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進了巴勒斯坦飯店之後
剩下的行程就是一個半小時以後要下樓用晚餐

不過我們四個人不甘只是待在飯店
所以便決定要把握短短的時間搭車衝去同樣位於海岸線旁的『四季飯店』
為什麼要衝四季飯店呢???
這絕對不是不滿意住在皇宮花園內
而是莊小猴從開羅就錯過了那兒的四季飯店(有經過但是不能停車)
今兒個經過亞歷山大的四季飯店也不能停車
這對於蒐集『星巴克城市杯』成痴的莊小猴來說
真是人生的一大打擊


出發之前她特地查過埃及的四季飯店有星巴克咖啡
但萬萬沒想到這一切都只能看得到卻買不到
所以好不容易逮到空檔的現在
真是說什麼都不能再錯過了



因此!!我們特地跟導遊還有領隊報備
在他們的協助和提醒一訂要注意安全之下
我們順利的可以『暫時』自由跑出去晃晃


不過
由飯店代叫計程車的費用真的太高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想辦法徒步走去計程車站
幸好距離飯店一點也不遠,走不到十分鐘就到啦!


出發之前再三跟導遊還有領隊保證一定在吃飯之前準時回來
所以連拍照都是匆匆忙忙的隨便按個幾張就趕快出發



不要懷疑,這看起來破破的舊車就是埃及的計程車
在埃及最普遍的車子就是這種老車
導遊宋揚還說,在埃及沒有所謂的淘汰車
通常一台車只要可以修,埃及人開上三四十年都不成問題
所以要見到像我們這種TOYOTA車子可真是少之又少呢!


和司機談妥價錢也殺價之後
我們四人就這樣上了計程車準備去四季飯店


這位司機年計較大,會說一點簡單的英文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們四人在聊天
大約二十分鐘之後,我們就來到了四季飯店


阿~~閃光燈太閃,背後整間星巴克都變超暗的啦!


挖勒~~
原來莊小猴千里迢迢為的就是這個印著金字塔漢人面獅身像圖案的馬克杯喔@@
這傢伙聽說辦公桌上已經蒐集了『二三十個城市杯』
(挖靠!那請問要怎麼辦公啊?)


這三個女人一共敗了四個埃及城市杯
而我呢??則是很白癡的在此時蹦出一句:『挖勒!你們都買喔?那我到底要不要買阿?』
哈~~真是一整個有傻到!自己到底要不要買還要問別人勒!好笑


相對於三位貴婦在一旁詢問店家可否支付美金(因為根本沒這麼多埃磅阿!)
我則是拿著相機繼續狂拍

幸好店長最後通融願意收美金
只不過匯率真的有點高
不過為了心愛的城市杯,我想莊小猴是沒在害怕高匯率的!哈


這埃及城市馬克杯比我想像中的還大
不過換算台幣一個要四五百塊!
所以我最後還是沒有把它打包帶回家


挖勒~~怎麼連你們也這麼開心?
這樣說來是我很不團結嗎??哈哈


結帳時莊小猴多買了一杯中杯熱拿鐵
說要感謝我們陪她完成願望要一起乾杯


一杯中杯熱拿鐵,我們四個喝好久才給他喝完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搞笑和聊天啊!哈


小兔喝一口


ㄟㄟㄟ~~莊小猴你這樣誰敢喝阿?


阿文也是咖啡的愛好者
和莊小猴一樣也是一天最少要來一杯的啦!


好像真的很好喝耶!
怎麼辦??我這一喝咖啡就會心悸和睡不著的人好像又不合群了,哈!


小兔喝了咖啡所以開始恍神嗎?


哈!這一張小兔整個倒過來了是怎樣?


挖勒~~~阿文你也太狠了吧??
幹嘛把我的小兔扒光衣服喝咖啡啊??(慘)



四個人共喝一杯咖啡
也是挺不賴的感受
最後一定要強調一下
這杯咖啡最後一口是我乾掉的(哈)
因為如果再不敢快喝完去搭計程車回去
我們的晚餐就要遲到啦!



只是沒想到,接下來的一切整個都失控了
只因為我們回程時搭到了一台應賅有演過『終極殺陣』的計程車(驚)



這一切真的都是命運
四季飯店外一整排計程車再等
我們一眼就看到了其中最新的一台計程車(就是ALTIS那樣的新型車)
二話不說立刻走過去問價錢
一樣也是殺到和去程時一樣的價錢才上車


這位司機年輕許多,感覺上應賅跟我們年記差不多
而且他英文還不錯,所以跟坐在前坐的莊小猴聊了滿多的
(哈,莊小猴英文最強阿!我們三個就在後面講中文就夠了,黑嘿)
開到一半很倒楣的遇到下班的塞車時間
所以走走停停沒有很順暢


雖然我沒跟司機聊天
但是他跟莊小猴在講的話我也是有跟著在聽
我記得他還迸出一句說他是優良駕駛,叫我們別擔心
不過這一切就在車上播了音樂之後完全變了調


是的,司機開到一半問我們要不要聽音樂
我們想說好啊!看看埃及人都聽啥歌
沒想到這CD給他放下去,居然是熱歌勁舞那種很HIGH的音樂
司機一聽到動趕音樂,全身也開始跟著搖擺起來
我們一看還真是瘋狂大笑


這時塞車的情況也稍微好轉
沒想到司機居然開始把方向盤左右亂晃
我們就在馬路上的兩線道這樣左右搖晃蛇行(靠!這也太瘋狂了吧!)
而且這亂晃的拍子還有搭配歌曲的節奏
GOD!當時我們四個真是一邊狂笑一邊尖叫
挖勒~~他剛剛不是說他是優良駕駛嗎???
大頭啦~~~根本就是瘋狂司機一枚!
而且他還好意思說要讓我們體驗一下埃及人的瘋狂(挖勒)


我這輩子真的沒有搭過這麼瘋狂的車子
這種瘋狂的開車技術沒出車禍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是刺激的程度絕對不輸雲霄飛車
我想這司機把妹的招數也未免太囂張了一點吧??


後來快到飯店前
司機問我們晚上要不要去PUB玩(我就知道)
幸好莊小猴聰明,告訴他飯店有朋友在等我們,所以一定要回飯店
不死心的司機還留了名片叫我們回到飯店吃飽後一定要打電話給他
讓他好好帶我們體驗一下埃及的夜生活(真是可怕)




到了飯店下車後
我交代大家一定要等莊小猴付完錢下車離開後才能關門
不然我真的很擔心我們三個下車後,莊小猴一個人就這樣被載走
阿~~可惜這張沒有清楚拍到瘋狂司機的真面目
真是飲恨!!!




後來,我們當然沒有打電話給這位『優良駕駛』
不過還好我們是四人一起行動
不然晚上在埃及接頭亂跑還真是挺危險的勒!





晚餐是很有氣氛的把費
很高興我們即時回來了


歷經了終極殺陣的開車技術後
各位同學有沒有覺得活著真好啊??


阿文你應賅嚇傻了吧?!快多吃一點收收驚(嘿嘿)


這張有Q喔!



吃飽後大家圍著LOBBY的電視牆收看非洲盃足球賽的慶功宴
(前幾天住在郵輪上的時候,埃及奪冠,得到非洲盃總冠軍,船上的埃及人超開心的)
又忍不住一起喊了導遊宋揚的手機鈴聲『登登登登~~罵司~~登登登登~~罵司』
(這旋律就是埃及足球隊的隊呼,每次宋揚手機響,全車就會跟著鈴聲呼口號,超好笑的)





這幾天除了見識到埃及人對於足球的熱愛之外
也親身體驗了埃及人對於開『終極殺陣』計程車的真本事
這一趟埃及之旅
還真是一次全新的熱血體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