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的人夫一百元日記系列
一樣由陳老大我代筆


至於為何要用小朋友的照片呢?
那是因為這張照片實在是太符合胖子現在的心情寫照
所以真是非它莫屬阿!


話說胖子九月十五號開學第一天上課
就被一疊三十幾頁的英文期刊嚇到『挫青屎』
(真的,他壓力大到連續一個禮拜大便都不正常,超好笑)


老師第一堂雖然請假沒出現
但是這疊三十幾頁的英文期刊還是交到了胖子的手中
並且交代說:『請在這禮拜看完,下次上課要討論。』

沒想到
這麼一句簡單扼要的話
卻成為胖子接下來生活中的夢魘
因為
胖.子.是.英.文.白.癡.阿!


喔!不,我這樣講好像又不太恰當
應該是說:
胖子在台灣的時候很愛落英文,比如說:he man或者是yo yo check it out
但是當他出國的時候,只要遇到講英文,他就會把你推出去當擋箭牌
是的
這就是胖子
這就是比我還討厭英文的胖子
這就是和英文永遠當不成好朋友的胖子



只不過
這次他陰溝裡翻船
千算萬算還是跟英文狹路相逢了
不過幸好他早就有一點心理準備
所以開學前還有提出想買一台翻譯機的計畫
不過我確認為那個東西又貴又不實用所以反對
在此要先感謝熱情提供翻譯機,還願意『借我們兩年』的RURU
偶真是太~~~~~感謝你啦!




好,言歸正傳
揪~~~~竟胖子是怎麼讀這一篇三十幾頁的英文期刊呢?
我把他歸類為以下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有勇無謀

這個階段說出來保證嚇死你
對於單字實在認識不多的胖子來說
他竟然捨棄了一個一個查單字的讀法
他的理由是:『因為我就算把所有不認識的單字都查出來,我還是不知道那句在說什麼阿!』
挖哩勒!!!!這句聽起來很不可思議
可是在此我也要說一句公道話
那就是我大學生涯唯一讀過的兩篇英文期刊就是這樣的讀法
我『真的』超認真的把所有不認識的單字都查完
但是還真的天殺的不知道那兩篇期刊在說什麼鬼阿!!吼~~~
(不過我記得當時我好像有騎車去找莊小猴,叫他看完幫我簡單翻一下,嘿嘿~~~)


那到底胖子是怎麼讀這篇英文期刊呢?
答案是
他竟然用『一指神功』一個字母一個字母打出來
換句話說也就是讓翻譯軟體幫他翻譯那一段在說啥
他真的真的超級認真的輸入了一整個下午
沒想到進度只有『一面半』不到
最悲慘的是
那個翻譯軟體翻出來的東西也是語法不通
嚴格說來也是『有翻等於沒翻』阿!


揪~~~~竟這樣的結果
會為胖子的菸酒僧生涯投下怎樣的震撼彈呢???





【第二階段】:自暴自棄


是的
歷經了有勇無謀的階段之後
順理成章的就進入了自暴自棄的階段


『念什麼研究所,我根本不適合阿!我看還是先休學專心上班好了。』苦讀了兩天之後的胖子洩氣的說
(胖子現在是一邊上班一邊讀書,工作學業兩頭燒阿!)


我一聽還真是一整個下巴差點掉下來
挖哩勒!!今天也才開學一兩天而已耶!
會不會太沒有『棟陶』(台語)了一點????


可是胖子真的是很認真的跟我討論這個話題
因為光是看一篇英文期刊就要了他的老命
更不要說他系上還有『歪果』老師的課
甚至教授還說以後二年級的報告一律都要『用英文寫』
天阿!這種種連我光是用聽到的都會嚇得屁滾尿流了
更何況是真的要去做的胖子


看他這麼無助又痛苦
我也不知道怎麼幫他
於是我就把那篇期刊拿來看一下,想說幫他看一點翻譯一些
沒想到我看的那段正好是講到他那科系和教育的相關性
哈!還真是被我看懂了一半
所以我就大概跟胖子解釋一下這段在說啥
沒想到他竟然就更洩氣的說:『看來你比較適合念研究所,我比較適合看電視。』
挖哩勒!!!有必要這麼心灰意冷嗎??


一點都不誇張
胖子真的是認真考慮過不要念還是認命的上班比較實在
我想如果我是胖子,說不定第一天就放棄了(嘿)
不過雖然心理這樣想
當老師的還是免不了要鼓勵一下這位年紀有點大的菸酒僧
於是我就說:『乖阿!不要放棄啦!那以後我們連三台都不要看了,就一直聽ICRT和念英文好不好?』
胖子:『不可能吧!』
我:『你想看看,我開學第一個禮拜也是被這群小鬼氣到我說不想幹了阿!可是現在就好很多啦!所以一開始都是比較難的阿!』
胖子:『我要去看電視了。』
說完,他老兄就真的蓋上講義和關上電腦
然後看起他的電視來了(挖哩勒)
你會不會自暴自棄得太徹底了一點阿?





【第三階段】:尋找救生圈

看到這個階段就要先會心一笑啦!
因為可見胖子最後還是沒有放棄當菸酒僧阿!

不過首要問題真的是要先克服英文這道關卡阿!
不然接下來的日子真的會很難過的

所以胖子問了他在墨爾本唸書的哥哥
我則是問了再不理司本唸書的阿芸
還有我英文一級棒的表妹
感謝大家提供很多不同的意見
總而言之
讀英文還是一切在於自己
還是那句老話:『熟能生巧』阿!




【第四階段】:一線生機

開學三週後
我要很高興的跟大家宣布
胖子居然說:『看來看去好像都是那些單字耶!有比較懂了,因為看太多次都背起來了!』
哈!水喔!

我:『給我好好讀阿!以後出國英文就靠你了!換我休息,啊哈哈哈哈~~~』






其實念英文的技巧我只記得高中老師講的一句話
他說反正你就是看第一句和最後一句就對了
通常那裡就是重點
哈!沒想到胖子他哥也說了一模一樣的話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