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克索神殿Tample of Luxor
傳說在中王國時期已經存在
不過後來主要是由新王國時代18王朝的阿曼何闐三世
以及19王朝的拉美西斯二世所完成


路克索神殿和卡納克神殿有些相似之處
卡納克神殿入口前有一條獅身羊面像大道
而路克索神殿前有一條獅身人面像大道
這條長三公里的獅身人面像大道同時也通往卡納克神殿




門票50埃磅(台幣300元)


路克索神殿入口處有兩尊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
除此之外還有一座高達25公尺的方尖碑


不過宋揚說,其實原本這兒有兩座方尖碑(因為埃及建築喜歡對稱)
但是右邊的方尖碑在1833年被埃及當作禮物送給了法國
而法國也回贈了一座時鐘給埃及,現在被放在開羅的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不過那座時鐘從來都沒有走動過
所以拿一座這麼珍貴的方尖碑去換一個壞掉的時鐘
埃及人真的是虧很大啊!




拉美西斯二世果然是堪稱埃及史上最有名的法老
我才參觀第二座神殿而已,就看到N個他的雕像到處站衛兵
注意看他頭上的皇冠
那是上埃及的皇冠和下埃及的皇冠結合在一起
代表他統一了全埃及


雖然拉美西斯二世雕像的臉部遭到嚴重破壞
但是光是看到他膝蓋和小腿雕刻的線條就覺得古埃及人真的太厲害了


穿過了第一塔門後,我們一樣看到了很多柱廊浮雕


不過特別的是,在左側的牆上方居然出現了一座清真寺

這座清真寺是十四世紀時為了紀念一位教長而建立
而這座蓋於古蹟上的清真寺之所以至今仍未拆除的原因是因為
路克索居民認為這是當地最古老的清真寺,所以一直不願政府拆除



我身後的柱廊造型十分特別
這兒可是底比斯三神聖殿(註:底比斯三神:阿蒙,穆特和克蘇)


接著來到了一個大庭院
宋揚說這些站立的雕像有個共同特色就是左腳在前右腳在後
這是代表仍在行走的意思,所以這些雕像是人而不是神(神的雙腳會併攏)


這時一旁又看到了另一座拉美西斯二世的坐姿雕像


真是到處可見被切斷一隻手的俘虜被綁成一串來宣揚自己地位的雕刻


慘,我忘記這兩個雕像是誰了
(第一天真的完全沒有進入狀況阿!幸好隔天之後我都有開始做筆記)


阿文你也有拍這裡,你記不記得他們兩個是誰啊??請回答!


這些雕像真的被破壞的體無完膚啊!


這時雖然還沒天黑,但月亮已經出來囉!


很喜歡這個角度看過去的柱廊


陽光灑落在拉美西斯二世庭院


太陽與月亮同時並存


右邊那一陀肥影子到底是哪兩位??我可是左二喔!哈哈


阿文身後這個很不埃及的區塊是羅馬壁龕
在羅馬統治時期,原通往聖壇的門廊被其封擋
注意看那兩根柱頭就是古希臘羅馬的風格
和埃及簡單的紙莎草柱頭完全不同


天色漸漸的暗了,壁畫也開始打上柔和的光線


注意看這個壁畫有一部份特別黑
因為這是埃及的生殖神
傳說只要摸了他的重要部位就會精力旺盛包你生,哈哈!


左邊那個人正拿著容器在裝生殖神滴下來的精液


哈哈哈!真的被摸得很黑耶!


挖勒!!剛剛的圖案不吃驚,這有好啥吃驚的,哈!




講解完畢之後接下來又是自由拍照的時間

想當然我馬上就衝去拍我喜歡的柱廊

這些柱子真的很美阿!!(完全忽略莊小猴,哈哈)


後來我們繞到神殿叫外圍的地方去看看
就發現了一堆零散的古蹟石塊


上面那塊是原始的,下面的是後來才畫的


哇!這個工程有浩大!
不過還真的把它拼起來了,厲害


即使是斷垣殘壁的破石頭,它仍然是珍貴的古蹟


感覺這兩位神真得很要好


挖勒!你們兩個幾時也變得這麼要好??


哇!這時的天空顏色和地上的光線十分相配


來張自拍


貴婦團再度集合


原來莊貴婦的副業是千手觀音阿!


有沒有搞錯啊??最好是千手觀音還會害羞啦!


終於遇到認識的可以幫我們拍合照了


如果能在這兒待到天黑一定更美


貴婦也是人,所以請把左腳往前踏一大步


最後不要忘了我也是人啊!我應該還沒腫到不成人形吧?


再看一眼蓋於古蹟上方的清真寺


天漸漸的黑了
拉美西斯二世也被打上光





可惜的是,我們沒辦法在這兒待到晚上
所以最後流連忘返的我們
也不管集合時間剩下一兩分鐘
便忘情的在大門口又多拍了幾張


打上燈光果然變更美了!


孤獨的方尖碑,你可知道你身旁原本那一座現在在法國的協和廣場?


大門口放在地上的這個是立姿雕像殘缺的頭像



這時,周圍突然響起了超大聲的回教準備做禱告的聲音
看來教堂裡的祭司『阿閎』果然時間一到
就在認真的提醒大家要朝向聖地麥加做禱告了
所以我也要入境隨俗來禱告一下
因為我餓了
所以我虔誠的希望等一下郵輪上的晚餐把費要豐盛到不行喔!
哈哈~~~




以下是懶得寫說明的路克索神殿照片,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