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哈碼泰寺(樹中佛)之後
我們搭著嘟嘟車來到了大皇宮和帕席桑碧寺這塊區域


這一個景點可以說是整個大城的代表性遺跡
區域內包括了:
1.帕席桑碧寺Wat Phra Si Sanphet
2.大皇宮The Grand Palace
3.維甘蒙空博碧Wat Mongkhon Bophit

在從前大城王朝的鼎盛時期
據說大皇宮和帕席桑碧寺有『亞洲最巧奪天工的皇宮建築』的美譽
眼見為憑
讓我們跟著鏡頭一起來見真章




進入了大城大皇宮區域內
果然放眼望去就是一陣氣派
成群的大樹配上綠草如茵,水池也在一旁點綴著美景
沿著步道慢慢前進
眼前維甘蒙空博碧Wat Mongkhon Bophit華麗又氣派的聲勢朝我們步步逼近


當紅色屋頂成了巨大的三角形時
渺小的我們終於和大城過去的輝煌相見了



看得出來天空漸漸蒙上一層陰影
空氣中不斷傳來即將下雨的氣息
我想,離大地淨身的時刻不遠矣!



維甘蒙空博碧Wat Mongkhon Bophit裡頭有一尊氣派的金色坐佛
絡繹不絕的香客和遊客,在在都凸顯了這裡的香火鼎盛



據說過去緬甸大軍佔領此地時
曾經燒毀一尊金色大佛並且將熔化的黃金帶回緬甸
不知道現在的這一尊是不是根據以前的大佛重新建造的



除了紫色以外
我想金色也是泰國很好的代名詞
不論是皇宮佛像或者是傳統建築,都是最佳黃金代言人啊!(哈)


含苞待放的荷花們,靜靜的躺在大鐵盆中等待人們將之拾起
此後便肩負起傳遞人們心願給佛祖的重責大任




步出了維甘蒙空博碧Wat Mongkhon Bophit之後
嘩啦拉的大雨毫不留情的從天而降
我趕緊拿出雨傘試圖想要避免成為落湯雞的窘狀
快速的穿越前庭後
袖子和鞋子早已濕透了的我們便來到了帕席桑碧寺Wat Phra Si Sanphet的入口前
(不到一分鐘就如此悽慘,看來千錯萬錯都不是雨傘的錯!要怪就怪兩個胖子撐一把傘叫做『自討沒趣』了!泣~)


在帕席桑碧寺Wat Phra Si Sanphet裡頭,最著名的便是這三座佛塔
要進入參觀的話,這兒可是要收門票費一人50銖
眼看大雨沒有要停止的跡象
再加上天空灰濛濛的一片,看起來灰色的天空都快要把三座灰灰的佛塔給吃了
猶豫了一陣子之後
我們還是決定撐著傘站在入口處外邊啪拍照即可


一牆之隔,就是一百塊泰珠的天差地別(哈)

這時透過入口處的小門
我看到帕席桑碧寺裡頭有一位瀟灑的外國男子乾脆的把雨傘丟到地上
然後在雨中張開雙臂臉望向天,盡情的享受著來自上帝的洗禮
他的朋友則是拿著相機,喀擦喀擦的拍下他享受的這一刻
看著看著,我也忍不住低咕了一聲:『挖~~好浪漫喔!』

沒想到旁子聽了之後也一時興起
撐著傘的手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突然快速的轉動傘柄起來
看著雨滴沿著傘緣噴射
他又遊性大發的配合場景唱起了『英文老歌』--『雨中的旋律Rhythm of the Rain 』
欲聽歌請點:http://www.youmaker.com/video/sa?id=0b956781724042e6905456f49087cdf7001


『挖哩勒~~~~你是吃錯藥嗎???停!!!』我大笑和大喊著

胖子(一臉錯愕)說:『人家淋雨你就說好浪漫,阿我唱雨中的旋律你就說我吃錯藥???』


我(繼續大笑中..........)



一邊打打鬧鬧的跑到旁邊有布幕遮住可以避雨的販賣區躲雨
這時已經完全變成了落湯雞(慘~~兩個胖子還是要一人一把雨傘才行!)


無奈的避雨中


大雨不停的下!可惜這張沒拍出那種震撼


這時我獨自撐著傘走到湖邊拍照


有了有了有了,這張就有臨場感多了


販賣區有一攤在賣樹中佛的畫
怎麼感覺三位佛的表情有一點無奈?!


這畫面我大笑了
外面下大雨,沒想到棚子下的販賣攤販在下小雨
左邊的哥哥眼看與滴下來
也不管斗笠是要賣錢的
就把一頂斗笠拿起來戴(我一整個大笑,他爸看到會不會昏倒?)


這雨怎麼看都好像沒有要停的跡象
可是我們包嘟嘟車是有時間限制的
還有一個景點還沒去,總不能把時間都浪費在躲雨吧?
所以看在時間就是金錢的份上,那就豪邁點一次濕個過癮吧!


大雨中
又再次見到兩個共撐一把傘卻一路被雨淋濕的的笨蛋在前進著



這說也奇怪
一走回嘟嘟車旁,大雨就立刻停了
挖哩勒~~~那我們剛剛是在淋辛酸的嗎??



雖然有點傻眼
但是往好處想,下過雨後的確涼多了
咱們倆的鞋子雖然濕歸濕,但也是透氣快乾的材質
相信種種的不蘇湖很快就會過去的



這場及時雨,來的快,去得也快
我想,就當成是老天爺賜給大城的洗禮
洗去了哀愁
如彩虹般的美麗又將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