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9(四)的時候
闖禍大王A同學給我闖了一個大禍
因為禮拜四的最後一堂是音樂課
所以放學時就是由音樂老師帶領大家放學
沒想到這個A居然趁著老師不注意的時候
從地上抓了一把混著沙和塑膠袋的垃圾
然後偷偷的丟進老師沒有把拉鍊拉起來的包包裡
(老師的包包是手提式的,當時老師提在手上但是沒有拉拉鍊)


沒想到音樂老師一直到小朋友解散之後才發現
所以音樂老師就先電話通知我
然後就到學務處把她『慘不忍睹』的包包給學務處的老師拍照存證


這件事
讓我隔天一整個大抓狂
因為這樣的行為真的是非常不尊重師長
簡直是惡劣到了極點
只是我沒想到
A給我的答案居然是『他不知道這樣的行為是很不尊重老師,他只是覺得一時好玩』
這個答案
讓我暫時炮火減弱的狀態又再度一整個燃燒起來
我像機關槍一樣瘋狂的掃射狂念了A很久的時間
甚至還宣布這傢伙不准去畢業旅行了
理由是他這次闖的禍實在是太離譜了
不過
都還沒罵完
A就被抓到學務處報到了


而被抓到學務處的A
『據說』被棍子狠狠的揍了好幾下屁股才回來
(因為A說他沒被打,但是有同學經過說有看到!!)


而我思考了一整天
想說直接剝奪學生畢旅的權利好像真的太殘忍了
於是我就跟A說
想要去畢業旅行可以
只要從現在開始到畢業旅行之前只要都不闖禍
表現好我就會讓他去
不過前提是
這件事我一定要通知家長


最後
我寫了聯絡簿知會家長
家長除了回覆跟我和音樂老師道歉之外
學生也自己寫了反省日記表示他不會再犯了
以後也會變得懂事一點




沒想到事隔幾天
到了下一個禮拜三的下午
這位A同學的媽媽跑來學校找我
講不到幾句她就開始淚流滿面
說她真的很抱歉
也真的管不動她的孩子


看到這裡
我除了也要忍住眼淚以外
還要趕緊拿衛生紙出來給A媽媽擦眼淚
只是她的眼淚一直沒有停過
而我看著她的眼淚
也是越來越自責
因為我總覺得我也沒有把A教好
而且寫這聯絡簿好像更讓他媽傷心
所以我最後就安慰A媽媽說
我以後一定會多多教導A
希望他能夠有所改變
這才止住了A媽媽的眼淚



眼淚對我來說真的是超級大考驗
因為我也是很容易掉眼淚的人
只是這樣的情況我不能輕易的讓我的眼淚流出
因為這樣根本解決不了事情


下一堂音樂課
A同學當著全班的面跟音樂老師道歉了
只是沒想到
這件事情居然還有續集..................





PS:
A同學其實家境很不好
單親
家裡三個孩子(他排行老么)
大姐小兒麻痺沒有行動能力
只能一直躺在床上或在地上爬
二姐正在讀國中,功課不錯也滿懂事的
媽媽年紀稍長(比我媽還大三歲ㄟ)
做的是不穩定的清潔工
一個月收入有時候根本不到一萬塊還要養三個小孩
但沒想到這老么最不懂事
除了闖禍不斷之外
連在家裡也非常瞧不起自己的大姐
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