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整趟泥泊爾之旅是冒險旅程
那麼波卡拉這一段便是悠閒的緩慢插曲


波卡拉是泥泊爾的第二大旅遊重鎮
除了湖光山色的美景始終吸引遊客前來之外
另一個讓遊客絡繹不絕的原因便是在於
這兒是喜馬拉雅山脈的安那普娜山群的山腳處
只要天氣夠晴朗
就能在湛藍的天空中見到這些世界前幾高峰的身影
因此這兒也成了最熱門的登山健行起點


有人說
來到泥泊爾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登山健行活動
偏偏我斷了腳,注定跟這樣的活動無緣
所以不管怎麼說我也要親自來山腳下看看
雖然不能真切的體會到我錯過了山上的什麼
但是波卡拉的湖光山色我可是說什麼都不能再錯過啦!


波卡拉地區有很多座湖泊
其中最大最有名的便是費娃湖
費娃湖旁便是主要大街,大街上也應運而生各種餐廳和旅館
所以這在這兒既可以欣賞美景,生活機能也很方便呢!




從我們住的旅館走道主要大街上,根本不到三十公尺的距離

才走沒多久就發現路旁有人在賣烤玉米
這讓快餓瘋了我不知不覺就靠了過去

挖賽!他們烤玉米的方式好特別喔!
是用一個鐵盤上放著木炭
然後玉米就直接放在木炭上烤
(不過玉米外圍的綠色葉子沒有拔掉,照片中是因為快烤好他才拔掉的)
最厲害的是老闆根本沒有用夾子翻
他完全就是靠他的手當作工具(強者)

生意超好的,還要排隊勒!

烤好的玉米很環保,最後又放在拔掉的葉子上
從頭到尾都沒有使用到任何人工的工具
至於塗在上面的是混合了綠色的辣椒粉和鹽巴的調味料
我覺得吃起來太辣了,所以最後我還是把粉給撥掉

好燙好燙!但是餓瘋了哪管得了這麼多?

就這樣邊走邊吃一路走到費娃湖旁
一邊欣賞美景一邊享用這個快要晚餐時間才吃到的午餐




在波卡拉真的非常悠閒
連坐在湖邊看小孩玩耍居然也感覺挺棒的

這樣的美景如果搭配上大晴天,一定美呆了吧!

這時湖邊的草地上有一群孩子正在做體能訓練
哇!如果我們也能在這樣如詩如畫的地方上體育課那該有多好阿!

小朋友!要認真跑啊!加油喔!!




啃完玉米之後
我跟胖子便討論起明天在波卡拉的行程
由於波卡拉的景點比較分散,不像在加德滿都那樣步行可達
所以胖子的規劃是租一台摩托車然後在波卡拉繞一整天
我就問:『那這樣還有時間在費娃湖划船嗎?』
胖子說:『不一定耶!』
我:『那幹嘛不現在划?這樣我才都有玩到阿!』(嘿嘿,我就是貪心,怎樣!)



的確如此
來到費娃湖沒有划船
就好像你到士林夜市沒有大吃特吃一番
是會遺憾終身的阿!!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