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倫夜市
我們可是舉步維艱的用生命走來和你拜碼頭啊!
ㄎㄎ~~~



這碗叉燒乾麵
是我們廢腿在床上躺了一個小時後
大約到了下午兩點才有力氣走到郎舒安路上的路邊攤點的麵

天啊!出奇的好吃!滿滿的叉燒肉片居然只要四十元
真是讓又餓又累的我們感動到要哭了


很大碗喔!而且裡頭還有幾顆很好吃的餛飩
在點麵的時候也都沒有英文只有泰文(後來才知道老闆是香港人)
所以就在老闆的麵攤前東張西望想看有沒有圖片或是實品可以用指的
正好老闆煮了兩晚叉燒麵,一碗湯的一碗乾的
老闆指著乾的那一碗說:『special』
我就說OK那給我來個兩百碗(哈!兩碗啦!可是我真的快餓死了)



整條郎舒安路上幾乎都是五星級的大飯店
我們的平價旅館位於郎舒安路上中後段五條巷子中的第五條
五星級大飯店集中在郎舒安路的前段,比較靠近外面大馬路的捷運站
(走出巷子後到達郎舒安路一直直走,到達大路口就是捷運奇隆站,非常方便)

不過在第四第五條巷子中這一段的郎舒安路旁
有很多的小吃攤從早上就會開始賣麵或炒飯等
到了晚上還會有賣燒烤或是下酒小菜的攤販出現



吃飽之後走路沒看路的我,很白癡的在第四條巷子就轉進去了


抬頭看到寫著大大兩個中文字:『新竹』的招牌時還忍不住大喊:『新竹耶!帥呆!』
這時才意識到走錯路,趕緊跑回郎舒安路再走到第五巷回旅館(羞)


這是旅館附近住家種的小花,好可愛喔!
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本來以為吃飽就有力氣
但是連續兩天這樣狂操下來
我連叫計程車去外面逛的力氣都沒有
所以回到旅館的我們
從兩點半倒頭就睡了將近4個小時一直到六點才醒來(GOD!可見有多累)
準備前往今晚的『唯一行程』:桑倫夜市






上圖就是我們旅館的位置圖
胖子之所以會訂這裡還要住這麼多晚的原因是因為這裡不但很靠近市中心
而且交通真的非常方便
正好位於淺綠色的空鐵線和藍色的地鐵線的中間
(泰國的捷運分成空鐵和地鐵兩系統且不相通,因此住在中間點的這裡不論要搭空鐵或地鐵都很方便,走路十幾分鐘就到了)


所以一出旅館的第五條巷子到了郎舒安路上的時候左轉
照著黃色路線的走法大約十幾分鐘就會到達桑倫夜市

GO!!!今兒個的晚餐就是要在桑倫夜市解決啦!




沿著倫坡尼公園外圍牆走了一段路後
過了這個天橋再走一段就快到啦!


不遠處的高級大樓




桑倫夜市的規劃還不錯
道路整潔而且環境算很乾淨

這裡是位於桑倫夜市一號入口的露天美食街
兩排店家夾著中間一大片的座位區
不過由於時間還早,所以我們決定先逛逛,晚點再來用餐


我身後這個類似吳哥窟建築的是桑倫夜市的形象地標


各位評評理,是不是我比較會取景?ㄎㄎ~~~


這裡是二號入口,很多嘟嘟車停在這裡等著載客


桑倫夜市的商家被分成很多區塊
不過切割都很方正,以小圓環四周分散
地圖指標也處處可見,逛起來路線十分清楚且方便
完全不會像在恰圖恰那樣隨時隨地都會迷路


這可不是糖果販賣攤位
大家要不要猜一猜這是什麼??


答案是:這些都是掛在鐵架上的『髮夾』呢!


這是樹枝筆


尾端還有穿著學士服的可愛大頭


又是燈具和球燈,真是百看不厭耶!


胖子也是『百講不厭』:『不要買啦!回台灣又不能用!』


YA~~小逛一下之後
這時已經來到了色溫的時刻


我家泰國人最注意這種包包攤位,因為他想要找便宜的『名牌水貨』
可惜都沒看到喜歡的


對了,從恰圖恰市集一直到桑倫夜市
我發現泰國人也很愛Hello Kitty耶!
到處都可見這種滿滿都是凱地貓商品的攤位


哇!這時的天空顏色超美的


而且傍晚的確涼爽多了


差不多是用餐時刻,於是我們又回到了露天美食街
泰國不管是百貨公司內的美食街,或是這種夜市裡露天的美食街
都不能用現金交易買餐點
必須要先去購買餐卷才能用餐卷購買餐點
至於最後用不完的餐卷還可以全數換回現金
(真奇怪,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忙阿?這樣有好處嗎?多了餐卷的印刷費不是更浪費嗎?)



Coupon卷的兌換處很好找,指標很好認



一樣派泰國人去換餐卷
(先換兩百,因為我們有勘查過餐點價位,幾乎都四十到六十不等,超便宜的)


餐卷到手,快去點餐吧!我餓了~~~


不知道大家都吃些什麼勒??


由於難忘昨天在恰圖恰路邊攤吃的三十元海南雞飯的美妙滋味
所以我一看到海南雞飯的攤位就停下了腳步


雖然這裡都沒有英文顯示
不過有圖片就好辦事
胖子用泰文點了考碼ㄍㄞˊ(海南雞飯的泰文)一份
以及用手指的焦麻雞和海南雞雙拼的餐點一份
(都四五十塊而已,跟台灣動輒要一兩百的美食街餐點比起來真的超便宜阿!)


不知道是不是非假日還是我們來的太早
所以舞台前方的座位區居然都沒人耶!
哈!就當我今天是包場吧!喔YA~~

露天美食街的佔地真的非常廣泛(佔地有一千坪耶!)
今天只是平日,舞台上居然就有現場的樂團演奏Live演奏和和演唱
平價的餐點確有高檔的享受,真的超不賴的


我選了一個有路燈的位置坐下


YA~~這是我的海南雞飯
(狂加那個酸甜醬,胖子說那應該是沾焦麻雞的,可是我不管,因為超好吃的!ㄎㄎ~)


中間這個就是我最愛的酸甜醬
旁邊兩碗調味醬看起來就很辣,完全不想嘗試


由於食物太過便宜又美味
所以我們三兩下就吃得盤底朝天
只差沒有舔盤子而已(我真的很想,羞!)



吃飽以後繼續回到商店區到處逛逛


這兒也是什麼都有賣,各式各樣的店家都有
當然震撼力還是輸恰圖恰市集啦!呵呵


泰拳娃娃,聽說也有很多人來曼谷就是專程要現場看泰拳比賽勒!


我踢我踢~~~


桑倫夜市的地圖
那些紫色長方形的區塊就是商店區
位於紫色區塊下面那個淺綠色的長方形區塊就是剛剛用餐的露天美食街


超可愛的夾腳拖鞋
人字夾腳地方那裡用的是類似毛線的材質綁出的花
超有質感的,但是考量到夏天穿應該會熱死,所以就沒買


又是燈


還是燈


泰國人真的很愛燈喔!


GOD~~~我到底為什麼真的沒把這些卡挖一的東西帶回台灣阿?


臭胖子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啊???


燈具店真的可以榮登『最常出現種類店家的前三名』啦!


整個桑倫夜市逛下來,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家店
瞎咪~~有啾啾圖案的燈耶!吼~~


還有這些木頭擺飾吊飾貨架子等等
GOD!到現在我都還沒在桑倫夜市出手打包物品
莫非就是在等這一刻集中火力大展身手??ㄎㄎ
我不禁邪惡的笑了(哈)


吼!吊燈也很有FU啦!


時鐘也很特別,尤其是彩色圓形的那個
那不是以前小時候只有三台電視的時候
每當電視台沒有節目的時候會出現的畫面嗎?ㄎㄎ


後來我很課器的在這裡敗了一個白色的樹狀木架
從370殺到320打包
在胖子不斷搖頭嘆息的狀況下,我比出了勝利的手勢
(拜託,只買一樣已經超收斂了好不好!)


後來我們還發現路邊這幾件會不斷變圖案的T恤
挖靠~~還有這種東西喔!真是太炫了
衣服裡面難道有藏著什麼電子機器盒子還是啥的嗎?
這樣要怎麼穿阿?


於是我忍不住上前去摸了一下衣服
GOD!那塊會一直變圖案的方形區塊超薄的,而且衣服裡頭確實沒有什麼盒子或是電池之類的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啊??這樣衣服可以洗嗎???
(好奇歸好奇,但是最後當然是沒買啦!)


形象地標這時換上了另一種風貌
這時大約晚上八點,我們準備打道回府


回程時在天橋下往下拍
唷!難得沒有看見塞車耶!


左邊鐵門其實就是倫披尼公園的入口
其實一度想要以切西瓜的方式穿越公園回到旅館附近
但是又不知到切了西瓜之後的另一邊有沒有門可以出去
所以在不想嘗試失敗的狀況下
我們還是選擇了繞著公園外面的圍牆原路走回去


回到旅館來一杯胖子買的『異形汽水』(泰國才有的芬達綜合水果汽水啦!)
GOD!這麼恐怖的顏色我想也只有喜愛氣泡飲料的胖子想灌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