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圖恰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也有很多人翻譯成札都甲市集)
一共有八千多個攤位,共分成27區
面積和四個足球場差不多大
『全世界最大市集』的美譽果然當之無愧
即使你的腳力夠好
這裡就算花上一整天也不一定能夠全部逛完


不過,這麼棒的地方可不是天天都有的
每週就只有週末兩天(六日)有營業(7:00--18:00)
所以在行程的安排上便要特別注意


我們將恰圖恰安排在泰國之旅最前頭的週日這天
就是不想要錯過如此盛大的市集活動

於是搭著BTS蘇坤蔚線(淺綠色那條)到達最後一站蒙奇站Mo Chit(在淺綠色線的最上方)
準備開始今日的『腿力密集魔鬼訓練』





這兒就是蒙奇站(Mo Chit)
一出捷運站只看到一大片的公園綠地,哪來的市集????


不過可千萬不要以為自己下錯了站
在這一排樹後面的公園旁邊,的的確確是全世界最大市集的集中地


雖然這是捷運站的最後一站
但是人潮似乎全部都鎖定要在這兒下車
即使現在才早上九點多,感覺已經有四面八方的人潮不斷湧入了


真的不要懷疑
出了捷運穿過公園,可是處處有指標告訴你該如何前往恰圖恰市集


對對對,往佈滿小吃攤販的公園出走走就對了


公園裡還有阿婆在曬辣椒耶!帥啊!
(註:泰國人超喜歡在公園裡野餐,等我們逛到下午要回程的時候,樹下滿滿的是野餐的泰國人呢!)


恰圖恰市集真的規劃得挺有規模的
不論是服飾、飾品、包包、雜貨、手工藝、書籍和寵物用品.....等等都有分區
即便如此
你還是很容易在這兒迷路
因為這範圍是在大到讓人瞠目結舌
來到這兒迷路也許是一種享受


在恰圖恰市集逛逛也事要有秘訣的
我的推論是,只要看到喜歡的東西如果沒有當場買
保證你之後想繞回來買的失敗率高達八成五以上
加上這兒的東西還算挺便宜的
所以沈淪在恰圖恰市集的這五六個小時內
老娘可是一點也不猶豫
看到喜歡的就給他掏錢包買下企了啦!


可愛的木雕鱷魚


各國國旗圖案的補丁又來啦!
這回繼上次在尼泊爾添購的六枚之後(日本、希臘、尼泊爾、馬來西亞、澳洲和台灣)
這回我們買了泰國和埃及的圖案共八十銖
(這次泰國賣的台灣十二道光芒繡對了!之前尼泊爾賣的竟然只繡十道光芒,挖勒!)


可愛的明信片一張25銖我敗了一張
但也成為此行我買的明信片中最貴的一張(泣)


設計師設計的皮製鑰匙圈


在恰圖恰市集內到處可見販賣燈具的店家


五顏六色的繽紛色彩實在很難讓人抗拒
不過胖子一直強調因為兩國電壓不同
所以即使我買回台灣也無法使用
這才讓我打消了打包得念頭


吼!!!有小白兔的檯燈耶!超可愛的啦!


曼谷的設計十分有創意也可從T恤上清楚看見
(我們就買了三件左邊那一款,兩件黑的和一件白的,總共才兩百多塊,ㄎㄎ~~)


這結婚圖案的T恤讓我狂笑了
不斷反覆詢問胖子是否需要來一件穿穿!


這個也不賴!哈


每一件仔細看圖案都大有玄機和創意


可愛的毛巾布拖鞋也讓我尖叫了(西瓜那雙超可愛)


不管大小一雙都一百元


吼~~好愛綠色這雙草莓圖案的喔!
可是胖子說他覺得底部黏得不夠牢,他估計我穿不到幾天就會分屍(最好是喔!)
因此不斷波我冰塊叫我要冷靜(自從進來恰圖恰以後我就沒辦法冷靜好嗎???呵呵)


成對設計的T恤和枕頭套們也是這兒的一大賣點之一
(左邊那些就是成對的枕頭套設計)


請問各位
女生進來這裡不斷的看到這些東西是要如何冷靜??
我自認已經很理性的人都淪陷了好嗎?


而且我所謂的不理性是光看到東西還沒看到價錢就先失去理智(因為太可愛了)
當看到一雙只要五十幾塊又這麼卡挖依的夾腳涼鞋時
任誰都沒有辦法理性的!!(我竟然沒買,奇怪,我是被胖子架走的嗎?還是被打暈拖走的?)


繞阿繞的走到了第十四區

很多人都說在恰圖恰市集逛街會逛到熱死和累死
但是我覺得熱是還好
因為大部分的商家都是在室內居多
再加上全世界最熱的地方就是我身在頂樓跟烤箱沒啥兩樣的學校教室
所以這一切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小CASE啦!哈哈


白色鳥籠︿︿



各式各樣風格的服裝看得我眼花撩亂


不過乾貨區可就不適合我們採購啦!


挖~~古董區超有泰國FU


設計娃娃吊飾的店裡頭,每一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雖然每一隻看起來都像小怪物
但是居然挺合我胃口的(哈)


YA~~綠色的,而且是兔子!!買~~回~~家!


巫毒娃娃我就沒這麼愛了


有誰知道為何泰國很流行巫毒娃娃嗎??


除了可愛的雜貨以外
精品家飾在這兒也是處處可見的


五彩繽紛的地毯和髮圈


磁鐵是我們現在每次出國必買的蒐集品之一
(出國必買蒐集品:明信片、磁鐵和水晶球)


磁鐵三個一百,交給泰國人去殺價和付帳


吼~~~胖子,那一串彩色球燈一直叫我帶它回台灣啦!


這是泰國風的婚紗嗎?
(沒錯,市集內也是有婚紗和結婚用品店,超神奇的啦!)


來了來了,看到這畫面我就開心
因為要幫有蒐集世界各國可樂的阿文和小兔買泰國特色可樂
這下可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心中大石頭立刻放下)


老闆娘這間店就都全部都是專賣造型和限量的可樂呢!帥呆


接下來這間畫店真的是讓我淪陷了


每一幅作品都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尤其是這系列的更是讓我愛不釋手
最後不管胖子的尖叫,我敗了一幅最小幅的中間淺綠色那幅(200銖)


其實我也很想買右上角那一大幅藍色城堡的


這間用酒瓶做成燈飾的店家也是深得我心


超可愛的小和尚圖畫,胖子,真的不能再買了嗎??


這間畫的畫好友中國風,難道真的是用毛筆畫的嗎?


哇!這個鬼看起來一點都不恐怖


呵呵,我愛這幅,但是它比我學校的辦公桌還大
所以只能看著流口水而買不回家(泣)


市集內最讓我失控的就是設計的物品
不論是平面的或是立體的
吼!喜愛設計的朋友一定要來泰國大開眼界
(泰國應該有很多設計類的研究所吧?ㄎㄎ~~)


泰國真的讓設計師有很多發展的舞台
相對於台灣的手創市集,真的建議政府應該要多多舉辦


很小的一間店,但是風格十分強烈
就是這樣,在這裡你永遠有發現不完的驚喜
即使只有一兩坪的小店,也會讓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風格算是接近禪風嗎?


胖子一直說牆上那幅畫中間的那個人很像他
哪有~~~


泰國真是藝術家的天堂
而這些視覺的饗宴更是讓我內心澎湃不已


每一幅畫都是設計師的嘔心瀝血
靜靜的在店裡等著伯樂帶它們回家




書上說的果然沒錯
沒有帶行李箱來這裡逛會是一大錯誤
因為提得滿手的你很容易消耗戰鬥力
不過你也別擔心
這裡賣行李箱和有滾輪大袋子的店家比比皆是
只要你有錢
在恰圖恰不怕找不到東西買啦!
只會恨錢帶的不夠多而已(註:這裡一般店家都只接受現金)

該怎麼說出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除了可愛還是可愛


不能把這些鳥籠通通帶回家真的是最讓我垂心肝的一件事啊!(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