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三天的連續假期碰上好天氣
結果就是激發出『到處都塞車』的恐怖火花
尤其是一些熱門旅遊景點
塞車的『盛況』更是不在話下

相信大家也都有在新聞上看到武陵櫻花盛開的新聞報導
當然接踵而來的塞車問題更是讓前往武陵的人痛不欲生
(新聞報導說227當天要上山的車鎮綿延了『二十幾公里』!超驚人的!抖~~)

大家一定也很好奇
選在連續假期衝武陵的我和胖子揪~~~竟遭遇了多久的塞車驚魂呢?
哈!!答案是:
這次的兩天兩夜的武陵合歡山之旅我們可是『從.頭.到.尾.完.全.沒.塞.到.車』呢!!
揪~~~~竟是怎麼辦到的??
難道我們兩個有小叮噹時光機的加持嗎?
不不不,那是因為我們一整個『逆向』思考避開車潮
(其實我們只覺得應該會塞車,但沒想到會塞得如此誇張和嚴重)
再加上一直以來我們要走省錢和少人路線
所以接下來的玩法給大家參考一下
或許這次身陷車陣中痛不欲生
或者是因為塞車而玩得一肚子氣的朋友可以做個參考!



其實
每一次我跟胖子這種要過夜的山區旅遊行程
都是利用週五晚上吃飽,休息夠,也洗好澡之後大約九點十點出發的
包括了以下幾次山區旅遊都是這模式:
2009/03/14的阿里山櫻花季【1】一定要衝
2009/05/16的太平山之旅【1】翠峰湖
2009/10/30的2009秋遊記(1)奧萬大之美



當然啦!睡車上可能不是很舒服,很多人不能接受
不過對於我這種到哪裡都可以倒頭馬上呼呼大睡的傢伙來說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省下來的住宿錢,累積幾次幾來就是下一趟出國自助的基金啦!
因為每次一想到房租每個月都要貢獻一萬出頭給房東
如果出去玩又在外面住個不要太爛的旅館一晚就兩千跑不掉
一個月我只要出去住個兩次,我就要多繳半個月的房租耶!
所以能省則省,除非動線沒辦法睡車上要住旅館
我們兩個都是住那種超便宜,頂多一千多的那種廉價旅社


好,回歸正題
晚上或半夜開車真的建議一定要睡飽才出發
安全第一,相信大家也都不希望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避開下班尖峰時刻的九點十點
這時通常高速公路都不會塞車,山區的路上也幾乎是淨空
所以開起車來一整個超順也心情大好
通常從新竹到各山區旅遊景點大概都是三小時左右
所以我們都選九點十點出發是因為開到目的地剛好累了也是睡覺的時間
椅子一往後靠,棉被睡袋一拿出往身上一蓋
不用五分鐘我們就可以馬上去找周公下棋


相信大家也一定會問:『那麼車子要停在哪裡睡覺才好呢?』
通常我們都是把車子停在森林遊樂區的大門口的停車場靠近廁所的地方
一來上廁所方便,二來廁所有燈周遭也比較明亮
這樣第二天大約六七點醒來
大家都還在山下忙著早起上山的途中
我們只要刷個牙洗個臉再買個門票
就可以大搖大擺的進入遊樂區享受沒有人潮和包場的感覺了
ㄎㄎ



再來,等到十點過後人潮開始瘋狂湧現後
我們卻已經差不多完了一半以上的森林行程
午餐簡單解決後到一兩點,遊客還是會持續湧現
但這時就是下山完全不塞車的時刻(下山通常都是三點之後開始塞的)
要回家或是要前往下一個景點就可以徹底避開塞車之苦

換句話說
我們通常都是禮拜五晚上出發
玩到禮拜六晚上或是禮拜天早上回家
出發和回程都不會塞到車之外
禮拜天的下午到晚上也可以好好的休息
這樣的旅遊模式我跟胖子簡直就是樂此不疲
因為不塞車的旅遊真的是可以整趟旅遊加分不少啊!



好,言歸正傳
這次的武陵賞櫻之旅是我在本週一提出的
換句話說我們也算是臨時起意
胖子不止一次提醒我說氣象顯示東北部是下雨天
可是我不管!
從去年暑假開始兩次規劃好要衝武陵最後都因為颱風或是路斷無疾而終
這次我說什麼都要去看看櫻花大爆炸的盛況(吼,網路上的照片真是讓我不斷尖叫)



這是我們是晚上十點出發
從新竹走二高再轉雪隧

一路上心情大好的我,一直道出了雪隧的那一瞬間變了調
因為,原本一路好好的天氣,在一出雪隧的瞬間居然變成了『下雨』
天阿!當時的雨勢還不是毛毛雨的程度
我都還來不及慘叫
胖子就開始幸災樂禍的說:『小肥指定的都會這樣,沒辦法,因為你是鐵嘴小肥啊!』

胖子的嘴賤真的是我掛保證出名的
不等我揍人或開罵
他居然還有膽子又補上一句:『怎麼樣?現在回家還來得及喔!要不要??』
吼!!!雖然看到眼前這雨勢我真的慌了
可是不信邪的我就是要賭一口氣
哼!!怎樣~~~我指定的景點雖然不是迷路或是鬼打牆(包括曼谷的柯叻島和花蓮的五味屋...等)
但是這些都是讚到爆炸的景點阿!!!


所以不管不管我不管
這次老娘我就是下大雨也要衝武陵
『給我繼續開!!!少囉唆!!』我下令道



十一點多到達羅東夜市,我們禁不住嘴饞吃了一頓宵夜(ㄎㄎ)
吃飽繼續往太平山的方向開去
一路雨勢也是滴滴答答完全沒有要停止的跡象
山區的道路彎彎曲曲的繞了一個多小時
本來我都已經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和打算了
但沒想到居然在山路進入了台中縣的最後半小時路段
地.上.竟.然.是.乾.的.耶!!!!!



吼~~~~我要哭了啦我!
這下原本在打瞌睡的我一整個精神都來了
不斷的對胖子嗆聲說:『怎樣怎樣??小肥指定必屬佳作好嗎??ㄎㄎ』


我們是大約凌晨兩點半的時候開到武陵農場的
出乎意料的是售票亭居然是二十四小時在賣門票的
買了門票之後發現停車場居然也停了大約八成滿,而且還不少人跟我們一樣是睡車上
看來大家要賞櫻花的決心和我們兩一樣堅定阿!




抬頭看著天空數不盡的星星
我告訴自己明天的武陵一定會是好天氣
晚安!!我親愛的武陵
相信我們明天的第一次正式見面你一定不會讓我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