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都是開工大吉
可是
悲哀的我是開工大凶


這又是說來話長
反正就是又是被同一個人刁難
然後我很悲哀的要在11/25這天提早開工(原本是隔天的)


提早一天開工就算了
這位只顧著處理好自己業務的人
居然可以說出『叫我有空堂就去他辦公室簽名』這樣的話
挖哩勒
他長這麼大的人了,我也一個月沒上班了
他難道還槁不清楚我斷的是『腳』嗎?
喔彌陀佛我佛慈悲
如果我跟他的角色對調,我一定百分之兩千萬不會叫斷腳的他過來找我簽名的!


所以
這次我怒了
我再也不要讓這種只顧自己業務的人給擺佈
於是我就說:『不好意思喔!我的腳還是很痛,我真的沒有辦法走這麼遠去你那邊簽名,早上剛好有晨會,能不能麻煩您順便帶過來讓我簽名?』
對方楞了起碼五秒才說:『喔!好吧!那我再拿去你教室給你簽名。』
(註:我跟他相隔兩大棟大樓,阿娘威,你斷腿我絕對不會說出這樣的話的!喔彌陀佛~~)

你看看你看看
這根本就是可以辦得到的嘛!
有這麼難嗎?
唉!




回歸正題
在身心極度受創的狀態下
我真的開工了
放了一個多月爽假的六乙同學們
看到我活著回來了
無不大驚失色
外加對著我狂吼:『老師,你終於回來了,救命阿!我們的數學完蛋了!』等的話
(因為我回來的隔天就要第二次月考了)


開晨會的時候
很多老師也一直跟我報告我們班真的一整個渙散
可惜今天第一堂不是我的課(是科任課)
所以我一直到第二堂才有機會正式站上講台準備算帳


第二堂上課鐘聲一響
我跛著腳,一手拿著數學課本慢慢的朝講台移動
整間教室當時完全不能用菜市場來形容
應該是要用『被放了一百支擴音器的菜市場』來形容比較恰當
這一群小鬼真的是太無法無天了
我真的不敢想像代課老師過的是什麼日子
於是我使出吃奶的力氣
拿著課本朝著餐車(也就是我的講台)狠狠一敲
『砰』的一聲巨響
終於讓教室的噪音瞬間少了百分之九十五
可是偏偏就是有幾個還活在他們爽歪歪的世界裡夢遊著
於是我一開口就是大吼:『你們已經爽了一個月了還想怎樣?我們還有很多帳要算勒!現在是XX完了沒?』
(XX是消音!哈哈哈哈哈~~~請自行推敲
說完這一句,全班立即陷入安靜,還有一堆人倒抽好大一口氣
我就繼續吼說:『怎麼樣?我還有三字經還沒飆勒!!』



總之
在一陣下馬威之後
全班頓時一陣鴉雀無聲
不是我要耍狠
是這群小鬼根本就是吃硬不吃軟
等到教室安靜超過一分鐘之後
我終於緩緩的說:『我知道這一個月來你們數學很慘,我等一下會幫你們重點式重上一遍,但是請你記住,腳是會跟著我一輩子的,你們只會被我教一年,你們剛剛也都看到我走路還是很跛,我大可以休息到完全康復再回來上課,我現在回來還忍著腳痛站在這裡要補救你們的數學,為什麼?如果你不想聽,你現在大可以滾出去,如果你懂得我的意思,就請你務必給我認真上課,這些話我不想講第二次。』



不知道是之前那一句消音的XX奏效
還是上面的那句狠勁中略帶悲情的策略有用
總之這一堂針對於他們最不會的『速率』單元
很多人居然就恍然大悟了
但是同時我也告訴同學:『這絕對不是我比較會交,而是你的態度的問題,從今以後我不想聽到誰說代課老師講的你們聽不懂這些話。』



一堂數學課後
我才告訴他們我開刀的經過
好笑的是
這居然是他們頭一遭『下課時間』沒有衝出去
反而是通通留在座位上『超級認真的』聽我講開刀的悲慘遭遇
(尤其是打麻醉還有那個顯微機器投影在電視機的那幾段,他們聽得超入神的)
吼!如果上課也都這麼認真那有多好阿?


可是如果你以為他們已經改過向善的話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當我講到開完刀躺在床上等麻醉藥退掉的時候
完全沒有人問我會不會痛
沒想到他們提出的問題居然是:『老師,那你要怎樣尿尿?』


吼!!!!!!!
我到底是招誰惹誰阿????
一定要這樣正中紅心嗎???
真的是太超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