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準時收看今天的MIT台灣誌
我們哪都沒有去
就是為了不想要錯過胖子上電視的每一個畫面


除了前一晚就先架好腳架調好拍攝角度之外
還要測試家裡相機的攝影功能是不是有時間限制
(這才發現有一台有限制一則最長28分鐘,另一台只要你空間夠就可以一直錄)

不過雖然看起來一切都大致OK
但是不要忘了
這樣的錄影方式可是會連我們『恐怖的』狂笑聲一起錄進去
所以生出一張數位電視卡是必要的!!

偏偏我們家的數位電視卡在室內收訊不好
一定要拉到陽台最外面而且要拉高才有效
所以光是要把數位電視卡調整在最佳的位置並且固定住
就是一件工程浩大的事


當然啦!筆電這時也被搬到陽台的洗衣機上就定位
一切就是為了電視機裡面的胖子


十二點半,節目準時開始了
哈哈,超期待的阿!大家有沒有跟我們一樣守著電視機呢??


來了來了來了,蔣偉文來了


畫面是張學良故居


旁白是讚嘆清泉的詩句


今天這集『雪霸觀霧行』,就是要一路從新竹縣五峰鄉玩到山上的觀霧和雪霸去


一開始介紹的是清泉溫泉




看到這個畫面我就狂笑了
因為電視在播的同時,居然有人留言說他一看到美人湯的畫面
鏡頭照到的第一幕他還以為是胖子變瘦了
吼!廣告時間我看到這留言我真的笑到眼淚都要流出來


哈哈哈!電視機上方的玩偶大軍已經一整個佔領滿小小的土地了


至於這個清泉溫泉露頭之前我也有去泡過
這兒原本會湧現自然滾燙的溫泉
但是後來湧泉因故消失
直到九二一大地震後又再度震出露頭
因此後來居民就蓋了新的泡腳處供大家免費泡腳


蔣偉文正準備要從溫泉區跳到冷泉區


哈哈哈!結果後方的老闆放蔣偉文鴿子沒有跳過去


介紹完了清泉溫泉之後

接下來的主題是要介紹清泉教堂還有一位有名的丁神父


教堂內的玻璃彩繪以及壁畫融入了西方基督教的世界以及原住民文化
沒想到這些都是丁神父來到台灣這三十多年所盡心完成的



請看字幕解釋(哈哈,好混喔!)


這圖主要就是西方耶穌的故事

丁神父原本是在蘭嶼,待了幾年以後才來清泉部落的


此時節目已經過了半個小時,坐在陽台顧筆電的胖子偶爾會打開鋁門搖頭給我看
意思就是剩下半小時了自己還沒出現半顆頭
哈哈,可憐



進廣告後,當相機錄影模式也按了暫停之後
我們終於可以大聲說話了
這時胖子在陽台忍不住大喊:
『剩下二十分鐘不到,下一段還要介紹上坪溪,而且他們還會去雪霸農場耶!該不會我錄了九小時才出現十分鐘吧?』


沒想到令人傻眼的來了
在介紹上坪溪的這段,還有另外一位非介紹不可的名人,那就是:

鼎鼎有名的作家三毛
(註:畫面中為三毛與丁神父合照)


可憐的胖子坐在陽台強做鎮定的看著筆電
我想此時的他內心一定在淌血吧!(可憐)


瞎咪!!下一段是『大隘 矮靈祭』
此時節目只剩下十五分鐘
胖子真是一整個搖頭又嘆息,我則是狂笑不已
一直虧他一定是講的太爛所以通通被製作單位剪光光



所以自暴自棄的胖子竟然在節目進行中改抱阿ㄉㄨㄞ而不看了

不過人在衰的時候就是會一發不可收拾
沒想到此刻的胖子還被阿ㄉㄨㄞ踢一腳
真是讓我笑到快要哭出來了(此時一定錄進超過我的狂笑聲,羞!)


阿ㄉㄨㄞ你能瞭解胖子的衰運嗎??


挖哩勒~~幹嘛一直給人家嬰兒抱啦!


一直到胖子抱夠之後
節目已經剩不到十分鐘了
居然還一直停留在丁神父在介紹三毛在五峰生活的點點滴滴
此時胖子已經完全宣告放棄


哈哈哈!至於我則是幸災樂禍的拍下這張『重點在後方時鐘上』的照片
注意看,此時已經是一點二十五分了
只剩下五分鐘了,觀霧雪霸都還沒出現半滴畫面是怎樣???
除了一邊要狂笑以外,還要不時安慰胖子


突然
我不管節目是不是還在錄
就恍然大悟的大喊:『阿!我知道了,恭喜你!今天一定不會有你了,因為雪霸觀霧的他會弄到下一集去啦!』
胖子還是很哀怨的說:『是嗎???搞不好只有三分鐘在最後播阿!』
我(超開心的說):『不可能,你忘了上次蘭嶼的也是分成兩集,所以下一集應該就是你的"個人專輯"了啦!!哈哈哈~~』

胖子聽完我的分析後也覺得有點道理
所以這時的他居然開始露出暗爽的表情(挖勒)



哈哈,最後五分鐘了,還停留在教堂這部分
看來我推論的一定不會錯啦!


胖子你真是賺到了
今天的主題就是張學良,清泉溫泉和教堂,丁神父以及三毛
下一集的主角一定就是雪霸農場,觀霧和你這個死胖子帶大家去找尋神木了啦!!


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真是料事如神的天才
最後兩分鐘節目進入預告
看來大家只好再多等一個禮拜在收看囉!



來了來了來了
雪霸農場的畫面出現了


雪霸農場的老闆與蔣偉文
(蔣偉文要跟胖子錄影的前一天是住在雪霸農場)
可見光是這兩集節目,製作團對至少拍了兩三天以上阿!
真的好辛苦喔!


又是雲海了,看來觀霧要出現啦!


錄影那天天氣真的很不好,所以觀霧真是『地如其名』啊!


哈哈哈~~胖子出現了啦!
這座用繩子綁成的獨木吊橋我上次也走過
不過我說胖子阿!!您有必要一路衝鋒陷陣走這麼快嗎??
(畫面顯示胖子真的走超快的!我快笑死了)


這張胖子一樣走最前面
挖勒!請問你是在趕什麼東西阿??約會要遲到了嗎??
(這時胖子還洋洋得意的轉過來跟我說:『嘿嘿,下禮拜真的是我的個人專輯耶!』)


哈哈!這一張胖子再度一馬當先
不過我說胖子啊!
你到底有沒有好好在跟蔣偉文解釋和介紹啊???


所以啦!這禮拜真的非常抱歉
我也沒料到雪霸觀霧會剪輯成兩集播出(因為上次預告裡就有胖子了阿!)
對於準時手在電視機前跟我們一起收看的各位真的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不過我想好事多磨嘛!!
下個禮拜1/17號,保證可以看到胖子的個人專輯
請大家多多包涵和支持啦!!



PS:後來預告才一結束
我就接到兩通『抗議』電話說為何沒有胖子
不然就是說:『陳老大你完蛋了,這集沒胖子你之後一定會被罵死。』

嗚啊~~~最好笑的是我的手機後來只要一響我都還沒接
胖子就會在旁邊說:『不要再打來虧小肥了。』




這一切我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所以啦!又要講一次重複的台詞
只是這次要改一下日期:


2010/1/17(日)中午12:30
一定一定要記得準時收看MIT台灣誌
這一集『陳老大拍胸脯保證』絕對是胖子的『個人專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