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我
活了三十年
開車經歷十四年之久(含未滿十八歲)

一直以來都是被撞的衰人
一次是被逆向的車輛從前面攻擊
我的前保桿裂了幾條痕
但為了彼此上班時間及當時的車流
我選擇原諒了對方(這是偶佛慈悲)

這一次
我是被從後面攻擊

前後都經歷過了
我的人生歷練等級又提升不少

這一天
我開著公務車
認真的執行公務去(我很認真的)
一路上風和日麗
樹上小鳥吱吱叫

沒想到上了高架橋後
忽然前方一陣緊急煞車
咬著早餐麵包的胖子我
靠著十多年的開車臨床經驗
我很安全的煞住

但我眼睛一瞄後視鏡
大驚
後面的車一定會撞上我

沒錯
神算也沒胖子我自己算準
又加上十多年的台灣道路及山路駕駛經驗
他KISS上了我

往前彈跳一下
車上的筆跟零錢都移動了位置

挖哩冽
我開公務車耶
這下子不知道要怎麼算了

一下車驚見

是賓士
是傳說中好野人的賓士
是歐洲國家的國民車
是台灣有錢人才會開的車

引擎蓋翹起
水箱蓋凹入
前保險桿要凹入

依我年輕時代曾從事汽車材料業務員的經驗判斷
這些材料可能要五萬起跳吧
還有板金跟烤漆工錢

再望望我們勇猛頑強的公務車

咦?傷痕呢?
原來只有備胎蓋裂開跟下斜
這....
賓士?不是才廣告有幾千種方式可以讓你避開危險嗎
為啥不避開我

我只跟車主對方兩點聲明
1.報警
2.一切交給保險公司處理

沒想到他馬上落朋友來了
一台白色米泥
馬上停到前面
比警察還快

話說到警察
我摳打110之後
連續接到兩通回電

要先確認我的車禍地點
因為該路段太敏感
新竹縣與市的交接
最後他們判定是竹縣轄區
所以大概五分鐘才到

剛剛說到他的朋友
一眼望去
從腳到頭毛
就是在社會從事黑色工作的人
不過
情義兩個字還是存在
一看情況也知道是他朋友有錯
請我抽煙跟檳榔

可惜我雖然是準師大菸酒僧
但我不煙不酒
請我喝可樂就可以了

看他如此
我也只好落人
幸好我同事也有長得那幅模樣的
不過這種小追撞事故
很好處理的

只不過警察寫單子還寫蠻久的


前方沒事
所以我是受害者

總結
這件事讓我體會
以後換車要換高底盤的車
備胎蓋真的很好用
可以阻擋任何攻擊

至於賓士
還是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