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一系列文章我都會找有露出左腳小拇指的照片以資緬懷!)

今天是返校日
同時也是我和六乙學生第一次見面的日子


沒想到比平常上班還要提早十五分鐘出門的我
在走進教室的同時
我看到34個座位幾乎已經是座無虛席的狀態
而三十幾位同學的六十多隻雙眼
就這樣看著可憐的我一跛一跛的走進教室.......



『老師好!!』

『老師你很兇嗎?』(為什麼全世界的小孩都會問這個問題阿?)

『老師,你是以前四戊那個老師喔?』


其實在習慣了兩年的中年級小朋友後
一下子看到教室裡擠進三十幾隻龐然大物還真是不習慣
高高的桌椅搭配了他們高高的個子
真是一整個突顯了跛腳陳老大的矮小


雖然我們班這次的教室地處偏遠幾乎與世隔絕
但是在返校日的這一天還真是忙到快翻掉
除了不斷的有低老師進來跟我要人手幫忙搬書之外
凡舉要出力的工作高年級的學生就是要隨時待命
本班甚至一度到了『幾乎無人』的狀態.........


原本學生就有34人了
沒想到我昨天上網看資料的時候赫然發現居然多了35號
看看名字應該是個男生沒錯
這樣一來我們班就有19個男生和16個女生
第一次教到人數這麼多人的班
同時也是第一次教到男生比女生多的班(我苦命了我)



就在第二堂下課我終於有了空檔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
這時有一個女生就跑來跟我聊天
她說:『老師,你很兇嗎??』
我:『你覺得勒?』
她:『我覺得看起來不會阿!可是我們補習班老師說你很兇。』
挖哩勒,聽到這裡原本還在填單子的我終於忍不住抬頭看著她說:『你是那個補習班?』
她:『XX補習班。』(我連聽都沒聽過,真的在我們學校附近嗎?)
我:『你們補習班老師為何會說我很兇?我以前學生都沒去那間補習班阿!』
她:『應該是家長和補習班老師聊天說的吧!』
我:『喔!』
她:『那老師你真的會很兇嗎?』
我笑笑:『以後你就知道啦!』



後來,又有兩位女生拿著處室的通知單要給我看完簽名
就在我看完要準備簽名的時候
我聽到這兩個女生私底下小小聲的說:『ㄟ,這個老師很好耶!』
要不是今天忙到快要翻掉
我一定會請這兩位『識貨』的姑娘留步的
哈哈



不過後來我仔細想想
其實我真的還滿凶的
畢竟我的大嗓門最高紀錄可以罵到『隔兩間教室』的第三間都聽得到我的咆哮聲
但是兇歸兇
我也自認我應該不至於太機車
所以其實『很兇』和『很好』這兩個形容詞一點都不矛盾
我自己也覺得是這樣沒錯!哈~


總之今天真的是忙到不可開交
我的左腳小指也因為要一直走來走去而再度流出了湯湯水水(噁)
所以十二點放學排隊時
我就對小朋友說:『今天老師跛腳,等一下你們就沿著車道走到大門知道嗎?老師不送了。』


原本十二點放學後想留下來做教室佈置的我
後來也因為腳痛而在一點多決定先回家躺平休息
唉!為什麼每次開學我都會多災多難阿?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