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蛋了
沒想到我跟胖子都已經到了健忘症發作的年齡了
看來以後有事都要先寫起來
免得要回想的時候細節通通忘光光



已經忘了是去年的幾月
胖子突然有了想報名考旅遊業證照的念頭
一直到了十二月年底要報名考試的時候
我也一時興起的隨口跟胖子說了一句:『那也順便幫我報一下好了。』


不誇張
我連胖子到底要報考啥我都沒搞清楚
只知道這傢伙因為英文爛,所以只好報華語的那類
不過至於他到底是報華語領隊還是華語導遊我則是一概不清楚
就這樣
胖子一共線上刷卡繳了兩千元的報名費
而我連到底是報了哪類要考哪些科目則是一概『霧煞煞』


也忘了是何時去書局去逛看看有哪些出版設有出考試用書的
反正是胖子要考的,就交給他挑,回家網路上買也是交由他下標負責
我只知道一共有三大本
跟我考教甄一樣那種厚到都快可以當枕頭厚度的那種書


這時我也才終於搞清楚胖子報名的是『華語領隊』
就是如果考上了就能帶團去大陸的那種
(瞎咪!!不是人家來台灣我帶他到處玩的喔?我哭!吼~~那我想報的是華語導遊啦!泣~)


而且看來華語領隊三科裡面幾乎都是要從零開始讀
我發誓
我看到這三本書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幹嘛浪費一千塊的報名費?我錢太多沒地方花嗎?(嘆)』



也忘了過了多久
只依稀記得胖子已經讀了好一陣子的書了
我卻連一頁也不想翻(羞)
藉口又是一樣--------『反正三月中才考試,還早的勒!』
就這樣,等我又快樂的生活了一段時光之後
轉眼間胖子居然已經快K完一本了!!!



『瞎咪~~~不會吧??胖子真的在認真喔?』我傻了
稍微有點受驚嚇和刺激之後
我終於開始逼自己正視這個棘手的問題
這時又突然想到胖子曾經跟我說過
網路上有考上的人分享他準備的經驗
說他是考前一個月密集的讀,加上自己平常也很會玩,一些基本旅遊知識還夠,所以真的就考上了!


『所以說,不用功但是很愛玩的我搞不好還是有希望考上的嗎?』ㄎㄎ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我真正開始認真讀書是在今年『大年初一』的那一天

因為胖子要值班,我就跟著他上山
那次我還爬了要我老命的瀑布步道迎兔年【7】大年初一爬瀑布步道
其餘空閒沒事做的時間,我就正式開工讀書
山上空氣好,照理說讀起書來頭腦會比較清晰
是這樣講沒錯啦!但是為什麼我頭腦維持清晰的時間會如此的短暫?
雖然說我一口氣一天就幹掉三分之二本的『領隊實務一』
但是打哈欠加上淚眼汪汪的時間也是佔了很大一部份





總之
三本書一直到了考試前夕我才勉強讀完『大部分』
重點是三本書只有唸過一遍(實在是太混了我!)
而『領隊實務二』裡頭有一個『兩岸地區關係』的章節我則是完全放棄
沒辦法!!這種法條還有複雜的兩岸關係我真的超級沒動力去翻的
『就送他吧!最好是一百分考卷裡面這部分可以出到三十分啦!』


至於胖子認真從網路抓下來的歷屆考古題我則是考前一週才開始看
其實到了考前哪一週我覺得我根本就是呈現有點放棄的狀態
畢竟一堆第一次讀的數據和法規還有細節規定都很容易忘記
唉!反觀胖子這次考試真的很認真
他居然還自己整理了好多張重點整理資料勒!
(可惡,看來這傢伙真的很想給我去大陸啊!吼~~~)




屋漏偏逢連夜雨
考試前一天我生理期又來攪局
吼!!!第二天是最不舒服的竟然就剛好碰到考試
我真的一度發狠說出我想在家裡睡覺的願望
不過最後我還是乖乖的去考試了



感謝考選部從去年暑假開始,國考都增設了新竹考區
所以我跟胖子終於免了奔波之苦
不過我一早賴床又要買早餐還差點來不及考試
最離譜的是胖子這個天兵還記錯教室編號
吼~~真是一整個差點嚇昏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考國家的考試
沒想到准考證號碼居然可以和胖子連號
胖子本來很開心,多我一號的他可以坐在我後面看著我肥肥的背影考試
說不定寫起來就有如神助一般的順利
但沒想到當天一到了考場才發現我是第五排的最後一個
所以可憐的他就是第六排第一個位置(哈!慘)

(結果我前面那個人缺考沒來耶!整間教室三十人,缺考三人,整個三民國中都是考生,好可怕!這麼多人都來考這張證照喔?大驚)



等我拿出我看家本領,快速的花兩三分鐘幹掉我的早餐
考試準備鈴也剛好響起了
所有的考試用具都是胖子幫我傳好再拿給的
看來我今天根本就是來這裡當分母的(羞)



這三科都是考80題選擇題
每一題1.25分,只要三科平均超過60分就算通過考試
換句話說
一共有240題的題目,只要錯超過96題就會出局
大家千萬不要小看『平均60分』就算通過考試這句話
這些考題真的是要我老命的難!!!!!!!




第一科考的是『領隊實務一』
內容包括:領隊技巧、航空票務、急救常識、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國際禮儀
很不幸的
看到第一題我就慌了(吼!!我就說嘛!早知道就在家裡睡覺,唉)
搭乘本國及航空公司帶團前往紐西蘭基督城,通常會於下列合城市入境紐西蘭?
(A)CHC (B)BNE (C)AKL (D)SYD

然後第六題也是一樣:
加拿大東部大城多倫多(Toronto)的城市代號(City code)為:
(A)YYZ (B)YOW (C)YRN (D)YTO


這.......這書上是有整理一百多個城市的英文代碼
可是想也知道這種東西我一定馬上翻過去
因為怎麼可能把這些城市代碼通通背起來勒?
沒想到開門見山就考了兩題,我真是哭了我





第二科考的是『領隊實務二』
內容包括:觀光法規、入出境相關法規、外匯常識、民法債編旅遊專門節與國外定型化旅遊契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兩岸現況認識


這一科就真的是最讓我頭大的一科
法規背到我快死掉還是背不起來,好不容易背起來的卻又搞混了
最後大陸台灣香港兩岸的相關章節我通通沒念直接放棄
果然考題一寫我就想說完蛋了,這會考過才有鬼
而最後我放棄沒讀的部分我算一算,居然考了16題
GOD!根本就是佔了整張考卷的五分之一阿!
(後來對完答案,果然沒錯,這裡我就錯了11題!沒想到還被我猜對五題耶!ㄎㄎ)





第三科考的是『觀光資源概要』
內容包括:世界歷史、世界地理、觀光資源維護

這一科是胖子最沒把握的一科(因為他是理組的),同時也是他讀最久的一科
不過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我是文組的讀起來就特別輕鬆
幫幫忙,我現在的歲數,距離高中念的那些東西,也快是高中的年紀乘以二了吧?(驚,請大家不要算我的年齡~~泣)
所以該忘的真的差不多都忘光了

雖然說我高中地理很強,但是別忘了我的高中歷史也是相對的很爛
總而言之寫完第三科我真的是心灰意冷
因為一整天考下來我真的覺得是一科比一科還要難






所以我們倆個考完試的共同心得就是:
已經做好了『明年請再接再厲』的心理準備


不過該來的還是要來
3/19(六)一考完,3/21(一)考選部就會在網路上公布答案
早死早超生
禮拜一你就快點來吧!!






註:
領隊實務一:考題
領隊實務一:解答


領隊實務二:考題
領隊實務二:解答


觀光資源概要:考題
觀光資源概要: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