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要出發去打工度假
但沒想到此時的心情除了期待之外還有害怕

自從我大學畢業當了老師以後,幾乎每個寒暑假都出國
玩到後來除了都改走自助路線外還考到了華語領隊證照
但沒想到這樣的身經百戰還是讓我對於打工度假有著恐懼感
一來是因為我從來都沒有在國外待過這麼久
二來是因為自己英文很爛
對於能不能找到工作真是一點把握都沒有

所以,我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那就是:萬一我一直找不到工作,當不成打工一族,也不想成為無業遊民
那就來畫畫當個業餘畫家吧!
畢竟提著油畫畫箱一邊旅行一邊作畫也是我人生的夢想之一
(就是這個夢想才讓我大學的時候去參加文山社區大學學油畫好幾年啊!)
不過現階段要提著油畫畫箱真的難度太高
所以就先從輕量級的色鉛筆開始吧!


第一次帶著畫具出國
是在去年寒假去埃及旅遊的時候
我永遠也忘不了在尼羅河上一邊搭油輪一邊畫畫的美好
原來緩慢的旅遊方式才是奢華的享受
所以這次的加拿大打工度假,怎麼可以少了畫具這樣配備呢?


有鑑於上回帶去埃及的色鉛筆裝在鐵盒裡有點重
所以前一陣子我還突發奇想的拿了咖啡瓶來裝色鉛筆

沒想到除了重量便輕之外,還真剛好可以裝完24色的色鉛筆
重點是這樣就更方便攜帶放在包包裡了


只是沒想到,百密總有一疏
那就是我色鉛筆的長度居然會讓蓋子蓋不起來(吼)
可是我又很不想要因此把筆給削短
再加上除了色鉛筆之外還有其他的畫畫工具要帶
難不成我要分別裝兩罐帶在身上嗎???


這時
我腦海裡突然閃過了『外出型綑綁式筆袋』的樣貌
印象中有看過人家都是這樣裝畫筆出遊的
二話不說上了拍賣網站開始搜尋
沒想到價格居然都是貴到我的下巴快要掉下來
『好!!暑假我什麼都沒有,就是時間多,老娘今天就想辦法生出來一個!』我想


就這樣
我搬出了我的裁縫機還有縫紉書
原本只是想要先練習試做一個練習品
但沒想到居然一次就成功了是怎樣??(重點是這時已經過了三個多小時了好嗎?嘆)
所以很抱歉阿!製作過程就都沒有拍照了
現在就直接來看要一起跟我去加拿大的秘密武器吧!


筆袋內部淨空圖


筆袋外部花色是我最愛的綠點點布


翻開內部的上蓋
嘿嘿,左上角的白色條狀物是我最後縫上的鬆緊帶
雖然看起來很醜沒錯,但是這是其中一樣畫具的家


色鉛筆同學各就位


最左邊的透明蓋子的是水筆(很像自來水筆,是裝水的)
兩支黑色蓋子的是勾邊的針筆


請問各位色鉛筆今天有新家開心嗎?


將將~~上頭鬆緊帶的地方就是橡皮擦的家啦!(帥吧!)


蓋起來內部就長這樣


如果對折起來就長這樣(所以我想多逢一個扣子,就可以有兩種收納法)


外面那顆木釦量的距離是捲起來才會扣得到的


捲起來長這樣


我要像天一樣高~~~一樣高~~



可以對折或轉起來外帶不稀奇
最厲害的是我後來發現這筆袋也可以變身成為筆筒耶!


將將~~是不是是不是????


KIMO:『吼~~我家小肥真是閒妻啊!』


想讓筆袋變身筆筒的第一個步驟
就是把上蓋往外折


像這樣


另一個角度看是這樣


把上蓋向後折完後,就可以準備內凹捲起來


扣環只要鉤住其中一枝筆(刀片的高度比較好鉤住),就不會鬆開喔!


Brother裁縫機真是太厲害了!
瞬間幫陳老大省下了一筆網拍敗家費用
看來當初花三千多買的裁縫機截至目前為止應該已經回本了吧!(煙)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不管到時候我在加拿大是一直在玩(羞)
還是一直在工作(應該不可能)
又或者是一邊玩一邊工作(最希望可以這樣)
又或者是一邊玩一邊畫畫都沒有工作(其實這樣也不錯)
這一切都沒有關係
因為不管怎麼樣
我一定不會讓我在加拿大的日子白過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