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了兩個禮拜
現在終於有空可以說個明白了


2009第一個禮拜
我們學校開始動工把第二棟教室打掉
於是我們這棟與世隔絕的教室就此進入了『蠻荒時代』
(因為所有的管線都是埋在要打掉的第二棟教室地下)
沒有室內電話線,沒有網路,也聽不到鐘聲和廣播
加上期末考很忙
考完又要瘋狂做成績
我只能千里迢迢的跑到第一棟教室去跟人家借電腦

就在這樣來來回回的奔波之餘
工人瘋狂的施工
學校一直處於『大地震』和『沙塵爆』的狀態




恐怖吧!根本就是嚇死人!連大人看到都會怕

大地震是因為
打掉教室某一大塊掉到地上就會瘋狂震一下
超恐怖

怪手停的地方本來是一棟大樓,現在被夷為平地


沙塵爆是因為
即使在打掉建築物的同時有撒水想要減少灰塵
但是無數的灰塵還是漫天飛舞
原本綠色的樹木在幾天的摧殘之後徹底變成了白色的聖誕樹


以上
這就是2009年第一週我過的苦日子



原本以為接下來一週我可以悠閒的躺著等放寒假
沒想到竟然得知了新竹一所全新的國小要招考兩名『正式』老師
最見鬼的是竟然不用筆試
我的眼睛立刻瞬間瞪大
不過他從公告到報名只有短短的一個禮拜
然後報完名隔三天就要立刻考試(也就是今天)


而且報名除了要繳交報名表之外
還要交教案(很多考試教案都是考試當天才要附上的,可是他報名時就要繳交)
還有履歷自傳
跟一份以學校特色為主題的『企畫書』

最重要的是
第一關的試教就是指定要用『電子白板』試教
進考場只能帶一根USB
其他任何物品都不能帶進考場

也就是因為要用電子白板試教
所以我們除了要弄報名表,教案,自傳和企畫書之外
還要想辦法用一套電子白板的軟體自己設計出教學檔(類似POWER POINT的軟體)


總之
要在短短一個禮拜之內弄出這些東西就已經很難了
偏偏又是在最最最忙的學期末
所以我光是猶豫到底要不要考試就浪費的兩天的時間

還有一點
他報名的時候還需要附上一張學校負責人(就是校長)的簽名切結書
表示同意你考上後他願意放人
我一切都是等到禮拜五校長幫我簽完名之後才開始動工



總之
2009年的第二個禮拜真的很難熬
我想花八百元買一次機會
也想要買一個希望
我每一天都熬夜
我每一天都狂咳
即使喉嚨還是非常沙啞
但是我還是想盡辦法去跟三年級老師借電子白板演練
只因為
我終於等到了一場不用筆試的考試!!


而且我辦到了
我在報名前真的把所有要繳的東西生出來
(我們學校有兩個代課老師趕不出來所以最後只好放棄報名,好可惜喔!)
最後由胖子幫我去報名(因為報名當天是我們學校月考!!!救命阿!)






報完名之後
再來就是教學檔的軟體製作
我從灌軟體到電子白板特效等一切從頭學
在這樣鴨縮短短的時間之內
一個人要當兩個人用
兩隻手要當八隻手用
一分鐘要當五分鐘用
只因為
我想要用八百塊買一個夢想



不過
我本來以為這種不用筆試的考試一定會超級多人報名
要沒有破千也應該是好幾百跑不掉
沒想到最後符合資格的竟然只有108人
GOD!!!!真的假的阿!!
那這樣不就是五十分之一的機會???
天阿!我的人生遇到最高錄取率的教師甄試考試應該就是這一場了吧!
(現在教師甄試率取率都比高普考還要低許多,根本就是千分之一的機會了)




到了考試前一天
下班後我趕著在天黑前去拜文昌君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因為教師甄試而去拜拜!之前都超鐵齒,嘿嘿


不誇張
當我步進廟裡,朝著文昌君的那一殿一步步走過去時
我突然鼻子一酸
眼淚就開始在眼眶裡打轉
因為我想到這五年多來一路的考試和歷程
那種煎熬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


晚上還去買鞋子(因為我完全沒有像樣的鞋子阿!泣)
接著去找B言練試教,吸收了寶貴經驗後
胖子還帶我去拜了交大門口超愛喝先草蜜的那位土地公
總之
我破天荒的在一天內拜了兩次
我連大學連考前也只有拜過一次



---------------------------------------------------------

終於到了考試的這一天
我沒有特別的緊張(真的,我考我們學校代課都比今天緊張)
心跳從頭到尾也沒有加快過
因為我告訴自己
就是進去耍耍嘴皮
有幸進入第二關就算狗運好撿到
沒過就是當學一個經驗
畢竟以後考試要用電子白板教勢必是一個趨勢



十分鐘,護一生
很遺憾的最後在晚上六點放榜的時候還是幻滅了
當時的我非常平靜
沒有難過,反而是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知道我今天早上的表現真的不夠好
沒有得到評審的青睞
但是
這不代表我就是一個失敗的老師
不是嗎?



最後
我想要謝謝這一週來幫助過我的老師和朋友們:
謝謝阿文老師借我電子白板,還幫我借影帶看人家的電子白板試教
謝謝阿穎老師犧牲自己的空堂休息時間來看我的試教演練
謝謝願意跟我調課讓我可以順利去練習的主任和老師們
黃主任的那句:『你一定要加油,雖然我們真的很捨不得你離開,但是你一定要考上。』更讓我紅了眼眶





還有另一點也讓我很感動的是
我們學校一共有四位老師一起去考試
大家一起互相討論和幫忙
會電子白板的江老師教了我好多特殊的技巧(真的太無私了,我好激動,好想哭)
做不完報名要繳交資料而沒有報到名的許老師和汪老師給了我很多建議與提醒
完完全全沒有因為互為競爭對手而仇視對方
反而是同舟共濟
那種團結的感覺更讓我覺得彌足珍貴
我也覺得能在職場上交到這些好朋友
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情



最後
我們四個有兩個過了第一關
我要衷心的幫他們兩位祈禱
明天一定要加油
再努力二十分鐘,兩次面試
你們就有可能成為正式老師!!!


--------------------------後 記----------------------------

今天考試我的序號算很前面
所以我一考出來就一路被人圍住問問題
不誇張
一整路都有人過來猛問我情況
起碼有十個人以上
我連筆電的USB孔在那個位置都告訴他們了
我從八點四十考到八點五十
但是我回到家裡已經快要十點了
你們就知道我被多少人攔截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