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冰箱淨空,所以今天的晚餐必須到外覓食
沒想到吃飽後竟然意外在城隍廟外面的廣場看到露天電影院
而且要播的還是黑白的經典台語老片
碰巧今天就是整個2007台灣摩登開麥拉的第一場
片名就是鼎鼎有名的『燒肉粽』

(MY GOD!真是令人懷念的機器阿!)
在電影正式開始之前
主講人正拿著麥克風坐在人群中講解
(說是人群中也不太妥當,因為全部我看不超過十人吧!因為實在太冷了)
她說這些影片都不是原版的,而是拷貝後的複製珍藏品
因為原版的也已經傷痕累累,有些片段已經無法播放了(所以等一下部分片段還會跳過)
為了避免以後原版的毀壞而沒有備份,所以現在播放的都是拷貝後的複製品


主講人告訴我們
1969年的『燒肉粽』片名原本不叫燒肉粽,而是叫『一條內褲』
不過由於片名實在不太文雅
所以後來送審時被改成燒肉粽
而此篇電影背景就是從歌曲燒肉粽來改編


劇情內容(節錄自網頁:http://www.ctfa.org.tw/modern/filmintro18.htm):
富商黃志明一時誤入花叢,與酒女秋滿同居。但秋滿一心只謀志明的財產,便串通男友小馬用計,使志明誤會妻子碧雲也有外遇,迫使碧雲離家,留下年幼的兒女秀娟、鴻文和強褓中的嬰兒秀珠。數月後,志明被秋滿陷害至傾家蕩產,從此一家被迫搬出豪宅,生活沒有保障。志明為了兒女的生活四處尋找工作,終於獲得了油漆工作。不料在上班的第一天,不慎自高樓墬下,導致手臂行動不便。所幸得鄰居建來夫婦幫忙,三個兒女才暫時免於挨餓。志明出院後,為了生活瞞著兒女幫小販賣肉粽;而秀娟也瞞著父親偷偷賣肉粽,兩人雖如此辛苦,仍舊應付不了嬰兒秀珠的奶粉開銷。志明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將秀珠棄置在一個善良的家庭門口。秀娟知道後,便與弟弟鴻文懇求父親帶回秀珠,鴻文也決心為家計努力,外出擦皮鞋貼補家用。某夜,志明在大雨中沿街叫賣肉粽時與女兒不其而遇,志明知道女兒的孝行後更加自責,秀娟也向父親表明希望母親回來同住的心願。同時小馬因怨恨情婦秋滿移情別戀,遂將秋滿殺害,小馬也被警方逮捕。志明被警方傳喚錄口供時,才知道妻子其實是被他人所陷害。而碧雲因為擔心兒女的生活,同時也四處尋找兒女的下落 ... 。《燒肉粽》結合了當時的社會事件與郭金發主唱的流行歌曲,加上片中童星笑中帶淚的驚人演出,在當時上演時造成了觀眾蜂湧進戲院哭濕手帕的熱潮。至今在觀賞這部影片的時候,依舊覺得非常感人。



以下是邊看邊拍的電影片段:

其中這個小女生超會演的

上圖是妹妹被爸爸抱去送人,懂事的姊弟在跟爸爸求情說不要讀書要去幫忙賺錢幫妹妹買奶粉

弟弟偷偷跑去幫人家擦皮鞋

姐姐瞞著爸爸在半夜跑出去賣燒肉粽
不過後來爸爸也瞞著姊弟去賣收肉粽

一天下大雨的夜裡

姐姐和爸爸竟然意外的相遇了

兩人立刻抱頭痛哭(超催淚)

上圖是年輕的素珠耶!
她在戲裡面演一個超好心的鄰居,都會一直幫助這一家人
但是她跟賣氣球的小丑老公超愛鬥嘴,笑死我

賣了肉粽之後賺到錢的姐姐很開心

最後真相大白,母女即將重逢時(媽媽超有氣質,超美的)

(嗚阿~~~~快點找衛生紙擦眼淚啦!)

感人!好看!超級推薦!!!




PS:還有很多場懷舊台語老片喔!可以去台灣摩登開麥拉網站參考詳情:
http://www.ctfa.org.tw/modern/



arrow
arrow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