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8(一)
今天算是在墨爾本自助有安排行程的最後一天了
因為明天凌晨天未亮就要準備趕到機場搭飛機
所以
一定要好好把握今天的『帕菲比利蒸汽火車之旅』



由於前天去彩色小屋已經熟悉了火車的搭乘和轉乘
所以今天可以說是已經很放心了
再加上之前在台灣已經徹底研究過帕菲比利蒸汽火車的網頁
甚至還列印下了時刻表和價目表
可以說是一整個胸有成竹沒在怕的阿!


記得第一次上全英文的帕菲比利蒸汽火車網頁
我撐不到三十秒就立刻關掉了
因為我真的都看不懂阿!超慘
後來是經過好幾次的嘗試閱讀
並且搭配雅虎奇摩線上英文翻譯字典
一邊查單字一邊研究
真可謂到了『比大學聯考讀書還要認真一百倍』境界
我想!我這輩子最認真讀英文的時刻真的是莫過於此了!(唉)

研究結果發現
在我們停留在墨爾本的這半個月內
帕菲比利的時刻表都要查詢『藍色』的時刻表
(有很多種顏色的時刻表,每天要看的時刻表顏色都不一樣!)


至於目的地
我參考價位表之後

初步決定是要搭到Lack Side這一站
(其他站名根本無法判斷那是哪,湖邊聽起來就很美,哈哈!)
所以大人到湖邊站的來回票一人是37澳(約台幣一千一百多,貴!)



至於原本我們在自助行程中,在開頭幾天就要搭蒸汽火車的
但是行程還是隨著一些突發狀況不斷的在改變
(我每天晚上玩回來之後還要研究隔天行程耶!我覺得我的自助功力越來越強了︿︿)
沒想到這一改變就直接到了最後一天的壓軸
所以
我們計畫一定要在壓軸的行程留下最好回憶
因此決定今天的午餐就是要在湖邊『野餐』


我們預計是要坐10:30從貝爾格雷出發的蒸汽火車
所以今天的出發路線是我們要先搭BUS到BOX HILL的超市買野餐的東西
買完之後到BOX HILL的地下室去轉乘火車到終點的貝爾格雷站
只是沒想到
就在一切都很順利的出發,搭到公車到BOX HILL

也很順利的在BOX HILL的超市買完了野餐的東西
沒想到一切都在下一瞬間有了巨大的變化



因為
胖子突然說他肚子痛
於是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BOX HILL這麼大商城中找廁所
可能是因為還太早了
所以整個商城的廁所都被鎖起來
一切奔波勞碌之後
當我們到了地下室要準備轉乘火車的時候
這才發現要到貝爾格雷的火車剛開走一分鐘
下一班要開到貝爾格雷站的火車居然還要再等快四十分鐘
看到這個景象我的眼淚差點要噴出來
因為這樣我們就一定無法在十點半前趕到貝爾格雷站搭乘我們預計的那班蒸汽火車了
下一班蒸汽火車要到兩個小時後的12:20才有
天阿!!我當下心情真的超級不好的
真的因為差了一分鐘就要多浪費兩個小時
真的就是一肚子怨氣

所以我們只好很無奈的在火車站裡坐著等下一班到貝爾格雷的火車


不過
其實到貝爾格雷的這條路線有兩種火車可以搭
我們錯過的是直達貝爾格雷的火車
不過在下一班直達貝爾格雷火車到站之前二十分鐘
還有Lilydale Line線可以坐
只不過就是還要在Ringwood這一站再轉乘Belgrave Line才能到貝爾格雷站了

說這麼多,不如看圖說明最快了



不過跟胖子討論的結果
以我們現在錯過班車的狀況
就算搭了Lilydale Line線先到Ringwood這一站
我們還是得在Ringwood這一站癡癡的等下一班往貝爾格雷的火車
都一樣是要等
只不過是在不同的車站等罷了
所以當Lilydale Line線的火車來的時候
胖子問我最後一次:『那我們到底要不要上車?』
我思考了三秒後說:『上吧!換個環境等,看看心情會不會比較好。』


於是
我們就上了Lilydale Line線
沒想到十五分鐘後即將進到Ringwood這一站之前
廣播突然說了一大堆英文
我跟胖子雖然沒有很仔細聽
但是就在列車一進到Ringwood這一站時
車上幾乎百分之八十的人都下車,然後走到月台另一邊的火車上車
正當我跟胖子覺得奇怪時
我趕緊問了一個金髮辣妹說:『請問這班火車有到貝爾格雷嗎?』
沒想到,她的回答居然是YES!
天阿!我噴淚了
原來這一班往貝爾格雷的火車就是剛剛我在BOX HILL錯過的那一班
它就是停在Ringwood這一站要等著接我搭到的這一班Lilydale Line的旅客才要出發
GOD!幸好我剛剛在BOX HOLL有決定要上這一班火車
這樣看來
我真的有希望可以搭到10:30的那一班蒸汽火車了阿!︿︿



上車之後心情特好,也終於露出了笑容
真的是一整個心情大洗三溫暖耶!

大約也是十幾二十分鐘後,貝爾格雷站到了
看到指標了嗎?Puffing Billy蒸汽火車要往右走︿︿

往鐵門方向出去

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

看看手錶才十點,哈哈,超級開心阿!

繼續往手指頭指的右邊走

看到賣票的指標了︿︿

胖子心情應該也變好了吧?
(其實我剛剛在BOX HILL車站錯過火車時超想罵胖子的,為啥都要因為大便誤事阿?吼!氣死我了!)


喔YA!看到傳說中的紅屋頂就表示售票處到了

不過當我一看到排隊的人龍我又差點噴淚
不會吧???這麼多人,我該不會在最後一刻又錯過了時點半的車吧?(泣)




在排隊的同時,心情真的是超緊張的
三不五時的看表就算了
還一直不斷的墊起腳尖想要看看前方排隊的動靜

在等待的同時,站務人員發給大家一人一張藍色的時刻表
喝!直接把時刻印在藍色的紙上也真是酷阿!
看來我之前做的功課一點也沒錯,賓果!

眼看就快輪到我了,這下剩不到十分鐘(霹.靂.緊.張.的)

就在最後關頭,連賣團體票的售票口也開放讓我們買票

於是我就在最後千鈞一髮之際買到了票
『到湖邊站的大人來回票,兩張,謝謝︿︿』(廢話,我當然是講英文阿!)
胖子對於我又再度成功的買到了票表示大為讚賞
哼!拜託,老娘我距離完全自助達人之路已經越來越近了OK?


進了車站之後
我們這才發現車廂差不多都快被坐滿了
尤其是右側
昨天去大洋路的時候LEO有提醒我記得一定要坐右側
因為右側的風景明顯的比左側還要好上N百倍
難怪右側幾乎都爆滿阿!


不過事情本來就很難兩全其美
我們本來是想要坐在最後一節車廂
這樣火車轉彎的時候就可以往前拍到整輛火車的身影
這下因為火車後段的右側幾乎已經完全爆滿
所以我們只好一直往前走看看能不能有奇蹟發生
最後是在靠近車頭的前幾節才發現了右側還有空位
二話不說立刻衝上去把東西放好
然後二話不說又立刻跳下車
因為
我一定要把握最後火車出發的前五分鐘好好拍個過癮阿!

這個設計就是讓你可以把腳伸出來的喔!

哈哈哈!一定要這樣做才會過癮啦!

這張看起來就是超肥

還是把鏡頭拉遠點以免傷到大家的眼睛(羞)

陸續都還有人在上車

胖子快來!(這樣你們就知道我跑得有多快了吧?哈哈!)

火車頭

鐵軌

挖勒!請問這POSE是怎樣?

夠了喔你!

煤炭味真的超重的

過渡曝光

都快看不清楚我的五官了耶!
挖勒~~~太陽公公還我五官來!

我們真的是在超前面的車廂

現在只希望回程的時候能搶到好位置阿!

這是車長

請問你是被關在監獄嗎?

1

2

3

4

5

6

7



蒸汽火車即將啟動
ㄨㄨ~~~~~去搶去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