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胖子要值班的假日

為了不要讓胖子產生小肥是『閒』妻的極大誤會
所以我決定看他可憐洗一下衣服和清兔籠
至於掃地拖地和清阿ㄉㄨㄞ在客廳製造的髒亂等『重大工程』
就等胖子下山回來自己收拾

我始終相信
胖子之所以認為他自己苦命
就是因為他經常看到『明明就很乾淨』的家裡有很多灰塵
所以真的不是我不要做家事,是因為家裡明明就很乾淨為何要一直做家事呢?(ㄎㄎ)
(真的阿!奇怪,我真~~的就都沒看到這些東西,但是他卻可以掃得出來!!哈哈)


對於做家事我真的很不在行也很懶得做
不過對做出一個東西我可就興致勃勃了
今兒個突然心血來潮想要挑戰自己先前一直沒跨過的障礙
那就是生出一個『有內裡』的手做小包


其實好久之前我就分別車了一個化妝包的黑色內裡和花色外袋
可是我始終搞不清楚到底要怎麼弄
它們才能正確又漂亮的合而為一
一直到本週五在學校圖書館裡頭看到的一本做包包的書
這時才一整個恍然大悟不能先分別把他們車起來再結合
要在一開始第一步驟將兩塊布花色相對攤平的時候就一起車起來才對

不過龜毛的我又捨不得把先前就做好的兩個包形丟掉
所以決定要死馬當活馬醫
將錯就錯,今天我就是要讓這個包包起死回生!



製作過程由於太耗我的眼力以及智力(吼,硬著頭皮要做完真的是跟自己過不去阿!哈)
所以完全都沒有心情拿相機起來拍照
總而言之一句話
雖然整個包包還是漏洞百出
不過看到我第一個有內裡的包包成行的那一刻
我還是忍不住開心了一下


這就是5/21(六)做的兩個作品:
手機袋和衛化妝包
(哈!對於完全不化妝的我來說,化妝包的功能就是衛生棉包啦!羞)


這個綠色的衛生棉包,底部我車了一點厚度
外面也多車了一段我很喜歡的滾邊棉繩加以裝飾


這個滾邊棉線我在台中後火車站的德昌手藝行一看到就愛上了它
一股豪氣萬千的就把整捆剩下的通通都買回家
(人家都幾尺幾尺的買,我說要買一捆新的,老闆說沒了,所以我只好把剩下的通通帶走)



衛生棉包有了外殼和棉質滾邊裝飾也有內裡之後
其實我還一直跨越不了的障礙是如何用裁縫機車拉鍊
我知道好像要換一個單邊車的車頭
不過我一直沒有深入去研究該怎麼處理
而且我也搞不清楚到底哪一個步驟要把拉鍊和開口一起縫合還是怎樣
所以這一個作品可以完成我只能說絕對是『錯誤百出』

(我拉鍊是最後包包都OK了之後再用針線手縫上去的!羞~)



嘿嘿,有內裡,但是也有被我搞到醜不拉機的拉鍊



這是背面,花色和正面不太一樣
不過都是綠色系就是了



第二樣作品是手機套
大小剛剛好可以讓我的小白手機有一個超級舒適的新家
YAYAYA~~~

不過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個手機套粉眼熟呢??



哈哈~~沒錯啦!!這是我第一個作品小兔筆袋的『姊妹品』
不過差就差再筆袋沒有做內裡,這次的手機套有做內裡啦!喔YA~~~



手機包是我超滿意的作品
那個鬆緊繩還是我當場剪斷我一條綁頭髮的圈圈勒!(心痛啊!)
至於綠色的扣子是我從大學以來一路買衣服多餘的扣子盒中的其中一顆
雖然收尾的手縫處很醜
但是畢竟也是我生出來的所以還是越看越喜歡


阿ㄉㄨㄞ你覺得你當主角的手機套可愛嗎?


手機套和衛生棉包都有黑色的內裡喔!真是太開心了



小兔手機套可愛是可愛
但這樣的配色保證和我的筆袋一樣很快就會髒掉(哭哭)




相對於禮拜六生出兩樣小作品
禮拜天我則是只有『限量生產』出一個一樣是綠色系的短窗簾
不過不像是上次座學校窗簾那樣單一塊布直接車
這回我還有配色加以變化


YAYAYA~~~是動物點點風喔!!ㄎㄎ


其實本來下方的綠色區塊
我一直在猶豫到底要用綠方格還綠底白圓典風格
在幾經天人交戰之後還是選擇了點點的配色


沒綁時的樣子


這塊動物的布不管怎麼轉方向,都會有一部份的動物是顛倒的
所以最後我決定讓長頸鹿不會頭暈
畢竟脖子長的他們,搞不好已經患有懼高症了
我就別再為難長頸鹿兄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