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遇到可拍油桐花的週末
可惜天氣很糟,新竹的雨下下又停停

本都打消拍油桐花的念頭
改成探訪『牽紙鷂的手』這部戲的場景
不過很意外的是,下午竹縣的天色有越來越亮的傾向
所以順路一轉,我們來到了鹿寮坑探路


鹿寮坑也是賞油桐的步道之一
可惜真的是天雨路滑
小小的步道滿是泥濘和類似滑壘的痕跡
附近的攤販老闆怕遊客跌倒受傷
還主動拿出鋤頭幫大家把乾土翻上來
並且把泥巴佈道弄出有點階梯的樣子
十分貼心


小小的步道上
被打濕或在泥巴堆中的油桐花更是不勝其數
看得我好心疼

本來都想要回頭想說改天等天氣好點再來
沒想到就在這時,發現前方石頭上擺著『前人的愛心』
挖~~好可愛唷!



把油桐花擺在姑婆芋上好像一道菜唷!


上菜囉!!


要拿著小兔端著花,又不能拍到手還真是高難度


胖子換你!!可惜這傢伙死都不拍


唉唉唉~~可惜後面一地的油桐花全被雨水打爛
小兔頭上這朵還是萬中選一勉強比較好看的勒!!



所以今年的油桐花拍照就在短短十分鐘之內結束了
希望下個週末會是好天氣啊!!



接下來,我們又是一時興起上高速公路開往公館夜市
準備尋找胖子朝思暮想的藥燉土虱頭
可惜到達公館居然才五點多夜市根本沒個影子
所以方向盤又一轉,我們來到了苗栗最新的景點:『客家大院』

穿越客屬大橋就會到客家大院囉!!


至於這個客家大院的景點有多新呢??
新到連GPS上都還沒有被定位你就知道有多新了吧!哈!

客家大院免費入園
一進去的右側就有一個好大的桐花樂活磚牆


小兔與桐花


今天剛好是客家桐花祭開幕式
看看宣傳單上,居然有請到by2耶!
不過我心想,現在已經很晚了,一定早就唱完了
沒想到這時剛好遠遠聽到舞台區傳來主持人說:『讓我們一起歡迎BY2出場!!』


挖靠~~~聽到這裡我就拔腿一路往舞台區狂奔
雖然我早已錯過了追星的年紀,而且我也不是by2的歌迷
但就這麼巧,我手機鈴聲就是因為看了『比賽開始』這部跟棒球有關的偶像劇才會改成片尾曲『我知道』
(之前手機鈴聲是用愛情合約這部偶像劇由林依晨唱的『孤單北半球』,一用就是四五年)
我知道這首歌就是by2唱的啊!
只聽過團體名稱,而從來不知道兩人長怎樣的我(連照片也沒看過她們長怎樣,就是喜歡那首歌而已)
怎麼能錯過這個見到廬山真面目的機會呢??


哇!!是兩個小妹妹喔!!竟然才剛滿十八歲,我的媽啊!
(因為他們的第三張專輯叫做『成人禮』,我才知道他們剛出道才十六歲,GOD!)


而且我是到今天才知道她們是雙胞胎
媽啊~~我真的是太遜了我
(哼,我有拍到照片,回教室就可以跟小朋友炫耀,喔YA!他們一定羨慕死)


胖子立刻把單眼換上大砲
(原本大砲是要拍樹上的油桐花的,沒想到居然在這裡派上用場,我大笑)


藍色衣服這是妹妹,粉紅衣服的是姊姊


這張很自然


今天他們一共唱四首歌,都是新歌
好可惜沒有我最期待的『我知道』


這位叔叔『非常認真』一直拍一直看
瘋狂的程度完全不輸旁邊的後援會成員



唱到後來兩人坐下來唱了慢歌
拉近與大家的距離


好喜歡這張,有Q


唱到後來坐著的兩人就決定走下台來和大家握手
你看看你看看,小朋友根本就是蜂擁而上
害我一直大笑說:『小朋友,你們讀書有沒有這麼認真啊???』



這位後援會的同學真是太盡責啦!


大家擠破頭,就為了想握到手
我則是很冷靜的拍下大家如此激動的一刻
手,當然是沒握到囉!



後來四首歌一唱完,by2就馬上走到舞台後方準備上保母車
只見小朋友們一窩風跟在後頭追星
舞台區的觀眾一下子就少掉了一大半
主持人只好趕快說等等有抽獎活動叫大家不要走(結果小朋友還是鳥獸散只為了追星)


胖子看看節目表
原本by2唱歌是安排在四點到四點半的
沒想到剛好遲到一個多小時
所以讓誤打誤撞的我們從頭看到尾,真是太幸運啦!



後來發現有明信片可以蓋紀念章
原來是客家電視台在播完牽紙鷂的手之後
下一個接檔戲『源』在今晚有首映會

明信片當然就是『源』的劇照啦!


接著我們沿著園區內的桐花步道來到了客家大院


雖然整個大院是新蓋的,但是也挺有古早味的



離開客家大院來到了公館夜市
哈哈!剛剛好大家都陸陸續續準備開始營業
繞了一圈之後,眼尖的我終於發現了土虱頭(胖子一直找不到,本來都要放棄了)

真不知道他在開心什麼
網路上不是有一篇文章說土虱都是吃老鼠的文章(還有附圖耶!)
天知道為何看過這篇文章的胖子還是敢吃,真是太噁了


好恐部的頭,胖子說他就愛膠質超多的土虱頭


開心的勒!一直問我要不要喝一口湯
『不用!謝謝,我只要想到他的嘴巴吃過老鼠我就覺得噁!』我說


公館夜市裡面最有名的就是這攤豆花車
胖子說除了好吃以外,各家電視台也爭相報導
因此這裡總是大牌常龍還要拿號碼牌排隊
真的假的啊~~~一攤豆花可以紅成這樣喔??

夜市才開始營業沒多久
瞎咪!已經二十六號了喔!天啊!!
此時店家還在準備東西,完全還沒開賣耶!!!居然已經二十六號了


這攤叫做微豆豆花
後來我們買了一碗冰的綜合豆花(30元),還有溫的紅豆豆花(25元)
還不錯吃,完全忘記要拍照,就在車上把他嗑光
然後帶著爆凸的小腹
開著車子滿足的準備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