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瞎咪
真是晴天挖勒個我的宇宙大霹靂
營業中的五年戊班居然『停.課.了』



是的
時間就在2009/11/18(三)
毫無預警的
今天有兩位小朋友沒來也沒有打電話跟我請假(一男一女)
女生是昨天來學校後有發燒所以提早回家
但是男生昨天一整天都很正常


查了一下聯絡電話表格
發現女生有妹妹就讀同校低年級
於是我先打電話去妹妹的班級想詢問一下姊姊的狀況
沒想到妹妹班上的老師告訴我:『他妹早就是H1N1確診病例啦!』
聽到這裡我整個人傻眼
心想:慘了,這個八九不離十應該也是中獎了吧!
掛上分機後我立刻用手機打給女生的媽媽
媽媽接了電話還跟我強調說:
『姊姊昨天只是肚子痛,不是H1N1,但是等一下我會帶她去醫院檢查,知道結果後會回你電話。』



接著我打給男生的爸爸
男生的爸爸劈頭就說:『對不起,老師我忘記打電話跟你請假了。』
我:『沒關係沒關係,那請問小孩子是生病了嗎?』
爸爸:『對阿!有發燒。』
我:『那請問有去看醫生了嗎?』
爸爸:『還沒,等一下會帶他去,但是我們家現在已經有兩個人都是A型流感了,所以可能的機率很大,不過檢查完我會回老師電話。』
我:『好,謝謝你,請小孩要保重喔!』



掛上電話後
我真是覺得大事不妙
因為在這節骨眼如果停課我真是一點都不開心
畢竟下禮拜就要月考了
我可不想出什麼差錯



但是
天不從人願
九點半,男生的爸爸先打來說他兒子確定是陽性反應
我心想:『這下真的要聽牌了,慘!』
小朋友也大概能從我跟家長的對話猜出一些端倪
所以掛上電話後,我先給小朋友心理建設說:『如果第二通電話打來也是確例的話,我們就會立刻停課了。』
(註:上禮拜班上也有另外兩位女生是確診病例,不過由於她們都是上上禮拜六在家裡發病,週一也沒來學校所以不算,因此我們班才沒有因此停課!)



時間一分一秒的在考試中度過
正當我們十點剛考完古詩翻譯沒多久
放在桌上的手機無情的響起
我很緊張的接起電話,小朋友們也是立刻安靜的回過頭來看著我
女生媽媽:『老師,我女兒也確定是H1N1了。』
我(大驚,只差沒哭)說:『好,那我瞭解了,這樣請她好好休養五天........』




掛上電話後
根本不用等我宣布
小朋友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因為我之前有跟他們說停課一點都不好,不但要假日補課,還說如果假日補不完寒假就毀了,拜託他們千萬不可以給我生病)
我也只好很無奈的說:『確定要停課了,好,不准驚慌!現在有很多事要做。』


真的
一點都不誇張
班上完全沒有YA的聲音
傳來的都是哀鴻遍野(可見我之前形容寒假補課應該用了太多的『誇飾法』,哈!)



接下來
我立刻打電話去學務處報告兩位學生在一個小時內為確診病例的消息
主任一聽也是立刻啟動緊急小組會議
除了要我趕快安排功課等相關事宜之外
主任們和校長也臨時開會討論我們班的補課事宜
至於其他的行政人員則是開始幫我打電話通知家長立刻來將小孩接回



就這樣
我開始有了接不完的分機電話
有時候連手機也會同時和教室分機一起響起
讓我完全不知到底該先接哪一支電話好


一陣天下大亂之後
教務主任來了
他說從今天開始停課五天,所以三四五六日,就是下禮拜一復課!
這樣一共要補兩天半的課!!
我聽了就說:『可是今天大家都有來學校不算有上班上課嗎?』
主任:『如果你要從明天禮拜四開始算停課的話,這樣四五六日一,禮拜二復課,你就一共要補三個整天的課喔!』
我一聽立刻瞪大眼睛說:『喔喔喔!那我瞭解了。』

原本我還想說,至少復課日期還是在月考之前不會有影響
但是沒想到主任又繼續說:『因為補課一定要補在第一次月考之前,但是因為月考前都沒有週末可以讓你補課了,所以你們班的月考勢必要往後延,這也表示還要多出第二份各科的月考考卷讓你們班考試。』

天阿!聽到這裡我真是欲哭無淚
不過我還是不死心的問:『不過我們班進度都已經上完了!應該不會影響月考阿!』
主任:『現在是擔心家長會覺得你們班復課後,複習時間少別班兩天半,怕會覺得不公平,所以才要將你們班月考延後.....』
我:『喔!好,那我知道了。還有請問一下補課日期是??』
主任:『所以你現在補課就是補一個禮拜六的整天,和三個禮拜三下午.........』
(『禮拜六』,我沒聽錯!!是禮拜六!嗚啊~~~~~)
我:『那請問這個通知單是我現在打嗎?』
主任:『不用不用,這個交給我們處理就好,你就先安撫小朋友還有交代功課......』




就這樣
我們班成為全校第四個停課的班級(之前停的三個班分別是1.2.4年級)
也是第一個會影響到月考的班級(天阿!我對不起大家!)
同時也是第一個停課的『高年級』
(挖勒!我們班有沒有這麼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