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五時和小四的小亨利攝於美西,小亨利同學你的髮型真的太好笑了!哈哈哈哈~~)
不過這到底是美西的哪裡阿??吼~~小時候出國真的超浪費錢啊!泣

明知道辦美簽真是一條坎坷的道路
但還是要辦來自虐一下的原因有二:
其一:加拿大跟美國很近,尤其是溫哥華和西雅圖,所以你知道的.......ㄎㄎ
其二:我跟胖子下半年度的壯遊計畫必須要經由美國轉機,所以美簽算是關鍵性的角色
沒有美簽,就沒有我們心中的完美路線!
所以!!
美國在台協會啊!~~~~我們乖乖來報到了!




這事前的準備工作還真是比我想像中的複雜
光是填那個線上DS-160線上申請表就快去掉我半條老命
而且我還不只要填一份,不要忘了胖子的英文還要靠我
不過英文不好真的沒有關係
重點是我還有一位英文老師的麻吉可以救我(ㄎㄎ)
所以其實說穿了最辛苦的就是英文老師啦!(摸頭)


我們一共花了兩天超過五小時的時間才把表格搞定
過程之坎坷和複雜我已經不想要多加詳述
一言以蔽之就是要同時開超多網頁查資料查單字查地址查翻譯
萬一停頓時間太久整個網頁又會跳出要重新登入(這裡最讓我崩潰)
最慘的是如果你忘記按儲存,那麼那一頁打好的資料重新登入後又要重填
真的是快要把我給逼瘋了


不過密集的疲勞轟炸其實還是有用的
填到後來胖子的第二輪那次我幾乎就抓到訣竅可以靠自己
(其實胖子的那份我們總共線上填了兩次,因為第一次沒有勾到兵役的選項漏填很多東西,全部填好又不能改,所以只好一切重來,嘆!)
連英文老師說我的英文還是有救的!ㄎㄎ




好,用盡最後的智商和力氣填寫完了線上申請表格
接下來就是預約時間
挑了一個不用早起趕到台北又還有面試缺額的良辰吉時
2011/07/26的13:00PM就立刻拍版定案


不過如果你以為這樣就OK那你就錯了
因為這只是申請美簽的暖身活動
接下來準備面試要查看的資料過程才有得瞧勒!



---------------以下是我們這次面試時所準備的資料-----------------

1.DS-160確認單(自行列印)
2.面談預約單(自行列印)
3.簽證費繳費收據(4200+275=4475/每人,的郵局劃撥繳費收據兩張)
4.台灣全戶戶籍謄本
5.『效期超過半年以上的護照』和『所有的舊護照』
6.其他各種有利的文件:
(1)財力證明,如記有近幾個月交易記錄的存摺正本(不單是存款餘額證明)
(2)在職證明或含照片的公司識別證
(3)有關這趟行程的資料(我們隨便從網路列印了一個易遊網的美西團行程)
(4)結婚證書

PS:所有詳細內容請查閱美國在台協會AIT網頁!

-------------------------------------------------------------


其中準備最久也是我最擔心的就是我的在職證明
由於我的聘期只有到七月底,等我這蠢蛋想到要跟人事申請在職證明的時候就已經七月中了(驚)
好死不死剛剛好人事又因為忙著學校考代課的事宜和緊接而來的高普考公假而一個禮拜不在學校(泣)
所以等我真正見到人事的時候已經來到了7/19(二)了
偏偏這一天我們學校今天是一百學年度考上的代課老師的報到日
人事為了處理報到事宜早就忙到不可開交
唉!看來我的在職證明只好再多等一天才有機會可以跟人事開口



其實我早就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因為我的聘期只剩下一個禮拜就要屆滿
對於一個即將要失業的人要申請在職證明
我想申請到的機會不是很大
不過我之所以還是想要硬著頭皮申請是因為
我的最後大絕招就是:『我的聘期雖然快到期,可是我現在確實在職啊!』


為了做好萬全的準備
當人事在忙著處理代課老師報到事宜之計
我跑到輔導室和一位同事做對話練習(他假扮人事故意叼我,然後我要練不同的講法)
練了N次之後練到快中午
萍老師看不下去了就說:『唉唷!不要練了啦!我去幫妳講就好啦!』
哈哈,聽到這一句我真是開心到快要飛起來了
沒想到十幾秒之後,萍老師噗ㄔ一笑的跑回來說:『結果她根本不在位置上!』


就這樣,我這沒用的傢伙又更緊張了
繼續又跟原來的同事做了不同的沙盤推演對話練習
又練了一段時間,這下子換主任看不下去了
主任:『陳X君你很好笑耶!不要擔心啦!我去幫妳要她應該會開給你就不會刁難你了啦!』


天阿~~~聽到主任這句話我簡直要噴淚了
主任你怎麼對我這麼好!!!
吼~~等我明年回來如果還可以考上我一定做牛做馬報答你!!(握拳)


就這樣
我這俗辣就跟在主任的後面一起到了人事室
果然主任一開口,人事完全沒有因為我的聘期刁難我,只有問我要在職證明的原因
我一說完我要辦理美國簽證之後
人事就說等他有空就跟校長報備,校長同意後就會開給我
這時主任又幫我補了一句說:『因為她很急,如果妳很忙的話,我請她先上去跟校長報備,這樣就不用麻煩你下午跑一趟了!』
人事一聽就對我說:『好!那妳現在去樓上跟校長講!』
於是我就帶著一顆忐忑的心跟主任步出了人事室
剛剛好樓梯口迎面走下來的不就是校長嗎???ㄎㄎ

這時主任說:『哈,妳看,校長剛好來了,來來來,我順便幫妳講!』
當主任跟校長報備完我需要在職證明辦理美國簽證之後
幽默的校長居然說:『好阿那有什麼問題,三張夠不夠?』
噗~~我還真的差點噗吃了
而且校長一說三張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那不就要連鞠三個恭?!』哈


就這樣
隔天我果然順利的拿到了在職證明
阿!不過開心歸開心,但是人事在上面註明的職稱是代課老師之外
還打上了一行再過一週我即將屆滿的聘期(挖勒)
唉!看來這一張壓著聘期的在職證明在面談的時候應該還是會形成阻力
所以到時候只能派出我們學校多年前製作的教職員證出馬了
為了以防萬一
我還請總務處多開了一張七月份的薪資證明給我想試圖亡羊補牢




在職證明是辦理美簽非常重要的一張證明
因為美國人真的很怕我們會一去不回
所以如果能證明你在台灣是有工作的至少表示我們會回來
因此在面談之前的每一天
老實說我都是一整個心神不寧外加杞人憂天
不斷的祈禱面試的時候面試官不會要求要看我的在職證明
當然更希望面試官一看到我的肥臉就知道我是傻人加好人一枚
還有也希望我小學時人生第一本護照裡頭的美簽也可以替我加分
我真的只是一個想要從加拿大順便去美國觀光的乖小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