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這裡一共有兩個國家森林遊樂區
一個是池南,一個是富源
我們這回選擇的是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台灣好像一共有18個國家森林遊樂區
目前還有一半沒去過:滿月圓、內洞、武陵、富源、向陽、枝藤、知本、雙流和墾丁
(從台灣山林悠遊網可以查到所有的國家森林遊樂區: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A/RA_Courier.aspx
胖子,看來你得快點安排行程,讓我早日蒐集到全套國家森林遊樂區阿!ㄎㄎ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算是一個低海拔的國家級森林遊樂區
海拔最高處只有600公尺(最低140公尺)
和觀霧比起來,在這裡上班跟在平地上班沒啥兩樣阿!(ㄎㄎ)




看到鯉魚潭指標之後
輕輕鬆鬆三兩下就到達了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不要懷疑,我們已經踏在國家公園的土地上
係金ㄟ!!入園處的海拔高度就這麼高,而且還可以看到鯉魚潭呢!


進入林業陳列館參觀
(胖子照例又要跟裡頭的人聊天互相討論工作了!挖勒~)


胖子每次去別人的地盤,都覺得別人的設備比較好
(乖阿!但是你上班的地點有無敵日出和無敵雲海啊!)


林業林業陳列館二樓


剛好可以悠哉的坐在這裡欣賞鯉魚潭之美


這是一根樹齡五百年的大樹幹
在它身邊,我充其量只是一個小嬰兒而已(ㄎㄎ)


樹幹上雕刻了各式各樣的動物


造型可愛的涼亭


挖~~沒想到除了太平山以外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也有蹦蹦車耶!
不知道還有沒有在行駛
(上回在太平山搭碰碰車買票的發票還中了兩百塊勒!ㄎㄎ!)


其實沒開也沒關係,因為這裡只有我們兩個,可以自由自在的狂拍


胖子手上提的是飲料和食物
我們根本就是一整個出來郊遊的嘛!(羞)


這火車頭造型是雙面的喔!(我已經走到車頭另一邊了)
也就是我身後這節兩邊都是車頭!(雙面車頭)


胖子,你沒這麼高好不好?不會切到頭啦!(好笑)


大叔就是大叔,我狂笑了


什麼什麼什麼??鯉魚潭還有露營區喔!!
吼~~~胖子你怎麼不早說,下次一定要帶我來這裡露營啦!


園區內的梅花居然有人偷跑先開了




除了蹦蹦車以外,這裡還有蒸汽火車頭呢!
可見這兒以前一定是很重要的木材運輸站


挖~~好帥的煙囪!胖子你搞不好可以從上面鑽進去


蒸汽火車頭後面果然載了一根好大的木材


展示的樹幹底部都快變中空啦!


不過今天我們沒有去爬森林步道
因為趕在晚上六點多回程的火車出發之前
我們還有景點沒跑完呢!
只好先跟池南說聲再見了



緊接著來到一旁的鯉魚潭


和碧潭看起來好像喔!ㄎㄎ


奇怪,我小時候跟小亨利有一張在鯉魚潭的合照怎麼跟這裡不一樣?
胖子說苗栗也有一個鯉魚潭!不知道是不是我小時候去的那一個


嘿嘿~~還真的被我找到電子檔
不過鯉魚潭三個字被我的肥肉給檔到了(我的脖子和頭後面可以看出那是『鯉』)
吼~~我怎麼這麼可愛阿??而且小亨利怎麼這麼愛學我啊!(握拳)



鯉魚潭旁的兩層高木造亭


幽靜的湖面


可惜通道被鐵鍊封鎖,無法走到中間欣賞美景
只能站在湖邊遠觀啦!


喔!對了~~
最後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兩天我們在花蓮騎機車的造型
哈哈哈~~是不是『殺很大』呢!(根本就是兩個壞人來著!羞~~)




【註】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網址: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A-V02/RA_Courier_01.aspx?RA_ID=0800002
電話 038-641594#13
開放時間 08: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