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微笑
被稱為高棉的微笑
它就位於巴戎廟的中央神殿


穿越了第一迴廊的壁畫之後
大家又開始爬樓梯準備去看高棉的微笑啦!

(有沒有看到兩邊樓梯中間的『高棉的微笑』?)
這樓梯很妙
左邊是比較不好爬的原本的石頭
右邊是人工後來才加上去的鐵梯
我當然是選左邊啦!
來到巴戎廟(也就是大吳哥)當然要爬石頭才能配合場景阿!

看到我的假笑和我身後高棉的微笑了沒?
整個巴戎廟有49座尖塔,加上五座城門就有54座
這54座尖塔上方都有一個『四面的七世國王』(也就是高棉的微笑)
換句話說,在巴戎廟裡面就有216個七世國王的微笑耶!

這裡有一個微笑

又有一個微笑

凱文正在指揮大家和高棉的微笑親親

唉唷!我這角度就是拍不到B親到微笑的樣子阿!

嬌小的芬芬在親,我也是對不到

怎麼連高的阿帆在親,還是對不到阿?

看來還是凱文厲害,對的一整個準耶!
(但是我的手臂可以再粗一點沒關係啦!吼!)

這又是另一個高棉的微笑
同時也是『必照』的景點之一
大家不要看我跟胖子這一張很正經

哈哈,把鏡頭拉遠一點就可以發現我們又在亂了啦!(羞)

但是我跟胖子的動作還是輸了
因為凱文突然對芬芬來上一個下跪
水,凱文,算你狠啦!




天氣不好,所以遠遠的都拍不清楚塔上高棉的微笑
不過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
在歷經了盛事皇朝
又歷經了戰爭和內戰之後
這兩百多個高棉的微笑依然在蒼鬱的森林中持續著
不知道這樣的微笑還能持續多久?


不過我相信
這樣的微笑是無所不在
也是無時不在的.........




其他巴戎廟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