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XOS很著名的一道菜
就是烤章魚


書上說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曬章魚
但是今天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眼福
不過卻意外的在狂奔至阿波羅神殿看夕陽的堤防路上
看到了一位正在狂摔章魚的阿伯

雖然明知道夕陽就快要掉進水裡了
但是還是忍不住停下來看他表演摔章魚

抓起來

感覺很滑不好抓

抓起來後『啪』的一聲再用力的摔到地上

就這樣一直被連續狂摔好多次

這章魚還是活的耶!(痛阿!)



我想
大家一定很納悶這位阿伯幹嘛這麼生氣
有必要這樣對章魚出氣嗎?
不過他之所以會這樣摔章魚是有原因的
(要不是出發前我有用功的K一下旅遊書,不然我看到這景象應該也會被嚇到吧!)
因為剛捕獲的章魚肉質比較硬
所以漁夫只要一捕到章魚
就會抓著章魚一陣摔打
這樣他的肉質就會變得比較柔軟
但是摔完章魚還不可以立刻食用
還要再把章魚曬上個一兩天
這樣的章魚口趕吃起來才會最優



以上的照片都是在看阿波羅神殿看夕陽之前拍的







等我們看完夕陽要準備走回去的路上

大家都專心拍著色溫的NAXOS港口

沒想到這時居然又在堤防另一邊看到了剛剛摔章魚的阿伯

挖賽!阿伯好忙喔!

阿伯到底在幹嘛阿?(這個書上就真的沒提到了耶!)



隱約看得出他拿著一串章魚在石頭上來回的刷來刷去

終於有人決定率先去問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哈!這是一開始在希臘機場巧遇,說他來不及報到新竹集團結婚的那對新人啦!
沒想到我們竟然又在阿波羅神殿巧遇了!我們今天還真的巧遇兩對新朋友阿!

他很認真在詢問阿伯為何要這樣做?
不過得到的答案也是這樣吃起來會比較好吃
但是我比較想知道的是為何會出現這麼多白色稠稠的泡沫

換我換我,我也要我也要(吼,超重的)

哈哈哈!章魚你未免也太晃了吧!

挖賽!這是鬼影刷章魚嗎?

換小丸

不過這章魚的腥味還真重

石頭上還真的被刷到超多白色稠稠的泡沫

換胖子

連胖子都喊重

看起來很不專業的家伙

月亮出來囉!



我想阿伯今天一定很開心
怎麼會有人這樣願意當義工一直接力幫他做刷章魚的工作阿!
哈哈哈!
不過這樣的親身體驗真的很有趣


其他NAXOS港口色溫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