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難得陳老大起個大早,比平常早了十分鐘進教室
果真是見鬼了
我才一進教室就被小鬼瘋狂包圍說:『老師你今天怎麼這麼早?』
(內心OS:阿我是不能早起喔!!挖勒~~~)
就在我正準備要說出今天早來是要『突擊檢查』的時候
潘小瑄突然衝出人群告訴我說:『老師,我國語演講第二名耶!』
我:『什麼?你怎麼知道?成績出來了嗎?』
潘小瑄:『對啊!老師你不知道喔!我昨天晚上在家上網就看到成績公佈在網站上啦!』
我:『哇~~我竟然都不知道~~大家借過(我還是被包圍著)~~』
潘小瑄:『老師~阿魏小瑄國語演講第一名!彭小諭閩南語演講也是第一名!』
我:『哇賽~~真的嗎???真的嗎真的嗎真的嗎???』
潘小瑄:『真的阿~』
我:『天阿~~~你們好利害唷~~我要尖叫了~~~』


於是我撞飛了大概有十個小朋友才順利的走到我的辦公桌
包包都還沒放下就立刻開啟電腦
一上網看,還真的勒~~

國語演講第一名和第二名真的被我們班包辦了

閩南語演講的第一名也是我們班的啦!!哈哈哈哈~~~
於是我立刻陷入了飄飄然的無重力狀態
吼!!!這一段時間大家的辛苦和努力終於有了豐碩的果實




彭小諭恭喜你!!看來你不但是運動健將
就連閩南語演講也是一把罩的喔!
不過老師除了恭喜你之外
也要跟你說對不起
這陣子練習時都很嚴厲的對你說:『請大聲一點,不然沒聲音請問評審要怎麼給你分數?』
還有那句:『你的動作怎麼都比這麼低?我看不到~請大方一點舉高~~高一點~再高~』
在場的小鬼都可以證明我的口氣聽起來簡直就是黑社會流氓
不過你也很爭氣
牢牢的記住了老師給你的評語和建議
保留了自己的穩健口吻的優點
並設法克服了自己聲音不夠大的缺點
最後在閩南語演講比賽時成為參賽者中唯一沒有忘詞的人




魏小瑄恭喜你!!看來你不但書讀得好
就連國語演講也是字正腔圓,聲音抑揚頓挫呢!
不過老師除了要恭喜你之外
也要跟你說對不起
這陣子練習時很嚴厲的在一旁幫你提詞
因為我擔心你沒有背得很熟
不過你演講的台風,口氣和語調是老師心中最標準的
相信只要再多加訓練
將來你的表現一定是指日可待





潘小瑄恭喜你!!看來你不但背唐詩一流
就連國語演講的四篇稿子都是倒背如流呢!
不過老師也要跟你說對不起
這陣子練習的時候我很嚴厲的對你說:『你講話的音調都太平了,沒有抑揚頓挫就會跟機器人一樣,就算你的稿子是背最熟的,你也不會得獎的!』
還有那一句句:『停,你講話太快,請重來~~~』
老師真的嘴巴很機車吧!
稱讚你背最熟就算了
還要在後面多加一句:『背熟就一定要講快嗎?你是在逃命還是在演講?』
總之我就是流氓
可是你不但不喊累
就真的這樣任由我一遍一遍的叫你重來
相較之下老師真的是大壞蛋阿~~~~



今天的確是飄飄然的一天
因為你們的努力和成績
所以讓陳老師今天走路都有風了勒~~
A老師:『後~~你們班都包辦第一名了啦~會不會得太多?』
B老師:『你們班會不會得太多獎阿?』
C老師:『我們班的XXX聽到自己沒得獎就哭了~~也不想想自己做多少準備』
D老師(國語演說的評審):『你們班的魏小瑄真的很不錯喔!表現很好』




哈哈~~~
現在我的腦海禮都會浮現你們演講練習的情形
魏小瑄抽到的題目是:我心中的偶像
(內文:各位老師各位評審大家好,我是4號,我今天所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偶像」,我的偶像。
我心目中的偶像是媽媽,因為她三兩下的功夫就能做出一桌令人垂涎三尺的大餐,而且媽媽也會陪我和姐姐做功課,並告訴我們許多生活常識和做人做事的道理,讓我獲益良多。
每當我生病的時候,媽媽總是會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看著媽媽焦急的神情,我就覺得好感動。
媽媽除了細心的一面之外,也有可愛的一面。記得有一次媽媽要帶我跟姐姐去看醫生,結果不小心走錯路,結果我們繞了一大圈才找到小兒科,媽媽真是迷糊阿!除此以外,我的媽媽也喜歡說笑,她的笑話常常會讓全家笑得東倒西歪,真是的。
雖然媽媽有時會比較嘮叨,一直叫我們做東做西的,可是我知道她都是為我好,所以媽媽永遠都是我心目中最棒的偶像。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潘小瑄抽到的題目是:影響我最大的一位老師
(內文:各位老師各位評審大家好,我是9號,我今天所要演講的題目是「影響我最大的一位老師」,影響我最大的一位老師。
影響我最大的一位老師是陳X君老師,她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個性也非常的好,是一位好老師。每當我遇到困難或是難題的時候,老師都會在一旁幫我和教導我,給我很多的鼓勵。有的時候老師也會說故事給我們聽,每當老師獎得口沫橫飛的時候,也是我們笑得東倒西歪的時候呢!
老師上課的時候,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我們:爸爸媽媽含辛如苦的把我們養大,我們除了要認真讀書以外,還要時常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樣一來這個同學才會更加相親相愛,這個社會也才會更溫馨祥和。
陳X君老師就好像我第二個媽媽一樣,有一雙溫暖的手,在旁邊擁抱著我手護著我,讓我好感動,為了不讓陳老師失望,從今以後我一定要更努力更認真,做一個懂事又乖巧的孩子,不要再讓老師操心了。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註:國語演說有四個題目,當場抽題:影響我最大的一位老師,我的興趣,我心中的偶像,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彭小諭抽到的題目是:阮兜的人
(註:閩南語演說有三個題目:阮兜的人,阮的學校,我尚甲意的一樣運動)



最後,老師真的要對你們說
你們真的好棒
因為要我寫四篇作文再背四篇文章
最後還要被一個越來越肥的死老太婆留下來練習外加痛罵和毒打
打死我我也不要參加演講比賽的啊!
哈哈~~~




PS:哈哈~~想不到我這個講台語跟講日文差不多的人也可以訓練閩南語演講吧!
好歹我在家也是常常跟胖子練習台語髒話的勒~~嘿嘿~這樣才會進步神速啊!
請記住,現在陳老大的台語已經不是以前的台語了,請叫我台語王~~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