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的觀霧,是非常值得一遊的
尤其是春天的榛山步道,是四季中最美的時刻



春天的觀霧,顏色真是五彩繽紛
你看!!連樹枝上的昆蟲都金光閃閃呢!


觀霧榛山森淋浴步道
要從觀霧山莊旁邊先步行一段路才能到達榛山森淋浴步道的入口


胖子說榛山步道來回約三個多小時
不過這次懶人我沒有打算爬完來回三個多小時的榛山步道
而是選擇了榛山步道入口處附近的溪床
決定要聆聽一下觀霧的小溪之歌

從榛山步道入口走約兩分鐘,就可以看到一個岔路口
往左就是往溪床的方向
往右就是要登高開始爬榛山
『快往左,右邊下次再說』我強調


往左是對的
因為居然走不到三分鐘我們就來到了小溪邊(往上走是三小時阿!!差粉多!!哈)


往右看,居然還有木橋跨越小溪
這畫面好像去年我去日本黑部立山的河童橋有異曲同工之妙

上圖就是上高地的河童橋
是不是很像呢???



小溪清澈見底,小蝌蚪們好像沒在水裡就在我眼前


小青蛙帶著鑽石水珠,熱情的跳到石頭上和我們打招呼


可愛的牠在手掌心表情也顯得那麼認真


雖然現在是春夏之際,但是水溫還是偏低
泡泡腳有時還會覺得太冰了
(偷偷告訴大家,胖子上禮拜居然試圖想在這裡『裸泳』,My GOD!)


好美的水色,想必小溪一定也有個好心情吧!


水中的生物五花八門,這是蜻蜓的幼蟲!我還真是頭一遭見識到


好美的景象,此時此刻完全只屬於我們兩個!超幸福的


可是胖子阿!
你有必要在我自拍的時候躲在我後面吃你的早餐飯團破壞畫面嗎??(吼)


這樣還差不多


不過可惜時間正接近中午,所以陰影還滿多的
建議大家一大早來觀霧最棒唷!!(下午容易起霧,所以最推薦早上)


接近大自然真的有源源不絕的驚喜
這回是可愛的小瓢蟲也來湊一腳了嗎???


其實小兔也超想游泳的,只不過洗了大概要晾好幾天才會乾吧!


等夏天吧!!夏天的時候可就不只有這樣泡腳啦!(羞)


流海是今天早上出門前剪的,應該沒有短到變阿呆吧!


胖子請問你這張是在幹嘛???
我是要拍意境照,不是叫你要投降!!
(我本來是叫他擺出伸懶腰的POSE)


好吧!算了,其實我的POSE也好不到哪裡去!(羞)


而且最悲慘的是我最近變胖了!
今天拍的照片真是怎麼拍怎麼肥


不好意思我想提醒一下這位型男
真正的型男是不會有大肚腩的好嗎??




泡夠水之後,我們跑到橋上拍照


My god!!我真的完全不適合站胖子前面阿!(尖叫中)


這裡真的越看越有日本上高地的FU
這時我又想起了我的黑部立山遊記還在拖稿中(羞)

好吧!再補上一張上高地的照片讓大家對照看看吧!
台灣之美是不是一點也不輸國外呢?


若有所思的胖子

對了,補充說明一下
觀霧地勢有兩千多公尺
所以即使平地熱到要穿短袖還會滿頭大汗
上來觀霧一定要記得帶『大外套』
因為這兒的溫度大約要用平地溫度扣個十度差不多唷!


這表情的意思是????


美景是很容易讓人忘記時間的
沒想到這時已經接近下午一點了呢!
準備回到觀霧山莊吃豐盛的午餐囉!︿︿

哇!才上三道菜,口水就快噴出來了
能夠拍下這張照片還需要靠強大的意志力才能逼自己不要先吃啊!
哈哈





下午接近傍晚的時候
胖子騎車帶我去樂山林道12.5K的地方看雲海
不過下午的天氣不是很好,感覺要見到雲海的機會不大
但是為了那一絲絲渺茫的希望,我們還是拼了

只是,顛簸了半個多小時的土石山路
屁股也被折騰得差不多了
還是無緣見到美麗的雲海
只能從厚厚的雲層中依稀看到一點陽光


不死心的我們還是堅持坐著等等看烏雲散去
只是天氣出奇的冷
我都打包成這樣了還是冷得直打哆嗦(拍照前我還有把外套的帽子戴上勒!)
胖子的鼻水也貢貢流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宣告放棄
只能跟無緣的雲海約定下一次不要再爽約啦!



PS:奇怪,怎麼覺得中午拍照的時候臉好肥
但是下午很冷的此刻就勉強還可以接受???
難道真像胖子所講的:『小肥從此要過著熱漲冷縮的日子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