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老天肯賞臉
晚上八點一到,雨神沒有大駕光臨
所以加上嚮導李爸爸一共五人的夜觀活動才得以順利展開


再度騎上摩托車
我們在黑暗中順時針繼續繞著蘭嶼前進
沒多久便發現
數不盡的星星在天上為我們照亮了路途
天空是暗的
但卻是無比清澈的黑!




這次夜觀的路線
首先要去拜訪的是蘭嶼最有人氣的『角鴞』
一行人跟著李爸爸轉進了環島公路旁的一條水泥小路(好像是要去永興農場的小路)
把車停妥熄掉引擎後
這才發現蘭嶼的夜裡也有好多天籟般的交響樂

首先和我們狹路相逢(阿!不是啦!是相見歡啦!)的是一隻小蟲
在距離他不遠處的枝頭上
還有一隻已經睡到頭轉一百八十度放進羽毛裡的傻鳥


對了
沿途中隨時必須要很小心
因為身為龐然大物的我們正在入侵人家的地盤
如果來不及說聲借過,也記得要高抬貴『腳』



除了要注意地面上的動靜之外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不時抬頭看看高高的樹上有沒有角鴞現蹤
由於樹林內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
即使李爸爸發給我們一人一支小手電筒
在四支小手電筒集中火力同時往上一照
威力也不及李爸爸那支超強手電筒的十分之一
所以睜大眼睛就成了當時最重要的一門功課



今天的角鴞不知道是不是趕流行所以都宅在家裡不肯出門
還是大家不約而同的肚子餓跑出去買宵夜吃
怎麼走了好長一段路卻還是半隻角鴞都沒看到呢?
這時李爸爸也決定使出必殺技-----『學角鴞叫』
看看這招能不能比較容易混入敵營!!


哈哈!!沒想到還真的是奏效了
沒多久!!我們就聽到了遠處傳來角鴞的回應
順著聲音走去,果然順利的發現了第一隻枝頭上的角鴞

哈囉!!你好啊!!謝謝你肯賞光借我看一下阿!(羞)


嘿嘿,這裡也有一隻,眼睛估溜估溜的看著我們
對不起打擾你的清夢!!借我拍一張嘿~~~~



角鴞的叫聲真的很特別
只可惜我這蠢蛋只顧著找尋他的蹤影而忘記錄音了
不過胖子學的倒是挺像的
有機會在路上遇到胖子的話可以叫他現場為你來上一段.....




看到角鴞之後,我們一行人便準備回頭去騎摩拖車到下一個地點
穿越了樹林又走回平坦的水泥小路時
天空又是一陣豁然開朗
而且迎接我們的,居然是大到快要爆炸的北斗七星

『天阿!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大的北斗七星!怎麼可以大成這樣?』

『1.2.3.4.5.6.7,真的就在我正前方四十五度角,彷彿就是隨手可得似的。』


不知道是不是北斗七星讓大家都看傻了
一走回摩托車準備發車的時候
另一對情侶的男生突然很緊張的說:『慘了,我的摩托車鑰匙不見了!!!』
於是大家開始幫他東找西找,可是摩托車附近就是沒看到半隻鑰匙的影子

『看來這下只得回原路慢慢找!不然這下可就麻煩啦!』李爸爸說


李爸爸交代我跟胖子留在原地等就好
所以他們一行三人又再度消失在黑暗之中
我跟胖子一邊祈禱等一下會有好消息傳來
一邊也開始了我們倆個自己的探險計畫


哇!你看!!路邊一隻,小青蛙


這啥螃蟹阿??我忘了(羞)


你瞧,還有寄居蟹勒!
就在我們拍照拍到渾然忘我之際
好消息傳來,鑰匙還真的給找到了呢!
YES!感謝老天爺,這下終於可以順利進行接下來的第二個行程





今晚的第二個夜觀行程
則是要前進到核廢料掩埋場附近的海岸邊去踏浪


就在我們車子快騎到核廢料掩埋場時
突然!!我頭頂的天空劃過一道光芒
『天阿!!!是流星!!』我激動的尖叫
是的,我看到流星了,吼!可是我也忘記要許願了
為什麼看到流星的第一個反映總是先尖叫然後才懊惱沒許到願啊?(怒)



這是我在蘭嶼看到的唯一一顆流星
也是最美的一顆星星
那道短暫卻閃耀的光芒,始終在黑夜中指引著我前進的方向



海岸邊的礁石比想像中的還要崎嶇難走
時而踏著底部寬度不到十五公分的水泥牆前進
時而要想辦法在黑暗中跨越那高低起伏要我老命的礁石
也只有不斷的努力突破這眼前永無止盡的黑暗陷阱
我們才能抵達李爸爸口中可以休息看星星的平台



接下來,我們四人就乖乖的在海邊的平台上
等著身手矯健的李爸爸去抓一些海中生物回來讓我們大開眼界



原本一開始覺得等待的時間有點無聊
畢竟在伸手不見五指又不能亂跑的狀況下真的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但是慢慢的我發現
在黑夜中欣賞海浪翻騰的舞姿和白天居然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天空的黑,和海水的黑有著不同的層次
換句話說,黑色頓時也有了深淺之分
天空的黑是穩重的深黑色,它網羅了無數的星星在蘭嶼的天空中停留
海水的黑是熱情的淺黑色,它鼓舞了無數的浪花在蘭嶼的礁石中翻滾

第一次被黑夜裡再平凡不過的海和天感動了
這已經不是我以為的黑
也不是我以為的那片海,還有那片天
這是五彩繽紛的黑!!!!
是的,五彩繽紛的黑!





當我還沈浸在這片五彩繽紛的黑夜時
遠遠的一個黑影越來越近
原來是爸爸提著他的戰利品回來了

哇!快來看看裡頭有什麼!
對不起,不認真的我這下又都望光光他們的名


連這個蘭嶼特有蝦的名字我也徹底忘得一乾二淨
真是一整個不專心的傢伙!
(然後居然還敢大言不殘的在教室罵上課不專心的小孩,嘿嘿)




超可怕的藍色水蛇!這可是蘭嶼特有種
不過這藍色也太像納美人的品種了吧!!(驚)


天阿!!不要過來!!
我可不想一緊張就把相機丟到海裡只管逃命要緊啊!




整個夜觀的活動大約進行了兩個多小時
請容許我再說一次感謝,因為後來真的都沒有下雨
而且回民宿的一路上
那個大到讓我讚嘆不已的北斗七星就在我正前方一路護送著我們回家
所以我們的夜觀活動就在感動中悄悄的劃下了句號





滿足的回到了民宿之後
李媽媽站在家門口迎接我們
並且在第一時間通知我們剛剛新聞報導以及船公司決定的『最新消息』


(好緊張喔!!!沒用的我又開始軟腿了!!吼~~~結果到底是什麼呢???)




『新聞報導說明天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颱風真的要從東部海面過來了。』李媽媽說

(天阿!!不~~~我們最不願意見到的事情真的發生了!!)


『至於船班明天只有唯一一班!原本聽說的蘭嶼到後壁湖停開,只開台東到蘭嶼的消息剛好和結果相反!!』李媽媽又說


聽到這一句,我的腦袋突然像打了好幾個大結
所以是????所以勒????
我大概花了好幾秒才把李媽媽的話給消化完畢

『所以說現在的結論就是------明天唯一一班船就是後壁湖開來蘭嶼然後又回後壁湖嗎?』我說


『對阿!而且是早上七點從後壁湖出發,大概十點到蘭嶼,所以回程就是十點發船!那你們真的要回去不留下來看大船下水典禮嗎?』李媽媽說



唉!其實還有最後一班船可以回後壁湖並不是最慘的狀況
(總比通通停開,或是只開回台東沒開回後壁湖好吧!)
可是這同時也表示我們要馬就是要被颱風多困在蘭嶼幾天,但是可以看到大船下水典禮
要馬就是可以回台灣,但是就少玩了一天半,而且算一算在蘭嶼就停留不到二十四小時

這.真.的.是.天.人.交.戰!!!!
還是那句老話:『我.的.榮.譽.假.怎.麼.會.放.得.這.麼.坎.坷.阿?????』

在幾經討論之後,我跟胖子還是決定先回台灣好了
畢竟被颱風困在蘭嶼說不定風雨交加的哪裡都不能去之外
下水典禮也不一定保證會如期舉行
唉!所以最後只好忍痛跟李媽媽說我們還是決定要回台灣
希望李媽媽不要太難過
有機會我們一定會再來蘭嶼找你的!
(畢竟原本預計大船下水典禮所有的房間都住滿耶!該來人潮通通都取消沒來,有來的人又要提早走,真的是大失血!)





就這樣
今天下午三點半才抵達蘭嶼
明天早上十點就得要回台灣了
仔細一算,我們在蘭嶼根本只停留不到十九個小時
天阿!!!我連飛魚都還沒拍到耶!!
我的飛魚風味餐也沒有吃到!!
還有浮潛也沒潛到啊!!還有地下屋也沒參觀到!!
以及那個小丸說早上不到六點就會賣光的早餐我也不知道在哪裡!
天阿!!我真的是要崩潰了!!!事情怎麼會變成降?





好吧!!既然如此
山不轉,路轉
既然我們在蘭嶼的時間只剩下十一個小時
那就有十一個小時的玩法
所以我們決定現在要來繼續騎著摩托車
到隔壁最熱鬧的東清部落去看看還有沒有人賣吃的
然後第二天一早五點就爬起來拍日出(如果太陽沒有被颱風嚇跑的話)
拍完日出後『絕對不能』睡回籠覺
就要一路狂玩到九點半剛好騎回碼頭還摩托車然後上船肥家


就這麼辦!!!




PS:
後來我們就真的騎著摩托車來到了東清部落
原本下午在岸邊的一堆攤販
現在就只剩下唯一一攤在賣烤肉
我跟胖子走過去準備要點東西
老闆說台面上的都是等一下大家聊天要吃的,只有香腸可以賣我們(哭哭)
所以我跟胖子很無奈的對看了一眼之後
還是決定買了一根香腸來塞牙縫

一邊等老闆烤香腸,老闆一邊說:『快半夜了ㄋㄟ!你們怎麼半夜還在玩阿?』

『因為明天一早十點是最後一班船班回台灣阿!!我們本來是後天下午的船阿!所以現在要把握時間玩夠本!』我說

『哈哈哈!原來如此阿!那吃完香腸快去環島吧!』老闆說




後來,我們不只買了一根香腸
我還花了七十元買了一隻老闆掛在烤肉架旁邊的飛魚乾


YAYAYA~~~這下總算沒有沒看到飛魚乾的遺憾了


捨不得睡
希望從現在開始的時間也可以捨不得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