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剛好是新竹市輪到花博的半價週
所以佛心來著的新竹市政府突然來了一份公文行文各級學校
要在2/22(二)的這天來個『攜手計畫課後扶助學生校外參訪活動』
各校最多派六位學生和一位老師參加
幸運的我和我的六年級攜手學生
就這樣雀屏中選了(噴淚!謝謝主任︿︿)


由於這次是新竹各級學校的參訪活動
所以光是接人上車就是一門大學問
我們學校是庚車的第一站(一共有七台車分開接人,共230人參加)
七點十分就要到學校集合,七點半準時發車
我們這台車共七個學校都陸續接了學生上車進入高速公路時
已經是一個小時以後的事了(泣)


其實
我原本就已經打好『台北八九不離十應該是下雨天』的心理準備了
沒想到車子一路北上,天氣竟然出奇的好
好到我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因為前一天新竹還下雨,又濕又冷的)

更神奇的是
走二高的我們也完全沒在上班時間遇到塞車
整個活動的七台車中,只有我們這一台要接最多學校
但卻是第一個到達總統府的(九點半就到了,強)


我們今天參訪的第一站是『總統府』
吼~~呱呱你等一下一定要給我正經一點啊!


挖勒~~我大笑了
果然我的願望終究是奢望(泣)



一進總統府就要先排隊來個安檢和手機關機
還有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裡頭除了最後一小區有開放拍照之外
其他一律不得拍照及攝影(泣)


今天參觀總統府的人,不分男女老少海內海外
真是一整個多到爆炸(好可怕!沒想到參觀總統府這麼熱門喔!)
府內的長廊上盡是一團又一團的團體正任真的聽著解說
至於長廊旁一間間的展示區內
更是擺放了歷任總統們的珍貴資料和物品
或者是和台灣歷史相關的資料
其中還有一區展示馬關條約的中英文版內容
真是一整個讓我和小鬼們大開眼界啊!


除此之外
台灣友邦國的介紹也是展示的主題之一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區展示了各國友邦們贈送給台灣的禮物
內容可說是琳瑯滿目五花八門
不過當我們一看到『台灣贈與友邦國家禮物』的內容和照片時
小鬼立刻發出驚呼聲說:『天阿!我們送人家的禮物會不會太高級了啊?』

不誇張
是真的很高級
因為連我看了都不禁連連讚嘆
人家都送我們木雕,竹編或是貝殼裝飾之類的裝飾品!
而我們送出去的三大禮物便是『筆電,手機和捷安特』
你說說看!當台灣的友邦是不是真~~的很幸福?



可開放參觀的長廊是成ㄇ字形
轉了一個彎後,我們陸續又經過了一間郵局和拍紀念照的地方
呼~~這下相機終於可以重見光明了
大夥二話不說立刻拿出來排隊等拍照


抬頭仰望總統府的最高處


還沒輪到我們拍,這是在旁邊等拍照的空檔拍的


YA~~把握時間,庚車直接來張團體照


拍完照後一旁就是紀念品販賣區
導覽人員說可以解散去逛逛在出總統府集合
一聽到解散這兩個字,我們七位師生默契十足就往紀念品店報到
YA~~果然沒讓我失望,裡面有賣好多總統府的明信片耶!
挑了兩張明信片後,我問小朋友可不可以先陪我去郵局寄明信片
沒想到他們馬上一口答應
但還是不忘七嘴八舌的問:『老師你要寄給誰?你老公嗎?』
我(臉上三條線)說:『我要寄給我自己啦!哈哈~我習慣去哪裡都要寄明信片給自己啊!』



總統府的安全維護還真是一整個嚴謹
因為當我們要從紀念品店回去郵局時
老實說已經是和參觀動線『逆向』了
所以走到郵局之前的那個轉彎處時
馬上被便便衣憲兵欄了下來問話說:『你們要幹嘛?』
(小朋友差點嚇死,都躲到我後面,我當時也想說慘了該不會逆向就是闖禍吧?完蛋!)
雖然很緊張但是還是假裝鎮定的說:『請問可以去郵局寄明信片嗎?』
便衣憲兵聽完馬上就說:『等一下,我問一下!』
說完他就問了旁邊一位穿著套裝的女性員工
女性員工又專程跑到郵局裡頭去問
(GOD!真有這麼嚴格喔?我的媽啊!我只是要記張明信片而已!羞)

大約等了快三十秒之後,女性員工才從郵局出來對我們說:『可以!』
YA~~~太好了!
於是我們七人小組就光明正大的進入郵局寫明信片
更讓我雀躍不已的,是郵局小姐還幫我蓋上只有總統府郵局才有的紀念印章
除此之外,連郵票的戳章都還印有『總統府郵局』字樣
換句話說,我這張明信片馬上就身價不凡了
ㄎㄎㄎ~~真是太開心了我!


最後在出口處,大夥也不忘蓋紀念印章
蓋完之後還友一些時間,於是我們就開始把握時間拍照

挖~~總統府果然一字排開都是黑頭車
呱呱和阿元真是開心的勒!


呱呱你以後也想開黑頭車嗎??
那記得要來載老師一起去兜風阿!ㄎㄎ


來張合照吧!
回去學校同學們一定會羨慕死的!哈哈


呱呱一直問我為何後面的憲兵都不能動
我說因為他們在值勤阿!而且就算你去逗他他也要忍住不能笑
呱呱一聽就說:『好可憐喔!那他眼球可以動嗎?那眼睛可以眨嗎?』
聽到這裡我真是快要笑死


總統府的列柱挺美的


一直到我們都參觀完也拍照很久後
據說其他幾台走一高的遊覽車還塞在高速公路上還沒到達(大驚,還好我們走二高,ㄎㄎ)
這下我們這團該不會要一直在這裡枯等吧?


ㄎㄎ當然沒有阿!
幸運又早到的我們這台車全員就過條馬路到『國史館』報到囉!


國史館二樓這區是展覽總統就職的服裝和流程
這裡也擺了很多歷屆總統的文具,桌子和物品等


國旗的衣服是小朋友逼我去照的(自己不照還硬要我拍,挖勒)


挖哩勒~~請問這六位是老人嗎?
為何一看到椅子就過去排排坐??
反倒是我這斷腿的老人一整個戰鬥力十足?


後來我們還參觀了選舉流程
也拿了印有『總統當選證書』字樣的紀念書籤
小朋友迫不及待的想要把總統當選證書裡面的空白處填上自己的名字
好過足當總統的乾癮




當我們參觀完國史館回到總統府後
其他六車的團員才陸續參觀完總統府走出來準備集合要出發去花博呢!
換句話說,我們這車今天真的是一整個賺到
不但沒遇到塞車還比人家多逛了一個景點
真是超級幸運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