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花博
如果時間緊湊只能走馬看花
又或者你不想現在人龍的隊伍中排隊而失去自由
那就萬萬不能錯過園區內那數大便是美的花圃
不過我不能理解的是
為何這麼美的花海小鬼們卻都不願意合照呢?
吼~~你們不能讓老師獨自當花癡阿!



不知道是不是我見識淺薄
一直以為百合花只有白色和粉紅色
沒想到遠遠就看到這一片金黃色的百合花海


天阿~~這顏色的品種真的美呆了
沒想到這只是簡單的開胃菜
因為接下來花博調色盤才正要開始調色呢!


在調色盤加一點白色
就成了淡黃色百合



淡黃色的百合花真是高雅又有氣質
優雅度完全不輸潔白的百合耶!


黑加紫加紅,獨樹一格的黑色鬱金香也現身囉!


小朋友第一次看到黑色鬱金香真是讚嘆連連
我說這品種在我大學時期就在桃源仙谷的鬱金香花海中見過面囉!


不過這花瓣上有鋸齒狀的混色鬱金香就是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了


接著拿出大畫筆沾滿了紅色,豪邁的在草地上瀟灑的一揮
一條紅色的星光大道就出現在眼前



紅色也不甘寂寞找了白色的顏料
變化出了常見的粉紅百合向大家打招呼


漸層的繪畫技巧,讓粉紅色又更有層次感


請原諒我!是真的都沒人要跟我一起當花癡
我只好孤獨的癡下去.....


在文化館發現的不知名小花
(明明就是自己懶得去找牌子看說明,羞)



粉嫩到心滿意足之後
接著在調色盤上再再加點暗紅色
哇~~~令人大開眼界的紅百合登場了


紅百合的色澤飽滿度簡直破表
眼前的一切是真的嗎??


紅色要調成橘色只要加點黃
你看看,這鮮豔欲滴的橘百合就這樣搖身一變出現囉!


好厲害喔!花農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不知道有生之年有沒有機會看到藍百合和紫百合阿!



用萬紫千紅和花團錦簇這兩個成語
來描繪眼前的景象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哈哈~~終於讓我歹到機會拍下呱呱與花海


可憐的呱呱得知自己跟我一樣淪為花癡
一整個完全不能接受這個嚴重的打擊(ㄎㄎ)



雖然百合花調配不出紫色的品種
不過轉個彎來到風信子區之後
就是調色盤裡紫色家族的天下了!!


紫色家族真是挺團結的
你看!可愛的紫色小花也在一旁湊熱鬧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片的風信子花田
我也完全顧不得膝蓋會抗議,就一股腦的蹲下去狂拍


但沒想到才拍不到五秒
首先發出嚴重抗議的不是我那沒用的膝蓋
而是我可憐的鼻子
挖勒~~為什麼是鼻子要抗議呢??


吼,因為不管是紫紅色或是紫色的風信子
它們的味道只要吸到第三口就讓我覺得有點不對勁
說不上來的怪味,總而言之就會有點不蘇湖
不是只有我有這樣的感覺
正當我要發出慘叫說:『天阿!這味道叫我要如何繼續拍?』的時候
一抬頭才發現小朋友居然早就捏著鼻子逃到十公尺外的地方避難了


這下我完全陷入了天人交戰之中
我到底要滿足我的眼睛?還是要虐待我的鼻子?


最後我選擇『憋氣拍照』這個中庸的蠢方法
吼~~逛花博逛到如此這般的境界我看也只有我而已吧!(羞)


哈哈~~沒辦法,風信子在豔陽下真的是好美


一朵朵的小花團結的在花梗上擁抱
這就是團結力量大!
(但風信子你們的味道真的不需要這麼團結,感恩!)


終於~~~拍完這張之後我也跟著拔腿狂奔逃命去了
嘿嘿,沒想到我那沒用的膝蓋還能在緊急時刻這麼挺我
看來過去這兩年半我真是誤會它了啊!



春天到了,快找個好天氣來親自參與這場花博調色盤的盛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