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要跟大家介紹的是
永樂燒肉飯的好朋友-----『赤崁擔仔麵』

為什麼會說赤崁擔仔麵是永樂燒肉飯的好朋友勒?
因為這兩家店是屬於同一個等級
就是那種永遠不知道要排多久才吃得到的店
或者是跟『還沒排到你之前,可能就會先餓死了』有異曲同工之妙


其實會知道這一間店
是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節目的介紹
原來這一家店的老闆是一位單親媽媽
當初離婚後為了撫養三個子女所以才開了一家麵店
沒想到她的行銷策略獨樹一格
所以這一家赤崁擔仔麵在短短幾年間
名聲就遠遠的大於旁邊的正牌擔仔麵老店了



這次從情人碼頭回到台南市區之後
也正好錯開了擁擠的中午用餐時間
所以我們也才完全不用排隊就可以吃到赤崁擔仔麵啦!
(之前每次回台南都說要去吃看看,可是每次都忘記!這次終於~~~)


先撇開東西到底好不好吃
還沒走進赤崁擔仔麵的店裡
我就已經被放在門外的一堆『懷舊國小課桌椅』給吸引了
挖賽!!這不是我國小時坐的那種兩人份黏在一起的那種桌椅嗎?
真的是太神奇了啦!
(現在國小的課桌椅都是一人一份分開的了)

接著一走進店內
立刻又被左邊的煮麵區給吸引住了
哇~好可愛的牆壁喔!

拍特寫回家當桌面都超有FU啦!
(這牆壁上的價錢是以前的價錢,現在已經漲到一碗五十了)

一樓門口進去就有一大排滷味區
不過我跟胖子都沒有叫滷味就直接上了二樓了
(媽阿!已經下午兩點了,一樓也可以坐滿是怎樣?)

不過上了二樓之後也是剩沒幾個空位
我們一人各點一碗麵,胖子就先下樓去結帳了

不過耐不過性子的我
等不到胖子上樓就自己到處在店內狂拍照了

店內的裝潢真的是古色古香

挖賽!真的好多古董喔!

這電風扇還真是復古,超可愛的啦!

這一幅圖也是一絕

這小燈我個人超愛

紅色的牆壁一點都不會俗氣

抬頭看看屋頂的吊燈也是很中國風
除此之外
這裡連服務生也都是穿著一致的中國式服裝搭配黑長褲和黑圍裙
挖賽!真的是一整個企業化經營阿!
難怪連台南傳統的擔仔麵老店都望塵莫及阿!



當然啦!這麼講究氣氛的店
價錢當然也不會太低
我們點的擔仔麵一碗就要五十元
不過沒關係

因為這裡居然有免費的仙草茶可以喝到飽

大家千萬不要以為免費的就一定泡得很淡很淡
相反的
這仙草茶居然濃的不得了
MY GOD!真的好喝極了!
我跟胖子在麵端上桌前就一人狠狠的嗑掉三杯了(嘿嘿)

真的是喝得超爽的啦!




哈哈~!這就是赤崁擔仔麵啦!
沒想到上面還放了一隻我最愛的蝦子
而且還很貼心的已經剝了殼了︿︿
這擔仔麵走的是重口味路線
尤其是蒜泥放超多的(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蒜泥的味道)
不過如果撇開蒜泥味來看的話
搭配上現場的氣氛和青草茶的美味來評分的話
是真的還不賴啦!
(PS:我的湯頭後來都被愛吃蒜泥的胖子給喝到一滴不剩)



最後要離開之前
我又叫胖子幫我在紅色牆壁和小檯燈前面照一張
這個角落是店內僅次於一樓牆壁價目表之外,我最喜歡的第二個點了啦!

走到大門口,被看板上的『總統府』三個大字吸引過去
挖賽!原來赤崁擔仔麵進過總統府喔?
這也難怪會聲名大噪啦!

最後
又是要讓不想照相卻被陳老大硬逼的死胖子來作為總結
大家千萬不要被他的臭臉給騙了
他五分鐘之前真的在樓上吃得超開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