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鳩破蛋後第八天
感謝老天爺經過一個週末的風雨,紅鳩一家人依然安好
心中的一顆大石頭終於放下


不誇張
我週一上班一到學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紅鳩
『三過教室而不入』
小朋友一定是想說老師是不是老人癡呆走錯地方了,哈!




嗨!!大家好,週一開工囉!!別來無恙?
咦!怎麼感覺今天紅鳩爸爸有『登上衛冕者寶座』的架勢
鳥巢一下也墊得太高了吧?哈哈
(其實是小鳩們長超大,躲在把拔身體下的錯覺啦!)




自從小啾孵出來之後
我除了三不五時會利用空堂過去拍之外
只要有任何一個人衝來我教室跟我通報消息
我都會二話不說立刻拿著相機就往外面跑
而且一邊走還一邊開相機然後把鏡頭拉到最遠
這一切就是為了走到鳥巢前可以立刻拍下當時的畫面(不然人多盯著牠看,他們就害羞了)


有時下課改作業改到一半
隔壁班老師就會突然跑來我前門大喊:『陳X君快點拿相機。』
一聲令下我就會立刻照辦,絲毫不敢殆懈


除此之外,小朋友也是我的報馬仔
只要鳥巢一有個什麼風吹草動,連隔壁班的小朋友都知道要來通知我

『老師快點,鳥巢只剩小鳥,,大鳥不見了........』

『老師,相機相機,他們在吃東西ㄟ..........』




最誇張的一次
是上禮拜五我在睡午覺的時候
睡到午休結束的鐘聲都響了我還繼續睡
(天氣涼就超好睡阿!即使午休完那堂下課,教室再吵我都可以睡,哈!)
結果隔壁班的小綾跑來叫我起床說:『老師快點起床,你不是說看到小鳥站起來要叫你,快點~~~~』
一聽到這一句,我就像被制約一樣
沒想到睡眼惺忪的我居然可以照樣抓起相機往外衝
連額頭上還紅紅的也不管了
真是一整個完全沒在顧形象的


又或者是我每次站上洗手台拍空照圖
小朋友都會故意在那邊演:『老師,你千萬不要想不開阿!!!嗚嗚嗚~~』
『老師,你怎麼一直想不開阿~~~不要跳樓阿~~~~』
就連隔壁班老師也在那邊給我演是怎樣???
原來我的搏命演出真的這麼吸引人喔



不過,可以親眼見到這麼神奇的成長過程
短暫的搏命演出是值得的

很好,又是一個家裡沒大人的即時通報
由千年老妖在現場為您做的採訪報導:
兩隻小鳩(喔!不,應該要準備叫大鳩了)睡得正香甜


仔細一看,挖賽!你們兩個的體型已經大到快超出鳥巢了耶!


嘿嘿,右邊這一隻有拍到頭耶!而且他眼睛打開了,真可愛
但是我個人認為這張照片鳥巢旁邊的鳥屎才是一絕
挖勒!堪稱第三次世界大戰被轟炸過的現場




沒多久後紅鳩把拔就回來囉!
全家人窩在一起的片刻,就是最幸福的溫度



PS:今天自然老師有拍到紅鳩把拔育雛的『影片檔』
等我存到檔案再PO上來和大家分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