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孟婓斯露天博物館之後
我們便到附近的一間餐廳準備享用道地的埃及風味餐


這間餐廳叫做沙卡拉
一看到有遊覽車停在停車場
演奏音樂的樂手紛紛到門口準備演奏音樂迎接我們光臨


鼓手就位


喇叭伯伯吹得十分賣力


一進餐廳後,宋揚先帶我們去烤餅區參觀
這間餐廳最有名的食物除了是烤乳鴿之外
再來就是這兒的現烤烤餅


埃及的餅皮都是用小麥做成的


一片一片陸續放入熱烘烘的烤爐中
三兩下就變成胖嘟嘟的澎澎球模樣


放入的小麥餅皮還要不斷的翻邊烘烤


烤餅的香味從我們一進門可就撲鼻而來
想不循著味道聞香而來也是挺難的呢!


來了來了!!熱騰騰的現烤烤餅出爐囉!
好忙好忙~~到底要先吃還是要先拍照啊?





哈哈,結果大家不約而同的選擇了先拍照




現烤的烤餅真的不是蓋的
小麥的味道完全征服了每一個人的胃
一口接著一口
沒有人想在這時候離開到座位區享用烤乳鴿大餐
要不是宋揚在一旁說:
『別擔心,這個烤餅等等會一直送來,你只要跟他講,服務生就會再端來讓你吃個夠!』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想要離開烤餅區才對(哈)


到餐桌陸續就坐後
由阿文來為大家介紹一下今天的餐點


首先登場的是幾樣開胃小菜


沾醬


超好吃的豆類(埃及的豆類五花八門,而且每一種都好好吃喔!)


在我左手邊那碗是熱湯
不過埃及的湯幾乎都不合我胃口,所以就沒有很愛


將將,重頭戲烤乳鴿登場
其實之前就知道今兒個有這麼一道『啾啾餐』
老實說我本來真的不打算殘害我最愛的啾啾的(嗚啊~~啾啾啊~~~)
不過今天這間沙卡拉餐廳的烤乳鴿風味餐可是道道地地的埃及食物
同時也是這趟埃及之旅『唯一』的一餐埃及道地風味餐
只能說錯過就要再等下一次來埃及了(如果還有下一次的話)
所以掙扎了很久之後
我還是決定吃吃看
獻出我自己吃『焦阿巴』的第一次



宋揚說因為鴿子沒有什麼肉
所以埃及人喜歡在鴿子的肚子裡頭塞進一些米飯一起烤
裡頭的飯有先經過調味,非常的香
真是不敢想像等等切下去的那一瞬間我會不會尖叫(驚)



瞎咪,我現在才看到阿文一手拿烤餅,一手用叉子直接把烤乳鴿插起來拍照
這未免也太『豪邁』了一點吧!!
我的啾啾啊~~~~


還在心中默唸喔彌陀佛祝我的烤乳鴿下輩子好好投胎的同時
服務生又端來一大盤滿滿現烤的各式各樣烤肉
烤雞肉,烤牛肉和烤羊肉,以及薯條等
一樣也都是吃到飽,隨時現烤就隨時現端來分發


sorrysorry!!!我我我我我我.....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弄痛啾啾你的
阿~~~~金黃飽滿的飯就這樣隨著切下去的那一刀瘋狂的溢了出來
吃起來的口感和吃粽子滿像的,不過多了一些香料的味道


吃到一半,宋揚說這間餐廳的檸檬汁也是非常非常的好喝
公司請客請大家一人一杯(喔YA~~)
而事實證明
這真的是我這輩子中喝到最好喝的檸檬汁
一點也不會酸,但是這樣的不酸卻也不是加了一大堆糖的結果
總之就是檸檬的味道非常的特別又清爽
完全不酸,但也不會很甜
讓我這超怕酸的傢伙從頭到尾眼睛都沒有因為酸而瞇過
更不用說酸到臉會變形了(哈)

總之就是一整個恰到好處又令人讚不絕口
每個人都『歐漏告ㄟ大幾』(台語)
只可惜檸檬汁不能喝到飽
這還真是挺令人失落的!


吃飽後的大家在餐廳四處走走逛逛
這時赫然發現有一個攤位在賣沙畫
而且老闆還會現場製作喔!
讓我們一起來探索一下沙畫的奧妙吧!


五花八門的玻璃瓶,裡頭分別放進了好多好多美麗的埃及


五彩繽紛彩色沙,靜靜的躺在碗裡頭等待


這時老闆剛好做到這步驟要準備弄背景
不過大家最好奇的就是那個駱駝到底是怎麼弄出來的
所以好心的老闆說等等會再重做一個給我們看


來囉來囉!!先把黃沙分兩邊倒,中間留一個V字形空間
接著再把黑色的細沙倒入V字空間


倒到黑沙量足夠後,接著要怎麼變出一隻駱駝呢?


哇~~原來是用細鐵棒將黑沙塊向下磋到底四次
這樣就會剛好出現四肢駱駝的腳
真的好聰明喔!!
天真的我以前總是以為每一個地方都是靠用『倒沙』進去完成的呢!


玻璃瓶的兩邊都要重複同樣的動作,這樣才會兩邊都看得到圖案
等到駱駝腳的形狀出來後,接著又要倒入一些黃沙


哈哈哈,看到沒,大家都聚精會神的看著,拍著


老闆認真作畫的神情真動人



這頓埃及風味餐除了出乎我意料的好吃外
還意外的看見了瓶中沙畫的製作過程
只能說行行出狀元
體驗埃及人的當地生活和品嚐埃及的道地小吃
也將會是記憶中最美好的那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