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了一個大早
目標:五峰清泉部落和張學良故居



關於歷史我就不想加以詳述了
簡言之
張學良就是在72年前的西安事變挾持了蔣介石
後來來台後就在五峰的清泉部落被幽禁了長達13年

不過現在看到的這個張學良故居並不是當時真正的原本地點
因為原本真正的故居在四十年前被沖毀
後來才選在對岸的另一處重建

門前小庭院還有豎立銅像

胖子說我的肥身材遠遠『勝於』銅像五五身材比例

近拍

但是沒想到我站上去居然還比銅像矮是怎樣?
可惡,胖子你剛剛還嫌人家銅像看起來不高
這真的是陷我於不義阿!



這張特寫是胖子拍的
他說張學良很緊張在冒汗
真是ooxx......

日式風格的建築

很清幽的環境

我是在肥個什麼勁阿?

張學良故居在2008/12/12正式開館
一路進來的路上也有部分路段正在進行拓寬工程

屋內牆壁上陳列了很多歷史的珍貴資料

故居內景一

真實照片

書桌

挖賽~還有古董裁縫機喔!
這以前我台中阿嬤家也有一台耶!




離開了張學良故居之後
我們來到了附近的溫泉泡腳處

我身後就是溫泉泡腳處的出水處

熱騰騰的一副就是可以把腳煮熟的樣子

熱水一路往下流

水流途中會經過幾個石階


不過我們今天來的真的不是時候
因為兩位打掃工作人員剛好把水放完在刷地然後放新水進池
所以原本可以泡到膝蓋下面一點的水深
此時此刻大概只有我的腳指頭能享受到溫泉的魔力(慘)

胖子阿!水深根本不到一公分
你有必要把褲管捲這麼高嗎?

哀怨的等水變高

結果我也把褲管捲這麼高是捲心酸的嘛?

注意看上面這張我坐的石椅子上
有沒有很明顯的黃白兩色?
那條線就是正常有水的高度啦!
吼!等到水到位,我看都要中午吃飯了吧?(我哭)

不過雖然如此
加上我們大約有十個人都願意在只有一公分深的水池裡等候
換個角度想
這時候泡到的溫泉是最乾淨的水吧!哈哈



眼看等了半小時,水位還是沒過一顆石頭的高度
我跟胖子就決定還是去別的地方晃晃

指標顯示這裡還有三毛故居耶!

這是桃山國小門口的圍牆
是不是很可愛阿?

上面這張照片之所以會變成這負德行是因為
胖子說如果我如果敢把原始照片放上去而沒有把他的肥肉遮住的話
他就要兩個禮拜不洗衣服不煮飯

挖哩勒~~敢威脅我???
這傢伙是活的不耐煩了嗎?




雖然今天天氣有點陰陰的
但是卻也發現很多櫻花都綻放了

仔細看看山櫻花上還有許多水珠

春天終於要來了嗎?

接著我們來到吊橋邊

清幽的山谷沒有熙來攘往的人群

突然覺得這裡一整個大贏內灣

好像這片山谷就是屬於我們兩個人的

雖然這裡清幽到沒有路人可以幫我們拍合照
但是別忘了扶手就是我們的腳架阿!

胖仔你說是吧?

ㄟㄟㄟ
你這什麼臭臉??給我甘願一點喔!



回程的路上
忍不住下車拍拍路邊的櫻花
來作為今天五峰一日遊的完美ending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