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北港朝天宮總是一貫地香火鼎盛
而其繞境的活動又總是盛況空前
可見媽祖在人們心中的地位始終不墜
今兒個終於有福氣來此朝聖一番


就像其他熱門的廟宇生態一樣
車子才一駛進朝天宮的範圍內
就看到排山倒海的『來來來這裡停車』的手勢對著我們滿街揮舞
挖賽!雖然天氣很熱,很想趕快找個停車位就開始逛逛
不過胖子堅持這種免費的一定最貴(停車不用錢,買金紙總要錢吧!)
所以繞阿繞的
我們一直繞到了中山路的盡頭河堤旁,才終於看到畫白線的『免費路邊停車位』
換句話說,北港朝天宮起碼距離我們有好幾百公尺遠
擦乾眼淚!為了看到媽祖
不管天氣再熱還是要邁開步伐走下去


不過光是邁開步伐往朝天宮走還不夠
這沿途你還得要有堅強的意志力才能不被美食所吸引

媽祖阿請你原諒我!
我一看到鴨肉羹麵也不管是不是人氣老店就給他坐下來點了一碗
天啊!沒想到一碗才30元!!!老闆你真的有賺錢嗎?
新竹光是一小碗肉羹(沒有麵)就要四十起跳了(泣)


(你看看,胖子已經餓到手都拿不穩相機對焦了,可憐!)

胖子點的鴨肉飯一樣也是三十大洋
雖然這間不是人潮絡繹不絕的老店
但是口味早已徹底征服了我跟胖子的胃啊!



吃飽後才正想堅定的朝著北港朝天宮繼續前進
沒想到目光又馬上被『振興戲院』給吸走了

原本我跟胖子還躊躇不前,不太確定可否入內參觀
沒想到一旁的餅店老闆很熱情的告訴我們可以進去

原來當時的振興戲院總是高朋滿座,極為風光
不過後來因為家家戶戶看電影的樂趣被電視機所取代,導致戲院逐漸沒落後
在59年結束營業後,振興戲院荒廢了好多年,一直到後來由郭獻玉買下重修
從此以後振興戲院原址就成了一半為餅舖,一半為戲院的建築設計
想要來趟懷就之旅的遊客可以在裡頭找到很多的美好時光



來到戲院的二樓,發現某個角落擺了一把古箏
我二話不說馬上坐下來叫胖子幫我拍張『假會』的照片
沒想到一拍完居然被胖子嗆聲說:『後!你到底會不會演阿!閃!看我的厲害~~』

說著說著!他老兄就把相機塞給我,然後一屁股坐到椅子上去準備開演了


挖勒~~~好好好,你行你行!
沒想到此舉馬上吸引了多人的目光


GOD!亂彈一把的最後還來個俗到爆的ending pose
難怪小朋友除了笑到合不攏嘴外!
視線也離不開這無理頭的傢伙了!(嘆)


等胖子表演完古箏亂搞秀之後
我們來到了戲院的電影放映口


你看看這傢伙,才剛演完古箏殺手,就馬上化身成為掌鏡的導演了(無言)
就在這時候,旁邊又傳來了小鬼的笑聲
哈哈哈~~沒想到剛剛那三位小朋友一整個被胖子迷住
現在不管我們走到哪裡他們就跟到哪裡了啦!(羞)


哈哈哈~~現在你們是四手聯彈嗎?


二樓除了有電影放映室外
還展出了很多的傳統家具和器具

光是看到那個復古床架,就讓人有時光倒流的錯覺





一出了振興戲院,馬上往朝天宮方向一看
天啊!!怎麼感覺走了很久卻還有這麼一大段距離阿?
這北港朝天宮在此刻居然小得不像話
看來豔洋高照下,還真的是千里路迢迢阿!(泣)



哈!一直怪太陽怪天氣又怪美食引誘
根本就是我自己意志不堅定,走到哪裡都要進去逛
你看看!我這臉上居然又莫名其妙多了一副太陽眼鏡
(吼!居然是可以戴著我的眼鏡再戴的太陽眼鏡,讚到爆!沒想到有這種好東西,最適合懶人我了!ㄎㄎ)
這還不打緊,你看看,我一看到這間『賣台專賣店』我又要進攻了(羞)
這裡頭還真的全是在賣跟台灣有關的東西啊!(讚)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們拿著剛買的救命飲料來到了朝天宮的面前
(是的,又吃又買又喝夠了之後才~~終於走到了!哈!)


哇!好個莊嚴氣派的一刻


KIMO你想拜拜嗎?


哇!這是真的金牌嗎?
那我也希望媽祖保佑我不要再胖下去了(求你)


拜託!!我要瘦!但是可以不要餓度子就能瘦嗎?(羞)


一出北港朝天宮
胖子指著對面的的大樓說:『你看,連大樓都是媽祖頭冠的造型耶!』
挖賽!!真的是超酷的啦!



(挖勒!回家之後才發現我忘記拍媽祖了!吼~~我真的是一整個熱昏頭了啦!!泣~~)








北港朝天宮
網址:http://www.matsu.org.tw/index2.aspx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
電話:(05)7832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