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胖子他哥確定今年底要全家到澳洲墨爾本一年後
我跟胖子就開始計畫我們的寒假墨爾本自助之旅
雖然說這是我第三次的自助旅行
但是卻是我『第一次』要自己做功課的自助旅行
(之前東京和英國,義大利都是跟著出去靠別人的,嘿嘿~~~)


首先第一個挑戰就是要訂機票啦!
在11/3(六)那一天,我弟的婚期終於確定不會落在我寒假想出國的期間
於是我立刻開始上網訂機票
(其實之前都一直有上網看機票,但是怕訂了之後衝到我弟的婚期,所以遲遲不敢下訂)
誰知道新航或馬航竟然全部都爆滿
挖勒~~而且缺的全部都是轉機要飛到墨爾本的那一段(有的連要候補都沒望)
於是我把希望全部寄託在國泰航空上
偏偏國泰航空一直沒有在網路上賣2008年的機票
我這白癡就一直癡癡的等
經過了一個週末的努力查機票後
我勉強在雄獅的網站上訂到了新航飛墨爾本的機票
但是新加坡到墨爾本那一段果真就是候補,旅行社也說補上的機會不大


於是,我慌了
沒有認識的人在旅行社真的是很傷腦筋的一件事
但幸好透過朋友的朋友,我要到了一位在旅行社上班林小姐的MSN
11/5(一)一早上線,跟她說明原委後
她立刻幫我查了機票
一開始也是很不樂觀
因為她說一月剛好墨爾本有澳洲網球公開賽,本來就是一位難求
偏偏我們要去的兩週就剛好玩全重疊到賽程的那兩週
她甚至還問我是不是要去看澳洲網球公開賽的

但是沒想到就在我幾乎要放棄寒假衝墨爾本的計畫時
她突然說:『新航我查到還有一班有位置,但是超貴,你預算是多少?』
我說:『不希望破四萬。』
沒想到一問之下居然要五萬(挖勒,我很窮阿~~~救命阿!)
唉,原本從地獄攀升到天堂的心情,又立刻落入了谷底
所以我開始認真的思考是否要改成暑假衝墨爾本找胖子他哥
但是問題是到時候澳洲就是寒冷的冬天了,而且暑假我還要考試,唉~~~


接著我又問林小姐為何國泰的票一直沒出來
本來想請他先幫我私底下訂國泰機票的
沒想到林小姐給我的答覆居然是
『雖然票價還沒出來,但是大家都已經私下訂光了,要排候補也沒希望了』
天阿~~會不會太扯阿????
大家有必要這麼愛去墨爾本嗎???


就在這時候
我幾乎已經放棄要去墨爾本的計畫了
沒想到林小姐突然又來一句:『有了有了,大韓航空還有位置,你要不要?』
聽到這一句,我的眼淚差點飆出來
不管韓國在台灣上面,這樣一來一往要多花好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也不管衣服有多難帶(一月的韓國是下雪的冬天,一月的墨爾本是熱到死的夏天)
二話不說當然說要阿!
不過大韓航空我們預計回來的那一天沒有航班
所以我就自作主張的往後延兩天(反正我放寒假沒差,叫死胖子多請兩天假,嘿嘿)
不然就要提早一天回來了,機票這麼貴,當然要多玩兩天才划算阿!


感謝老天爺!這下我真的訂到票了
不過最後一天首爾飛台北的機位是候補
沒關係,補不上我跟胖子就留在韓國繼續玩
反正現在最重要的首爾飛墨爾本的我確定是訂到了,YA~~~


訂到機票的當時我真的超激動的
眼淚真的就快要奪眶而出
我根本就是含淚打字跟林小姐掛保證說
以後一定會一直瘋狂跟我朋友強推他們的旅行社


不過就在我一直跟林小姐道謝的同時
林小姐突然打了一句:『阿你都不用問我多少錢喔?』
我這才想到我還真的都沒問大韓航空的機票是幾多錢勒!
但是我也管不了這麼多了,就說:『不管了,衝~有位置就要偷笑了。』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老大的作風阿?哈哈~~~)



.............................一個禮拜後.................................

今天2007/11/12(一)一上MSN就看到林小姐的留言
說我最後一段機票已經確定候補到了
這就表示,我的墨爾本自助之行確定成行了!
YA~~~~~~
雖然機票三萬五(包含過境旅館一晚的費用),比原本訂的新航還要貴三千多塊
但是我想新航應該真的是無望了
還是不要捨近求遠到時候兩邊都落空
二話不說
當天立刻開票
拼了
衝了
墨爾本我來了~~~~~~~~








PS:不過回程日需要在首爾的過境旅館待一晚
晚上七點到首爾,隔天早上九點的飛機
反正韓國不用簽證
我跟胖子想要衝出境去首爾市區逛一下
不過又擔心衝去人家店也關了
有沒有人有好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