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南,不只有古蹟和小吃
想要走文藝青年路線
那你就不能錯過國立台灣文學館



古代大禹治水的時候三過家門而不入
粗魯如我,卻也是有效法古人睿智的作法
比較不一樣的是,我是N過台灣文學館而不入
哈!畢竟這幾年以來我一直被台南的小吃蒙蔽了雙眼和大嘴
哪裡還有其他的精力去注意到這三天兩頭就經過的地方裡頭到底賣什麼膏藥呢??



這次,我終於要揭開他的廬山真面目了!




台灣文學館是免費參觀的(讚)
一進入裡頭我們就先看到了這可愛的大樹之門
原來這裡是兒童文學書房啊!!
快來進去瞧瞧吧!!


超可愛的兒童專屬角落之一


吼!!這麼棒的地方怎麼都沒有人來使用啊??
我看到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想到房老蘇坐在那裡講故事不知道會有多好~!ㄎㄎ


還有這裡
天阿!房老蘇房老蘇!!這地方怎麼可以沒有你呢??




台灣文學館裡頭有很多不同的展覽區
離開了兒童文學書房後
我們來到了台灣本土母語文學區


為啥這裡會出現台灣黑熊??


哈哈!本土文學區包含了各種鄉土語言
胖子每次看到這個人都要跟我講一次他曾經在新竹風城看過謝在轉扭蛋(挖勒)


真的是用書本堆起來的書牆


室內參觀的路線常常都會有特別的裝飾


哈哈哈!來到了這裡就不能不跟『蛤嘛兩齒』合照


跳房子上頭都是本土語寫成的童詩之類的


中庭挑高設計


YAYAYA~~自欺欺人的告訴自己這樣看起來有瘦一點


接著來到了今天我最喜歡的一個展覽區
這是一個語言文字和空間結合或是創作概念的結合設計展

這大大的『尋找』兩個字,是由好幾百片的厚紙箱和底圖垂直拼湊出來的


一進入裡頭,馬上被獨特的創作氛圍所感染


復古區


文學的世界和真實空間的交會
搭配上柔和的音樂,使人流連忘返


台灣是會變顏色的設計
繞著台灣旁的小字都是台灣文學史上一些有卓越貢獻的人
讓我們一起對這些為台灣文學盡心盡力的人掌聲鼓勵鼓勵
(拍拍拍拍拍拍拍)<-----我果然還是適合走豪邁帥氣路線!這是什麼爛結尾阿?(羞)








PS:台灣文學館是原本的台南市政府所在地
後來台南市政府搬遷後重新整理才成為今日的台灣文學館
就位在台南的民生綠園那個大圓環旁邊喔!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電話:06-2217201
網址:www.nmtl.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