大理石來建造
不難看出當時佛羅倫斯的財力雄厚
用另外的角度來形容
『把教堂當作博物館』以及『這是獻給上帝最好的禮物』一點也不誇張
至於教堂的紅色圓頂是布魯內列斯基的傑作
同時這個大圓頂也是唯一沒有用木頭結構來支撐重量的
連大師米開朗基羅都對他的建築讚美不已呢!



至於教堂內部圓頂的天井

畫的題材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最後的審判』的濕壁畫

雖然內部的建築設計沒有米蘭大教堂來的氣派
但是簡潔有力的線條也非常讓人讚賞

而且處處都看的見建築師的用心設計

教堂裡的地板一樣是以大理石為主要建材

最後要補充一下:這裡是不收門票而且可照相的喔!



為了呼應文章開頭
我不得不重申一遍:
為什麼平平都是百花聖母大教堂
我卻遇到『灰階版』的呢????
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