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埃及
應該可以發現這裡到處都是香水舖
這是因為古埃及人非常迷戀香水的味道
一直到今日,埃及仍是供應許多國家香精的原產地
所以逛逛香精店也成了埃及之旅的行程之一




我們來到的是金老鷹香精店


哇!光是門口玻璃櫃內擺放的香精瓶就讓我們讚嘆不已


真是迫不及待要大開眼界了


進入店內,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香精瓶讓大家看得目不轉睛


高矮胖瘦,五顏六色的香精瓶,每個都是最精緻的藝術品


偏瘦的曲線讓香精瓶更顯阿挪多姿


數大便是美,我只能說真是太壯觀了


忍不住拿著相機一拍再拍
哈!因為香精和香精瓶貴嘛!不過拍照則是免費的啊!嘿嘿


大夥被帶到了一個展示間,分成兩排面對面坐下(待仔的羔羊又來了!)


雖然我對香精沒啥興趣,但是香水瓶倒是挺吸引我的目光
不過,僅限於拍照!
因為粗手粗腳的我,搞不好瓶子都還沒到台灣就破光光啦!哈


阿文,你等等該不會在這裡大敗家吧?


香精和香水以及精油不同
簡單來說,香精應該說是最純的原料
香精加上酒精之後就成了香水
香精若是加上橄欖油則成了SPA最常用的精油
或是也可以這樣以蠟燭隔空加熱散發香味


哇!!一字排開的精油讓我想起了『香水』這部驚悚電影(抖)


解說員徵求了一位自願者:盧小嘉到前面當助手
首先有請盧小嘉選擇一罐她最喜歡的味道


挑了一瓶淺色的香精


接下來解說員要證明這香精有多純


盧小嘉其實內心很ㄔㄨㄚˋ ,因為等等解說員要點火耶!(驚)


看得出來盧小嘉在偷偷的退後(哈哈)
至於為何要點火,就是要證明香精裡面完全不含酒精
若是有酒精的話就會燃燒啦!


示範完畢居然現場獲得精美香精瓶一沒(好羨慕喔!!讚)


大概是香精店的產品價位都很高
所以進來後的服務也一直都挺不錯的(客人龍心大悅才會掏錢啊!)
除了端進來可樂,紅茶和洛神花茶等飲料外
還有超好吃的埃及草莓冰棒


哈哈!看到沒有,一手可樂,一手冰棒才是王道啊!


看起來雖然很不起眼
但是吃起來真的會讓你讚不絕口


老闆阿!!再給我端五十支來!!!



吃飽喝足之後,就到了正式介紹五花八門的香精時刻

我右手拿的就是香精的目錄卡
上面清楚記載編號和香精名稱
等等解說員會將每個編號的香精分別塗在不同的手指背上

店裡賣的香精分成三類
第一類的只有一種花提煉出來的香精,包括紙莎草,蓮花玫瑰花,茉莉花等十七種香味

第二類的是由幾種花融合做成的香精
這些香精都被取了相當特殊的名稱,例如:
編號19號的圖坦卡蒙,解說員說這是CK1香水的原料
編號23號的埃及豔后,解說員說這是CD香水的原料
編號26號的五個秘密,這是香奈兒五號香水的原料
編號28號的一千零一夜(這味道我超喜歡,不過我不會形容耶!總之就淡淡的香香的,果真大家也都最愛這味)
編號29號的沙漠之秘密,這味道是埃及最重要的香精,不出口,只在埃及賣

第三類香精就是不是從花朵提煉的
包括:檀香,麝香...等



YA~~感謝盧小嘉借我拍拍過過乾癮
(她都不怕瓶子被我打破耶!強)


阿文也對香精瓶愛不釋手呢!


綠色的燻香瓶好美喔!(可是我還是很冷靜,沒有淪陷)


當各種香精都分別讓我們試聞過後
就到了報價的時間!
最左邊的是買六小瓶香精,送三個小香精瓶
中間的是買六瓶中的香精,送三個中的香精瓶(後來被大家凹到送六個)
最右邊的是買三大瓶香精,送四個大的香精瓶(後來也是被凹到送十二個小的)
不過價格真的不斐,我記的最大瓶的一瓶要美金250,所以一盒等於750美金(相當於台幣兩萬多耶!)
於是現場有興趣的團友便開始合湊
因為買越大瓶的才越划算!他們都是要回家另外買小瓶子再分裝送給親友的



至於男人婆我對香精真的徹底沒有興趣
所以我又閃邊去拍照了


選好香水味道倒是挺快的
不過至於選擇香精瓶倒是挺傷腦筋的
因為每一個都好漂亮,最好是能通通包回家!


這個紫色香精瓶只能買不能送


看看人家的香精瓶真的很高級
想到新竹也有玻璃工藝館,其實也可以朝這方面去設計!說不定會大受好評


大象造型的香精瓶也是挺特別的


啾啾這個就沒有很搶眼了


和大家合湊了兩瓶小香精的阿文這時問我:『你真的很冷靜耶!你完全不會動心嗎?』
我:『不會啊!我只會淪陷於明信片和拍照!!哈哈。』


除了香精瓶以外,很多玻璃藝術品也是陳列架上的常客


我愛琥珀色


買回家會打破,生命有限,拍照可以讓藝術品的壽命延長
這就是我愛拍照甚於購買的原因!︿︿



PS:
回台灣後,阿文居然送我一罐香精瓶說要讓我做紀念,我真是感動到眼淚要噴出來了
阿文謝謝你!我一定會好好保存的!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