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下午的行程就是要參觀羅洛士遺址群
『羅洛士遺址群』顧名思義
不是單一個古蹟
而是分散在三個地方的遺址群

雖然羅洛士遺址群分佈在比較偏遠的地方
可是自九世紀吳哥王朝誕生以來
約有一個世紀左右
羅洛士遺址群都是王都或皇宮的所在地呢!
而羅洛士遺址群的重要
就是在於它的建築代表了九世紀柬普寨文化的典型
而羅洛士遺址群的風格才是孕育吳哥文明的重要基礎



【普力科寺】

我們第一個到達的是普力科寺

它是羅落士遺址群中,年代最早的遺址

另外,普力科寺是一世國王所建的
所以可以說是吳哥王朝初創時期的建築

當然,它的建造並沒有之後的寺廟來的精雕細琢
這或許也凸顯了吳哥王朝初期的謙卑吧!

房子是為了怕洪水氾濫而架高的


參觀普力科寺的時候

其實已經飄起了毛毛細雨

不過孩子們卻沒有因為開始下雨而跑進屋內

依然快樂的玩著騎馬打仗

真是完全和大自然融成一體阿!

後來孩子們發現我們的車上有人在發糖果
就全部跑到窗戶下等待
好一個值得深思的畫面
隔著一道窗戶
車上和車下的兩隻手
卻是來自完全不同的世界.......


最後要離開普力科寺的時候

我跟胖子多走了一小段路才拍到這稻田的景色
阿!這四天看了這麼多灰色和磚色的古蹟
這下看到綠色
還真的會讓人覺得十分舒適呢!




【神牛寺】


神牛寺裡面還真有一頭牛
當然不是我演的這一隻肥牛

而是上圖這一隻趴在地上的這隻啦!

還是在下雨,帽子借神牛戴來遮雨
我這麼貼心
您可記得保佑我發大財阿!哈哈~

不過神牛寺正在進行維修工作
所以我們也只能稍微閃一邊照相

而且為了生命安全著想
還是在外面拍一拍就好了

不然日出和日落都沒看到的我們這團倒楣團
搞不好進去古蹟就剛好坍塌了也說不一定(泣)

而且很好笑的是
我這頂探險帽在這幾天中
遮雨的時間居然比遮陽還要多

挖哩勒!我們真的是衰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阿!

離開神牛寺之前的合照

胖子,站在美女旁邊你還想槍斃自己阿?
真是不知道珍惜的死胖子耶!
哈哈哈~~~




【巴孔寺】


羅洛士遺址群的最後一站是巴孔寺
同時這也是此趟吳哥之旅中『最後一個』要爬的景點了
所以,伙伴們!振作阿!
這是『最後一個』古蹟了啦!

哈哈哈,我的動作怎麼好像在默默的說『我不要再爬了』阿?

左邊的兩位美女,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這麼開心?
該不會是聽到『還要爬』而精神錯亂了吧?
你們一定要振作OK?

上圖四人後面的晃影就是昨天的壽星璦淇
真的是一整個沒救的糊掉耶!慘!

最後一個古蹟,先在地上簽名留念再衝!

嘿嘿,這個角度好耶!

簽名和巴孔寺還有胖子都拍到了,YA~

準備出發

阿!遠看不高,近看還真陡

雖然一度猶豫,但最後我還是決定衝了
因為我決定『只衝一層樓梯就好』
哈哈哈哈~~我真是太天才了︿︿

沒想到這一層的二十幾階樓梯一樣可以把我累死

要來吳哥的人
真的都要有『腿到最後已不是你的腿』的心理準備阿!

累死我了,休息一下

最後一個古蹟一定要多拍一點照片才行

死胖子你裝啥可愛阿?

這是藏經閣喔!

這是『轉角遇到肥』的場景嗎?哈哈~




最後我想要說
或許很多人都覺得
這幾天看到的石頭好像都差不多
不過親臨現場的感受真的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
親手的觸摸
徒手的攀爬
再加上導遊的解說
好幾百年的歷史就這樣從你眼前流過
不也是一種很另類的感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