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不誇張
我居然比平常要上班還早了將近十幾分鐘起床
小牛阿小牛!阿姨好歹也去過你們家跟你玩過好幾次
等一下拜託千萬要給我點面子不要跟我裝不熟喔!
乖乖



買完早餐後
我們七點二十幾分準時到了媜家樓下按門鈴
一進去媜就開始交代我注意事項:

『妳大概八點半的時候餵他喝一次牛奶,然後溫奶要這樣溫,來,我弄給妳看.......』

『餵他喝牛奶要注意,這個奶嘴有個凹洞要朝上,不然會滴出來.....』

『還有大概十一點左右幫他換一次尿布,尿布放在這裡,這事正面,這是反面,然後妳要注意......』


聽完N個指令後
我有點害怕的說:『ㄟ~~~~妳有寫筆記吧???』(因為我很怕我聽完就忘了)
媜:『有有有,在這裡。』說著說著就拿給我一張寫滿滿的A4筆記

『呼~~~好險,就等這一張,哈哈!這張就是聖旨啊!』我心想



我的媽啊!顧小孩要注意的事情還真多
不過有聖旨就沒在怕的
最怕就是小朋友一直哭不停
因為我對哭的小孩最沒輒
我以前顧我小弟(小我九歲)的時候就顧到跟他一起放聲大哭(因為他一直哭阿!根本不會停阿!)
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辦了,所以一急就跟著放聲大哭
沒想到我一哭,我小弟就傻眼,含著眼淚呆呆的看著我
挖靠!沒想到這一招這麼有效
後來我試過很多小孩還真的屢試不爽
我想他們一定想說:『這大人也太白癡了吧!哭什麼鬼阿!』然後傻了就忘記自己在哭了
哈哈


所以
上面這招就是我的終極大絕招
希望今天不要派上用場才好!!拜託拜託!!



後來當我正在努力研讀聖旨的同時
媜拿著一個黑黑的東西還雙手奉上給胖子說:『請慢用。』
我一看,哈哈!是他們家的電視遙控器啦!吼~~~我真的差點狂笑
幸好有忍住,不然我想小牛一定會被我吵起來的!!


不過沒多久後
小牛就被門外的開關門聲給吵醒了
喬抱著小牛從房間走出來,媜也準備出門

喬一邊跟我們聊天,小牛就靠在他身上黏著不放
後來喬才一剛走沒幾步準備到房間去換衣服
沒想到小牛就開始趴在地上往爸爸那邊爬,還一邊放聲大哭
挖哩勒~~~~不要哭阿!你爸爸只是去換個衣服你就哭得這麼傷心
等一下你爸爸真的出門後你不就會哭到驚天動地????


後來,喬根本就是用偷溜走的
而我則是抱著小牛 一直轉來轉去就是不讓他看到爸爸溜走
小牛也很精,一直想辦法轉頭要看門的方向
總之爸爸溜走的動作真的一整個超經典
沒來得及拍下這樣的畫面真的有點可惜啊!哈



總之
小牛的哭聲從爸爸還沒出門就開始響起
一直到爸爸溜走之後就更沒有要停的跡象
所以我趕緊抱著小牛想要試圖安撫他
幸好他沒有不給我抱
但是感覺得出來他想要找爸爸媽媽
所以我要趕快試圖轉移他的注意力


不過就在我抱著小牛在看客廳裡的擺飾還一邊跟他說話的時候
感覺得出來他身體一直往房間傾
我覺得他應該是想說爸爸媽媽是不是在房間裡
所以我就抱他進去房間然後說:『好!我們來檢查!這間沒有!』
小牛一看沒有就不再留念那間房間
於是我又帶他去廁所檢查:『哇!怎麼辦!這間也沒有!』
接下來:書房也沒有,小房間也沒有,客廳也沒有,通通都沒有.......
這時小牛應該才慢慢相信了『家裡真的沒大人了』這個事實



所以我最後抱著他來到了時鐘的前面(時鐘被小牛的頭擋到啦)
我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著:『現在是八點零五分,你看,這是八,這是五分,哇!媽媽再過3個小時又55分鐘就要回來囉!』
小牛真的超認真的看著時鐘,好像真的聽的懂我說的話
所以我又繼續說:『一直跑的是秒針,你看,又過了一分鐘,哇~~媽媽再過3個小時又54分鐘就要回來囉!YA~~』

現在想起我當時跟小牛的對話
我還是會忍不住笑出來
因為我們光是在那個時鐘前面就耗了十幾分鐘
我就這樣一路看著時鐘幫他倒數媽媽回家還有多少時間
小牛也是聽得津津有味,真是笑翻我了


所以一整個早上我抱著小牛在時鐘前報時的次數真是不勝枚舉
一邊教他看時間一邊報時陪他倒數媽媽回來的時間
搞不好今天下來小牛就會看時鐘了也說不一定勒!
哈!!




媜說小牛愛看書
所以我就試圖想要用書轉移小牛一定要我抱著的注意力
說也奇怪,小牛就是不給胖子抱只要給我抱
所以胖子他真的非常悠閒的在看他買的報紙和第四台
不時幸災樂禍的看著手快斷掉的我然後聳了一個肩
再補上一句:『沒辦法!他不愛我,他只愛你!呵呵~~~。』



終於,小牛對一本米老鼠睡覺的小書有興趣
所以我就隨便掰了一段旋律然後一直重複用歌詞:米老鼠米老鼠米老鼠....
然後非常緩慢的坐到沙發上再讓小牛坐到我腿上


很好,很認真!阿姨感動到要噴淚了!


沒多久後,小牛發現書背有一小塊翹起來,就一直用手想要把它撕掉


所以我就跟小牛說不可以,一邊說還一邊用我的手指頭按住翹起來的地方
沒想到.......


沒想到牛老大就突然嚎啕大哭
天啊!冤枉阿牛老大!!小的只是想說你這樣書背會哭哭,所以才會按住它
小的沒有要惹您生氣啦!!不要哭不要哭不要哭求求你啊!


很好,結果越哭越傷心


所以小的我二話不說就立刻放開手指把書還給牛老大
沒想到牛老大瞬間就止住了眼淚(眼淚的開關會不會切換得太快?)


但是我才高興不到五秒牛老大又哭了
好好好!不要哭不要哭
快點跟我說是誰欺負你??我去幫你扁他!牛老大息怒啊!!


牛老大的眼淚特寫(可惡,大家一定要想像胖子在旁邊拍得很樂的表情!吼~~)


牛老大要乖喔!!小的立刻再繼續為您報時
現在時間,九點三十五分,距離媽咪下班回來還有兩個小時又二十五分!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