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按照慣例
在開學第一週的禮拜六要召開班親會
此次本班一共有四位家長參加


本來我還擔心家長會一直詢問我為何這班要換老師
(想到要解釋就頭大,這明明就是學校的安排,我也沒辦法選擇阿!)
沒想到家長不但完全沒有問到這方面的問題
甚至一開口就直接先給我一個當頭棒『賀』
哈!為什麼是這個『賀』呢???
因為家長竟然出乎我意料的說:『老師,你管得好,越嚴越好,這一班五年級太混了。』


哈~~~~我本來也很擔心小孩子回家一定會跟家長抱怨我很機車很兇很愛亂罵等等
沒想到家長居然超級挺我(爽)
而且這幾位家長來頭也不小
幾乎都是家長會委員的常客


小萱的媽媽甚至對我說:『老師,我女兒回家跟我說,我們老師只有一個"猛"字可以形容。』

小琳的媽媽也說:『老師,我女兒他以前都說老師在數學課講鬼故事,我聽了都快昏倒,不過她說你講的數學他一下就懂了。』

阿泓媽媽:『小孩都說功課比以前多很多,可是老師你不要管他們,就是要這樣出,不然一點都不像高年級。』



聽到這些家長的支持
我心中的大石頭就立刻落下了

接著我就跟家長分享一些我的教學理念
包括了不要放棄數學,要勇於承認不會,以及如何加強作文能力....等



講到數學
家長抱怨小孩數學能力太差
我就跟各位家長說明我的教法與作法:
首先我要孩子先學會『勇敢承認不會』而不是不懂裝懂
我不管你考幾分,但是上課不認真者~~~~拖出去斬了
我不管你數學作業有幾題不會,只要被我逮到抄作業者~~~一樣拖出去斬
我寧願你空著作業一兩題不會的,沒寫都沒關係,,但就是不能抄,只要來問我,我就會把你教到會



講到作文
家長又是瘋狂抱怨小孩文筆太爛,問我要怎麼辦?
我就說:『我每個禮拜五都會出心情日記這樣作業,就是以此瞭解他們在想什麼,順便練習表達與作文能力。』
家長:『很好很好,就是要這樣,不然一學期只寫那四篇作文根本就沒有用阿!』



總之
除了這些之外
家長居然也一直抱怨之前那位老師的一些作為
我想,每位老師的教導方式都不同
我們也不便批評所謂的對錯
只能說:就算再好的教學方法,也是有人會不習慣或是不認同吧!
畢竟每個人都是個體,沒有辦法完全適應同一個教學方式的



我在教學方面的規定比較嚴謹
但是這不代表我不是『愛的教育』的老師
我的認知是:
在你盡完學生應該有的本分,並且達成我要的目標與學習
你要我放你出去玩整整一堂課都沒關係
不過基本的生活規律是必要而且很重要的
不管這群孩子曾經過了多麼輕鬆愜意的一年
我決定先『暫時』扮演一個『後母』的角色
我相信一定會有那一天
我們也可以像之前畢業的六己那樣一樣有著『革命情感』



最後要謝謝各位家長的支持
因為這也是我能繼續努力下去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