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斷腿老師不能跑的通通跑回來』還有『要跑到飛起來喔!』
是每次大隊接力比賽時我一定會說的至理名言


五年級運動會的大隊接力,我們班居然出乎我意料的跑了第一名
這也是我教過第一個大隊接力第一名的班級
可見我激動的程度(請看:第54屆運動會(3)我真的是氣質美女



而下學期的班際大隊接力比賽我們依然是冠軍寶座的得主
而且最後一棒衝到終點時
還很囂張的領先最後一名『一圈多』(請看:二度冠軍賞賜瘋狂大富翁兩堂



挖靠!連續兩次的冠軍還真的有嚇到我
所以也如了這群飛毛腿的願:
六年級時代表學校參加全新竹市的大隊接力比賽就非我們班莫屬了!
而這個令人引頸期盼的日期就是在今天2010/10/19(二)


比賽之前
體育老師只要一有空就會請小朋友跑步鍛鍊體能或是練接棒
我也是只要有多餘的時間就會帶他們到操場跑跑走走
比賽前幾天,為了讓這群小鬼見見世面
我們還特地帶他們到香山運動場去感受一下什麼叫做『一圈四百公尺』的威力

(好可怕的一圈四百,前一棒在哪裡都快看不到了!哈)
畢竟正式比賽的時候就是要到市立體育場去
操場就是標準的一圈四百公尺
跟我們這種一圈大約只有兩百公尺的操場比起來
真的是差很大阿!!


很好,標準接棒動作!


最後體育系畢業的陳老師雖然不是我們班的體育老師
卻也到場給我們來場專業指導,真是太感動了
所以同學們!一定要記住斷腿老師說的至理名言:『就是要給我跑到飛起來為校爭光就對了啦!』






比賽的這天
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在九點二十分左右的時候抵達市立體育場

沒想到連校旗都出動了!我真是沒見過世面阿!


等到我們找到看台休息區之後
發現操場上已經有許多學校都緊鑼密鼓的在練習接棒和衝刺等動作了!
而我們則是又休息了一陣子才悠悠哉哉的到操場上暖身
真是一整個老神在在

首先先來拉筋
帶領大家做暖身運動的阿嘉和阿融都是田徑隊的好手


劉小權等一下一定要給我跑到飛起來阿!!!聽到沒?


拜託你們認真拉筋,不要給我睡著阿!


楊呱呱這傢伙感覺很像是在做日光浴
(事實上這幾天新竹的九降風霹靂大,風沙又多到一個變態的境界,不誇張,每堂課我都要擦一次桌子,因為一堂課就可以積滿一層厚厚的灰塵)



魏小哲認命吧!今天我從頭到尾都是狗仔陳啊!


陳小生抬腳很認真!旁邊那位打混的嫌疑就很大!!!(斜眼掃射差點噴出火)


右下角那位楊小峰同學,你打混的證據都被我拍照存證了!!


哈哈哈~~這一張我大笑了
請問中間那兩位在做啥?還有兩位後面的楊呱呱同學你也太悠閒了吧?


這位是骨頭可比老人的范阿瑋同學
可憐阿~~年紀輕輕就跟斷腿的陳老師一樣無法折膝蓋躺下去
喔彌陀佛~~~


很好,這兩位同學是標準動作


暖身過後我們沒有特別練接棒
體育老師就叫小朋友慢跑操場一圈就好了


跑完一圈四百小朋友差點累翻,楊小峰又要翻白眼了嗎?
哈!這就是所謂的一圈四百的威力阿!
平常跑學校一圈還不到兩百勒~


希望你等一下眼睛記得打開看路!不然你就要倒大楣了!





小朋友跑完一圈四百回來集合後
阿元很開心的跟我說:『老師,我剛剛有看到阿瑋耶!』
我(大驚):『真的嗎?他剛好轉到代表北X國小的那班喔?』
(註:阿瑋是我五年級攜手計畫很喜歡的一個學生,後來六年級轉學啦!轉學之前他還特地跑來找我合照,超感動的!)
於是我就跑去北X國小練習的那裡找阿瑋


哈!可愛的阿瑋一看到我也是很吃驚
我故意虧他這個飛毛腿說:『等一下拜託你跑慢一點阿!哈哈!』


九點五十分一到,所有的跑道都要清空準備進行開幕式
於是我們又回到了看台區休息順便合照


十點整,各校同學陸續到跑道上排隊準備進行開幕式


劉小麗個子雖小,卻也跑很快喔!
(註:今天一到會場,赫然發現好多學校的六年級都人高馬大,我們跟他們比起來簡直就是中年級的份!)


你看看你看看,我們班的個子真的都不像高年級阿!又瘦又小的
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雖然腿是短了點,但是小隻的靈活度和威力也是不容小覷!





今天的比賽規則先來說明一下
全新竹市一共有三十所小學,分成ABC三組
全校班級數在40班以上的是A組,一共有十所學校
全校班級數在28-40班的是B組,一共有十所學校
全校班級數在28班以下的是C組,一共有十所學校


我們學校今年的班級數是落在B組的區域
主任說我們今年比較吃虧
因為兩年前我帶六乙那屆的時候,代表學校比賽的六丙是得到C組第一名
因為當時我們學校的班級數是被分到C組,所以在C組的學校中是強到不行,奪冠輕而易舉
可惜今年的班級數範圍改了,我們就被分到實力更強的B組(由此可見A組的競爭最激烈啦!因為都是大型學校阿!)
聽到這裡我也是心頭一驚!看來今年要得名就要更拼才行!





除了將各學校分組歸類之外
詳細的比賽規則也是非常嚴格
男女各十棒,後補各兩棒
而且聽說之前有學校為了得名,居然私下湊了一些其他班級跑很快的同學假裝同一班來參賽
所以今年規定一定要附上學生的在學證明和照片給裁判交叉比對
就是為了要遏止這樣的歪風出現

放心!咱們六年戊班坦蕩蕩啦!天生就是個子小就是飛毛腿轉世來著
不怕你檢查!只是可憐了我的手
因為要一連開出二十幾張在學證明還要貼上照片也是要花掉快半堂課以上的勒!



林小瑋等一下啦啦隊一定要給我喊到喉嚨破掉,不可以輸我的尖叫聲喔!


我說小琪,搶跑道的第四棒真的是全隊最重要的靈魂人物之一!
秘笈和注意事項記好了嗎?
接到棒子還不能馬上搶喔!要跑到超過320公尺設的那根紅旗才能搶~切記


一整個很忙還要搞自拍的狗仔陳


A組有十個學校,共有九個學校參賽,所以要分為兩輪來跑
第一輪登場!一共有五個學校!


我們是B組第一輪,所以可以先回看台上觀戰


A組第二輪正在審核資格和等待中


哈~~我們班就剛好坐在國旗正前方的區塊啦!


很快的,A組第一輪跑完,A組第二輪要登場的時候
就是我們B組第一輪要去點名和『驗明正身』啦!

啦啦隊們很專業的卡好加油位置!
很好~~身為狗仔陳的徒弟果然就是不一樣!讚~~


YA~~~我們是藍色小精靈!
全新竹市的體育服就我們的最藍了啦!ㄎㄎ


同學們你們會緊張嗎???
斷腿老師我可是老早就開始心跳加速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