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01(一)埃及Day 6
悲劇
就從第六天的凌晨三點五十分開始


由於埃及政府規定穿越沙漠要由警察帶隊(前往阿布辛貝要花3.5小時的沙漠公路車程)
所以遊覽車一定要配合一天中的兩個沙漠車隊的時段
一次是在凌晨四點半,第二次則是在下午從亞斯旺出發

HEDY在前一晚有詢問團員要跟哪一個車隊的意見
不過大家聽完分析還是非常樂意選擇凌晨四點半出發的時段
一切只因為凌晨這的時段可以看到沙漠日出
而且到達阿布辛貝八點多正是神殿向光的時段
拍起照來比較漂亮(下午才到就會一整個背光)

所以凌晨三點多,無情的morning call就響起了
大家準時三點五十分在大廳集合
郵輪也很貼心的幫大家準備好餐盒式的早餐(超大一盒的)


看我們的手,現在真的是凌晨三點五十分


明明就是很想睡,為何莊小猴這麼有活力??


枕頭掛在脖子上真的可以隨時睡著耶!


然後你們知道的,四點走出郵輪
我的單眼相機就在石階上發生慘案
詳細情況請看:2010埃及【6】生不出文章的真相


鏡頭碎了,心也碎了

不過幸好最後將錯就錯
所以也算是化險為夷了啦!!
(相機真的到現在都一直放在防潮箱裡,胖子都不想修了,泣)





沙漠車隊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聲勢壯大
除了前方有警車當開路先鋒外
大大小小的遊覽車集合起來的規模也是挺嚇人的
大夥準時四點半出發
一台接著一台的遊覽車排成一列前進
很快的就進入了一望無際沙漠中,那唯一一條筆直的沙漠公路.....




雖然心情還是有一些低落
不過抵不過睡神的進攻
我還是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一直到天空的顏色開始起了變化
也到了等待沙漠時出的時刻


一望無際的沙漠,偶爾才會出現電塔


或者是出現小沙丘


天有稍微亮了


哇!就在6:35分的時候,終於看到了太陽露出小臉


看到太陽在沙漠中出現的瞬間
真的是很令人感動


這時整台車上大家都醒了
沒有人想要錯過這一刻


太陽上升的速度真的很快
為了把握沙漠日出的每一分每一秒
整台巴士上拍照的喀擦聲真是不絕於耳


看過很多地方的日出
但這次卻是我第一次看到太陽從沙漠中升起


毫無屏障的畫面
更顯出沙漠的遼闊


或許沒有文字的點綴
更能讓大家體會出日出之美吧!(根本就是沒有台詞了,硬ㄠ)








































照片一路看下來
有沒有覺得太陽好像在沙漠中跟我們玩躲貓貓的遊戲??


超越了地平線以後
接下來便是工作的開始


沙漠日出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


最後要感謝我的相機
在重摔以及失去保護鏡之後
居然還能幫我記錄下這美好的沙漠日出
真的是『置之死地而後生』

可見SONY的單眼真的很『勇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